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墊衛生棉 ◎胡馨云口述
2005/08/17 12:26:57瀏覽745|回應1|推薦0

在北京工作時,由於我是女孩子,難免會碰到每個月固定的生理期,如果又碰到所帶的衛生棉不夠時,那種窘境就只好自己想辦法解決了。

十年前的北京,唯一的國際連鎖日用品店只開在王府飯店的樓下,而且,在台灣眾所週知的國際品牌衛生棉當時尚未在中國大陸設廠。

想買衛生棉,除了國際連鎖日用品店,就只有到五星級的飯店裡去購買一種國產或中外合資的衛生棉。

那天,是我大姨媽來的第一天,心情也有些煩躁。

這次為了開發中國大陸的新業務以及「CHINA ROCK」的唱片,被唱片公司派任到北京,預計在北京停留約兩週的時間。在飯店裡得準備許多書面文件,偏偏又遇到女孩子不方便的時刻,心中真是覺得堵爛極了。

我心想,既然住在五星級飯店,到樓下
的Lobby去買個衛生棉,也還算方便。

拎著小錢包,按了下樓的電梯門鈕,不一會兒,電梯便送我到達一樓的Lobby。

在接待大廳詢問櫃台小姐時,她殷勤地介紹我購買一種中外合資的衛生棉,說完,我睜大了眼睛直盯著她手上展示的那一包「東西」。

當時中國大陸還沒有折疊式包裝的衛生棉,而是將棉條像蠟筆般一個個地排好,再用白色的收口袋包裝起來,整包的體積差不多像台灣超市販賣的平板衛生紙一樣厚。雖然我不太滿意,但經櫃台小姐解釋這是北京最好的牌子時,也無法做其他的選擇。

「好吧!麻煩妳幫我包起來。」我的眉頭無奈地糾結著,但還是決定買了。

「對不起,我們沒有包裝。」櫃台小姐禮貌地回答著。

「啊!就這樣?」我驚訝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很抱歉,我們這裡不流行用袋子的。」看著我驚訝的表情,櫃台小姐也不禁靦腆地笑了笑。

不會吧?大廳裡來來往往的賓客那麼多,其中還不乏老中、老外的,進進出出的相當頻繁,要我胡小姐當著國際人士的面,捧著這麼大一包的衛生棉,在「五星級」飯店裡遊走?豈不笑掉所有人的大牙?

一口氣憋在心裡,望著那一「大」包衛生棉,我揣測它的面積,無論我怎麼拿,都不可能將它掩藏到不被別人看到啊!

「小姐,妳等一下!」終於,我做了決定,立刻轉頭就走。

我以最短的時間衝到樓上房間,再將我最「大」的手提袋拿下來。

回到櫃台前,匆匆地付了錢,將那包衛生棉塞進我的大手提袋,再搭電梯衝回房間的浴室。

出門在外,有很多事情就算是不方便,也要想出變通的辦法,不是嗎?

好不容易換好衛生棉,我坐回房間的床上,打開手提電腦開始工作。雙手急速地敲著鍵盤,整個房間恢復了原本的寧靜,滴滴答答的鍵盤聲與我的呼吸合而為一。望著手錶上的時間,晚一點兒還得出門去開會。

約莫一個多鐘頭後,手中的工作終於完成,我將電腦資料存檔、關機後,就站起身來伸伸懶腰。這時,我覺得長褲裡有種怪怪的感覺,走到房間的鏡子前仔細查看,哇靠!它……竟然給我流出來了!

我再將雙眼不情願地瞄向方才工作時坐著的定點,果不其然,床罩上面已經有些污濁,「噢,My God!」我心中真是嘔吐的要死。

從皮箱裡找出乾淨的換洗衣物,氣沖沖地跑進浴室換好,再將弄污的大床罩整個從床上拉下來,拖到洗手間做重點清洗,一邊洗還一邊罵,真是去他的,搞不懂這裡的婦女同胞們究竟是怎麼度過大姨媽來的日子,這裡的衛生棉,根本擋不住哪!

床罩經過清水沖洗後,看起來是好一點兒了,但要再度使用卻是不太可能了。

我跪在地毯上,將床罩一直捲一直捲,捲成一坨再推到房間門口,然後,拿起房內分機Call Room Service,請服務人員幫我換一套新的床罩,因為原先的已經不能用了。

做完這些事後,我的心情鬱卒到極點,接下來排排站的那幾片根本不能再用嘛,我一把將它們丟進垃圾桶。為了接下來的日子,我得重新想個辦法。

唯一的選擇就是到王府飯店樓下的國際連鎖日用品店買。不必多想了,立即行動。

由於有了前車之鑑,我將方才裝衛生棉的「大」包包一起帶在身邊,招了一輛計程車,就匆忙地趕到王府飯店。

到了位於王府飯店B1的國際連鎖日用品店,我在裡頭迅速地轉了一圈,看見那裡廣告主打的衛生棉,竟然是方才擋不住的那種!

我走到櫃台前詢問:「小姐,請問一下,我想買衛生棉……呃……是最好的那種。」

櫃台小姐指著廣告牌上的衛生棉說:「這是最新的產品,也是我們這裡最好的。」

望著跟之前一模一樣的廠牌,我的臉色愈發鐵青了起來。

「小姐,難道沒有更好的?那……那個擋不住時,該怎麼辦?沒有別的可以用嗎?」

聽完我的話後,櫃台小姐顯現出充分了解的神色,她用她那細細的嗓音回答:「喔!我們這裡的客人,遇到那個不能用時,都用這個。」說著,她便從貨架上取出另一種更加大號的東西。

「這……這是什麼?」乖乖,真的比原先那種大上兩倍。

這一包像巨無霸的衛生棉條,外型是圓柱體,差不多如同我的手腕般粗細,長度約二十五公分,透著外層類似網狀的彈性紗布,裡面有非常多的棉花球。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實在感到很好奇,在這種五星級的飯店,也會賣這種恐龍專用的衛生棉?真是超猛的!

「這叫作產墊,是給孕婦專用的……」細細的聲音繼續介紹著。

哇咧!「產……產……墊?」我吶吶地說不出話來,沒想到,我長那麼大,第一次用產墊不是因為生Baby,竟是……竟是為了那種「擋不住」的感覺啊!這……會不會太勁爆了點兒?

「是的,如果連這種都不行的話,我們也沒有更好的了。」細細地聲音又在一旁幽幽地響起。

我只感覺瞳孔的放大、縮小、又放大,既然這樣,又沒有別的方法的話,那……我……我豁出去了啦!

氣歸氣,為了救急,我還是買了二十個產墊。只是,這個圓柱體的東西,讓怎麼黏在褲子上面呢?它上面根本連背膠的痕跡都找不到,如果就這麼用下去,鐵定會在褲子裡面旋轉翻滾,那會更一塌糊塗的,我總得想個辦法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我直接買了雙面膠、大膠布跟剪刀,準備回到飯店去做勞作。

飯店裡的服務人員,已經將那「坨」床罩處理掉了。我踡伏在新床罩上面,將那二十個產墊一一擺好,開始DIY。

長達二十五公分的圓柱體,該怎麼跟我的褲子黏在一起,而不會露出母鴨屁股,這實在需要一點技巧。望著一大坨包在白色網狀物的棉花球,我從產墊的前頭跟後頭各抽出一點棉花,讓它不再那麼粗壯勇猛,但又不能夠抽掉太多棉花,以免它又擋不住,這可真是個艱辛的工程。想不到我身處異鄉,竟在飯店裡面做勞作,還得自己動手製作衛生棉,想到這裡,我的鼻頭有點酸酸的。

加工過的衛生棉,再用膠布黏在褲子上,雖然安全性提高了許多,但卻怎麼也掩不住我那突起的鴨屁股,連長褲都因為穿不上去而梗在那裡。既然無法改變它,就改變自己吧!

接下來的一週,排得滿滿的會議行程,我將所有的長褲都收了起來,改穿長裙出席,我想那些與會人員,絕對想像不到,我的美麗長裙之下,會藏著一個超級巨大的臀部吧!

若干年後回想起這件事來,總覺得真對不起當初幫我打掃房間的服務生,每天清理廁所垃圾桶時,一定會為那一大陀一大陀的異狀物而驚嚇,搞不好還以為我受了什麼極嚴重的外傷,每天得用掉那麼多的棉花呢!

之後,當我又再度回到北京探訪好朋友時,常常會帶著在台灣購買的衛生棉當作禮物,送給當地的女性朋友,讓她們試試台灣產品的輕薄短小。

近期為了工作再度回到北京,大陸的物質生活已大幅提升,也能夠買到國際知名廠牌的衛生棉,此時此刻,我由衷地為當地婦女感到慶幸,因為,不會再「擋不住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45624

 回應文章

gotrq
2015/07/04 01:07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