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喜歡
2009/09/17 00:56:42瀏覽414|回應0|推薦3

喜歡的反面是不喜歡。

我不喜歡分顏色派系,我的生命之中,很希望將那些分別心拿掉,那麼,每個人都不屬於任何一派,也不必為假想敵而活著。

我不喜歡媒體左右觀眾的用心,也不想去看見那個用心的背後真正的企圖。

我不喜歡政治人物玩弄百姓的時間,如果那些時間拿去造橋鋪路,不知國家多了多少建設。

我不喜歡犯錯者不知悔改,還找一大堆理由說服自己是對的,我看見新聞講得頭頭是道,卻不見當事者承認有做沒做。

如果有一天,犯錯者要如實面對自己時,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坦然面對那個自己呢?

人性是這樣的,貪污者如果被污告,實際上貪污不存在時,他會說什麼話呢?他一定是會證實自己沒有貪污,然後趕快澄清真相。如果一而再,再而三找理由或藉口,結果卻不敢去面對那個明白真相的自心,那麼,他究竟擁有了什麼?

我不喜歡看到這樣的亂象,我只能祈禱,希望迷失者早日回頭,幫助自己回歸原本的純樸與善良。

我的修為不足,只能向自己坦言不喜歡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332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