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世心
2011/06/01 02:01:39瀏覽225|回應0|推薦13

我知道自己很龜毛。

是的。

今天接了一通電話,讓我更加覺得如此。

「您好!我是中X電信公司,因為看到  貴公司最近新開了店,想來拜訪一下。」

「呃......請問主題是?」心中正在納悶著對方的目的為何。

「喔!是這樣的,我們現在正在推廣光纖無線網路,目前在各餐廳都受到好評。想說能夠跟妳約個時間談談?」

最近因新開了兩家店,有許多事也正在忙著,但還是有耐心地聽著對方說話

我回答說:「不好意思,這可能比較適合咖啡店吧?我們是燒肉店,在吃燒肉的爐子旁,可能不適合讓客人在店內玩電腦兼上網。」

對方一聽立刻轉話,「現在不見得上網是靠電腦囉!用手機也可以,像是Iphone。」

(I Phone?腦袋裡立刻浮現吃燒肉的客人每個人將手機拿出來敲著。」

對方繼續說著:「我跟妳們南京西路的店員談過了,如果在 貴店裝上無線網路,可以讓客人用餐的時候上網,這樣在用餐兩小時內,一下子時間過了,可以讓客人少叫兩盤菜,這樣對妳們也很划算。」

(少叫兩盤菜?)

「可是我們是餐廳耶!不是讓客人來店裡吃得開心的嗎?幹嘛要跟客人省這兩盤菜啊?」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雖然對方繼續說著,但我已經沒有興趣再聽下去。我不理解,為什麼做生意要做到教別人偷工減料?

「麻煩您將相關資訊傳到我們的電子信箱,我們看完之後若有需要會跟您聯絡。」匆匆地將話題結束掉,隱忍著嘴角的不開心。

「好吧!」對方雖然掛上電話,也立即傳了e-mail,而且還再度打電話過來確認,並且想繼續談下去。

「不好意思,我現在在開會,無法跟您多談,我再跟你聯絡吧!」掛上電話,我連談都不想談了。

好,我知道。

我知道自己很龜毛。

但,身為一位餐飲業者,最高興的莫過於看到客人吃得滿意歡喜離去,而不是在店裡花時間打電腦或手機,而這一份歡喜,不是兩盤菜可以交換的,這位電信業者,您明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527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