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閒
2009/07/02 14:49:39瀏覽475|回應0|推薦6

今日休假一天!

二日前遞出假單的那一刻,內心就充滿了愉悅的心情。

「明天我休假喔!」聲音中透著一絲跳躍的興奮。「呵!明天,我就要遠離塵囂,頹廢一天。」週三的午后連腳步都輕快起來。

有計劃的我,腦中立刻開始盤算週四的假日該如何偷閒──

1.要睡到自然醒,要睡到再也不想睡;
2.要穿著美美的到怡客享受悠適的早餐;
3.夏午抄個地藏經;
4.將抽屜塵封已久的統一發票拿出來兌獎;
5.傍晚去寵物店替默默買玩具;
6.晚上去媽媽家吃飯;
7.看DVD看個夠。

好了!休假日來到──

1.一早七點就爬起來。(是呀!是自然醒喔!沒人逼我起床。)
2.洗完澡就開始洗廁所、打掃陽台、澆花、換床單、換沙發布、然後丟到洗衣機內清 洗。(一早就滿臉芭樂......)
3.穿著昨晚在大潤發買的短褲,搭配著銀白色T-Shirt到怡客咖啡享受早餐。(昨晚想的 華服與高跟鞋根本懶得翻出來。)
4.夏午,將洗好的衣服拿出來晾,又搞得滿頭汗。不過,擦乾臉,洗好手,開始抄寫地藏菩薩經。(磨好墨,寫了一個半鐘頭)
5.開電腦想要兌換統一發票,結果就跳入YouTube聽起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順道將iPod充個電。
6.好!我知道,我知道!原本的計劃不變,統一發票還是要對,默默的玩具也跑不掉,媽媽家的晚餐鐵定等著我。

那我現在在幹嘛?

寫一篇偷閒日記,表示今、日、休、假、一、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309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