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提款卡
2008/10/25 01:03:31瀏覽1219|回應2|推薦21

我家樓下有個郵局,住在樓上的好處就是走出大門轉個彎,可以隨時領錢,很是方便。可是這天可不一樣……

依照往常的步調,走到樓下郵局門口自動提款機櫃台前,只見三台機器各有兩人在排隊,腳步自然而然地排在第三個位置。

相信大家都有個經驗,就是在等待的時候,手指會不自覺地敲動著,似乎時間就會變快些;或是眼神往地面上瞧,或許運氣好會撿到五十元硬幣一樣。當然,地上是沒有五十元的,只有水溝以及覆在其上的厚水泥蓋,以及格與格之間的水溝孔。

「要是卡片不小心掉進洞裡,那就麻煩了!」心裡正這麼想著,說時遲那時快,正在敲動的手忽然鬆滑了一下,綠幽幽的卡片剎那就飛了出去,準確地投籃得分。

 

「哇咧!怎麼那麼準?」望著手中空空的卡片塑膠袋,確定剛剛飛出去的的確是郵局提款卡。眼角望向四周,似乎沒有人發現這幕奇景。

 

「好吧!」鼓起勇氣走進郵局,企圖尋求援助,剛好看見一位男士正在檢修其中一台提款機。腳步走向他問道:「不好意思,請問……我的卡片掉進水溝了,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忙拿出來?」

男士抬頭望向我,立刻拿了一只手電筒,協助確認水溝中的卡片。經過手電筒的照射,從洞口傾斜地照射內側,果真看到一小片金色反光體在憂傷地哭泣。

「看到晶片了,應該是在那個位置,能不能幫忙將水泥蓋搬起來?」抱著一絲希望,祈求善良的男士能幫得上忙。

他試了一下,發現水泥蓋得很緊,絲毫動彈不得。「沒辦法耶!這個水泥蓋太重了!沒辦法動。」此刻隔壁的同事在呼喚他,不得已將手電筒交還給男士,並感謝他的熱心協助。

「怎麼啦?卡片掉了嗎?」經過這番折騰,樓下警衛伯伯及路過的歐巴桑都跑過來關切。我只好點點頭:「是呀!」心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辦?

好心的歐巴桑拉開嗓門說:「我去跟旁邊的迅雷小組借大鐵夾,看看能不能拿起來!」說著就穿著拖鞋啪噠啪噠地跑開了。

警衛伯伯說他去幫忙借借看有沒有長筷子。我想家裡好像還有雙煮麵專用筷,便飛也似地跑上樓,花了五分鐘將長筷子找出來,再火速下樓返回案發現場。

此刻,歐巴桑及警衛伯伯都回來了。「他們說沒有鐵夾子耶!」歐巴桑很盡責地回報結果。「沒關係,非常謝謝您。」心中雖然失落,卻很謝謝她的熱心。

「來,來,來!用這個黏,看看能不能黏起來。。」警衛伯伯不知從那裡借來一條厚雙面膠帶,他說將雙面膠帶黏在筷子上再去黏卡片可能比較容易。

好神奇,此刻我的心情從沮喪轉為好笑,發現人的潛能真是無窮,發生一件意外,竟然有一堆路過的人貢獻好點子,真是太厲害了!

「謝謝!」經過努力過後仍然黏不住那張提款卡之後,終於宣佈放棄,走進郵局辦理掛失手續。一週之後,我領到嶄新的卡片,而這則路人甲乙丙丁間的互助故事,卻留存下來。我想,說不定哪天市政府在整修地下水道時會發現那張卡片,只可惜他們不會知道它有一個愛心無限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2326345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金行有一種工具
2008/10/26 13:59

專抓取排水管的,申進去往後一收,它前面有五個爪就會收起可以夾住好多東西。我原來想的也是強力雙面膠,要是都浸入水裡大概就不容易了。

還是前面的好用,希望有機會再試驗看看…

那鍋洞可以請用東西關起來了啦!還要害倫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庫庫二凸(kuku) 於 2008-10-26 15:56 回覆:
原來還有這種東東......要是當時小帥哥在現場就好噜!><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甘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世界還是很溫暖的!
2008/10/25 01:08

是啊!

這世界還是很溫暖的!

要珍惜哦!

Have a nice weekend. nite~!

藍斯絡爵士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筆於 穿越時空行者居

Enjoy your life. Enjoy your job. Enjoy your family.
Enjoy your money. Enjoy your body. 藍斯絡爵士-甘詔允 與您共勉之!

敬天修德, 心想事成! 順天應理, 必有所成! 天成扶輪社 邀您一起創造 美麗新世界!
庫庫二凸(kuku) 於 2008-10-26 07:54 回覆:

Ya, 感謝藍斯絡爵士到訪及留言,我會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