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廢棄火車重生,聽海聲,品味豐盛的懷舊鐵路便當-石蓮園火車主題餐廳
2013/02/23 16:28:24瀏覽1301|回應0|推薦4

妳要去哪裡?我要去坐不會動的火車!

在苗栗近海河堤旁,有一間不會動的火車。。。餐廳,正是我此次拜訪的景點。

 *   *   *   *   *   *   *   *   * 

餐廳名稱叫做"石蓮園火車主題餐廳",老闆的名子真的叫做"石蓮"唷!

因為在海岸河堤旁,前往餐廳的路小小一條,我們坐遊覽車就要慢慢開。

一到門口就看到石蓮園的石頭招牌。

進去後可看見兩節車廂,車廂都有重新刷上藍色漆,我想是電車的樣式吧?左右各一節車箱,車廂旁有一座小高台,是可以休息看海的涼亭喔!

我們是在這節車廂用餐的,車廂尾巴旁那間小屋子是餐廳出餐的地方。

吃飽飯後可以來這裡休息聊天,旁邊還有給小孩子玩的電動車車。

接著可到後方石蓮園走走散步~

中間還有紅白交錯的小橋。

石蓮園後方還有更多車廂,這可不是餐廳,是老闆精心規畫的火車民宿喔!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

等餐時間去小逛了一圈外景,聽到開始送餐了~馬上奔回車廂內乖乖坐好,瞧,真的是在火車裡耶!看得出來這火車有點歷史了,天花板上還裝著電風扇呢!

耶!換我的餐點上桌了~我點的是雞腿簡餐,雞腿是滷的,好大~~~一隻!是用傳統的雙層便當盒裝的,好有懷舊的FU喔!配菜很豐富,還有附湯和飲料。(便當盒吃完要還老闆不可以帶走喔!)

我家老爺點的是排骨簡餐,炸排骨還挺好吃的,我有分到一小塊。(偷笑)

因為餐廳就在海岸旁,在火車上一邊用餐,一邊可以欣賞窗外的浪花和聆聽海浪聲,十分悏意。(天氣陰陰的,要是晴天一定更棒!)

吃飽跑到河堤上(只有約5米近距離的馬路對面)遛達,吹吹海風,好舒服阿~(滿意)

整體上是一個可以來走走的特色餐廳,去苗栗玩不只想到一般的餐廳用餐,就可以選擇到石蓮園火車主題餐廳,不僅可以品味懷舊鐵路便當,還可以聽海聲,觀海景喔!

 

景點資訊: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19鄰153號之8
電話:037-792399(每週三公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bauze&aid=733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