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茗憶人生
2014/05/10 10:39:09瀏覽36|回應0|推薦0


品茗憶人生

茶之香自微風來,悠然憶人生百事。淡淡一笑,憶過往流年;淺酌一杯,寫最美人生。

微風拂過,閉眼聽風,這風輕輕的在耳邊吹著,似乎將周身的輕煙吹散了,我,在這裏泡上一壺清茶。

人生的事很難說得清楚誰是誰非,對與錯也只在一念之間。夢碎了,就將它在拼湊起來實現。而碎了一地的流年,卻不能再拼湊出昨天。昨天已成為過去,就如手中的茶,經過反復的浸泡,就失了最初的味道。於是昨天就只能是昨天,再美的回憶也只能成為回憶。

早已曬得蜷縮的茶葉,經過沸水的浸泡,慢慢舒展,竟又變回了最初的樣子。而我們呢,還能回到最初的年華嗎?淺泯一小口,入口即是濃濃的苦澀。有人說苦盡甘來,不知這茶是不是也會像這話一樣。都說要做好一件事是很難很苦的,就如這茶的苦一般,不想下咽。但,只要你咽下去了,經受住了,這苦便成為甜了,這苦便就為你帶來了快樂。

在這小河邊,搭上一小方桌,再泡上一壺清茶,再擺上一些小點心,靜靜地坐待品茗似乎也別有一番滋味。眼前,河裏有一群小金魚兒在自由自在的遊來遊去,快樂的搶食,不在乎人類的眼光,於是它們活得瀟灑。金色的陽光照耀下來,為它們度上了一層更為耀眼的色彩。好像兒時的我也這樣自由自在的奔跑過,誰的話也不聽,誰的眼光也不在乎,快樂的奔跑只為自己開心快樂。

這茶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浸泡,茶的味道漸漸變淡,原先那濃濃的苦澀早已被沸水沖洗得淡淡的了。人生也在改變,只因我已漸漸的長大,懂得東西也越來越多,最初的那一份純真已不復存在,餘下的只是時光隧道裏匆匆腳步。有時我在想,是否該放慢一些腳步呢?

清清小河邊,櫻桃樹下,泡上一壺好茶,靜坐品茗,且待櫻桃花開,幸福降臨。

站在新路的起點 與你不相離 天日干し 半窗流年,賦春紅 溫暖,不曾遠去 來世相逢,認取鬢邊花 誰的等待,恰逢花開 柳絮 雨景、雨韻、雨情 一蓑煙雨,一盞茶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travelgirl&aid=132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