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名字對於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
2014/05/16 18:17:09瀏覽42|回應0|推薦0

記得女領導才來單位做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一聽到她的名字,忍不住多看了一眼。說實話、此前我還真的沒仔細觀察過這個女人。

穿著樸素、長相一般、談吐雖然乾脆利索,語言表達卻略顯得有些普通。不像那些個有文化的、一開口說話就听得出來,言語中散發出的那股子書生氣。

“大家好、我叫周倩倩,很高興加入我們這個團隊,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大家能互相包容、互相幫助把我們的團隊建設的更好,謝謝大家!”

“周倩倩 ”?這個名字對於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

這個名字早已印刻在我腦海裡有二十年了、讓我這二十年都在懺悔和追憶中度過。也成了內心裡面一個深深的、無法向人傾訴的傷疤······

那個在我情竇初開時因為我賭氣離家、音訊皆無而鬱鬱寡歡、導致在上班的路上發生意外,過早離開人世的女孩·····

我曾深愛的初戀、也叫“周倩倩”!

而喜歡這個男孩卻是因為他和我有些相似的人生經歷:單親家庭長大、叛逆的年齡、倔強的性格以及與家人不善交流的內心世界。

唯一不同的是:我和父親長大、準確的的說是和奶奶長大。父親除了偶爾在喝酒之後檢查一下我的作業以外,其他方面基本不關心。即使我想買鋼筆水、都不敢向他要錢,他會生氣的說:不是才給的錢買的嗎?又要買?所以我和我爸很少有交流、類似於其他家庭的父子間的玩耍打鬧對我來說更是一種奢望······

這個男孩是和母親長大、應該說是和姥姥長大。而他母親那些年究竟為何沒好好照顧她、對於這個男孩子來說、一無所知。

我和男孩的母親、我的女領導周倩倩在日後的工作交往中,漸漸熟悉起來。有次閒聊、她告訴我說:“我和孩子他爸離婚後獨自一人去青海做生意。在那兒生活了三年,那裡就像我的第二家一樣、已經無法割捨,我信藏佛教· ·····”

也對、這些年大部分的漢人不知道為什麼都喜歡信奉藏佛教。

我從小跟著奶奶長大接受奶奶的教育,不信奉任何教??派、信良心——奶奶教的。

這個男孩十六歲、而我十六歲的時候已經上班了。我奶奶教的:人要靠自己,自己賺錢了買啥東西、都不用看任何人的那張臭臉!

所以、初中一畢業我就白天到建築工地去當小工賺錢養活自己。晚上回到家裡,自學高中課本、那個時代興“自學成才”。一年半的時間我學完了高中課程,考上了夜大。

我的初戀周倩倩就是我在夜大認識的·····

而我的領導“周倩倩”的兒子、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孩子——一個內心孤獨、思想獨立、行為判逆的大男孩。

一個從小就渴望有父愛的男孩子。

我問周倩倩:”孩子他爸在孩子多大的時候和你離婚了?”

“你需要什麼?”我需要你陪我聽聽音樂。 China's security chief, Meng Jianzhu, has vowed ?all-out efforts? 想著,忽然有一天,發現,我的出現僅僅只是多餘而已 妊娠中の前12週間 What do you think every foreigner should know about ! 经典语录 He was hanging by a thread. Life is not a taste, experience is not a model. 有時想我為什麼不是花間的綠葉? 潛心祈禱的願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travelgirl&aid=1338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