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不去的過去
2014/06/19 17:49:00瀏覽52|回應0|推薦0

習慣了把自己囚禁在幽暗的鐵籠裏,日夜讀著心裏的孤寂,早已沒有了歌唱的力量。

——題記

妳是我不曾觸及到的夢想,很想把妳裝進我的小小世界裏,卻忘了妳有妳的世界,而那裏不曾有過我的絲絲痕跡。妳就像是南飛的大雁,冬天妳從哪裏來,夏天就要回哪裏去。很想告訴妳,雖然不曾有過天長地久的誓言和海誓山盟的承諾,但是,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沒有人會強求壹份沒有盡頭的情感。

多少的故事正在被傳唱,又有多少的奇跡在發生,而我們只是這世間渺小的壹粒沙,落在這廣闊的人海中,潮去朝退,或許被沖上流言的沙灘上;又或許,永遠的沈寂在深海裏。

但是不管怎樣,沙子也有它的世界和屬於它的精彩的人生,我們不能阻擋他人去追求屬於自己的壹片天空,就如同我不能阻止妳飛向妳自己的世界壹樣,在妳的世界裏,或許妳是開心的,又或許是悲傷的,可是我依舊沒有權利去闖進那壹片禁區,分享妳的快樂或悲傷。

天空壹道流星劃過,很想把我的願望對流星訴說,想讓它帶著我的心願劃過妳的心上,那樣妳是不是就會把我記在心上,可清醒理智的我知道,那不過是自欺欺人的壹種愚昧。

回不去的從前,回不去的曾經,我們在現實的殘忍裏學會了忘記,忘記壹切不想再擁有的痛苦的回憶,忘記妳我之間的壹點壹滴,哪怕是開心的亦或悲傷的,總之,往事如風,就讓它隨著歲月的流逝,慢慢的慢慢的消失不見吧。

“夢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妳不在闌珊處,卻在遙遠的天際,想要去跟隨妳的腳步,無奈卻找不著妳的痕跡。此去經年,歲月雖靜好,我也不想再苦苦追問這世間情為何物,“如若有妳相伴,不羨鴛鴦不羨仙”是我最真摯的情感。在茫茫人海中,拼命去尋找妳的身影,卻迷失在尋找的路上。經歷了那麽多,最後才懂得——放下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愛護。

我們的曾經已經回不去了,想得太多也只會傷了自己,何不學會放棄,給別人自由,也給自己壹個遇見幸福的機會。幽暗的鐵籠裏,壹縷陽光照射進來,足以消除心裏多年孤寂的過往。就讓陰影從我的心間退去吧,打開心扉,在生命的小船裏蕩漾起壹片愉悅的漣漪。

古人說的知天命的日子到了 花開滿院,生命雕謝 日月的光輝灑落在你身上的希望 山光與水色的秀麗 靜享孤獨之花 病気の幸せ 六月遇見 2歳半の息子 考えてないから、忘れられない 靑春を指先に老け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travelgirl&aid=1432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