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4~5天】2009.6.17~.6.24 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單車環島5人行
2009/07/06 16:38:31瀏覽741|回應0|推薦2

2009.6.20
第四天:屏東東港~台東金崙 108 KM

今天的行程,要去爬有點海拔有點高的山「壽峠」,不過,我有點擔心自己爬不上去……

今天的天氣還算不錯,天陰陰的,騎起來相當舒服;我們在楓港的小7(7-11)停留了一下,就準備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壽峠」,理所當然的,又是我殿後了;中午則在雙流吃了個原住民的風味餐,接著又繼續上路了,最後終於到了壽峠。

===================================
讓我們來介紹一下壽峠:

這個字可以說是個日文版的「會意」字,意思就是「山頂、山巔、山坡之最高點」!在國字裡是沒有這個字和音。
《中文全字庫》將其定為「ㄍㄨˇ」的音,應該是按照其解釋轉換的結果(推斷是「谷」這個字的音義反推),不過在Unicode 網站查到「峠」這個字的韓語發音為「Sang」,應該是同「山」這個字。壽峠:
一般都寫成「壽卡」都是錯誤的,可寫成「壽 山卡(ㄎㄚˇ)」
===================================
我們下山的時侯開始下起了大雨,大夥都來不及換上雨天的裝備、都淋濕了,只好乖乖躲一下雨,這時,路旁的一位歐巴桑,看到剛志沒穿雨衣(其實是還沒拿出來),馬上撐著雨傘拿著一件雨衣,穿過車道跑了過來拿給剛志,這個舉動讓被大雨淋溼的我們,格外覺得臺灣處處都有人情味。

最後到達了臺東金崙,今天住的是溫泉民宿。晚上入住「富之山溫泉民宿」。

晚上,我們遇到一位騎機車環島的同好,一起入住富之山溫泉民宿;大家晚上穿著內褲(老闆說:颱風天沒別的客人,沒關係!),一起去泡露天溫泉,無所不談、天南地北的聊天,真是開心。

2009.6.21
第五天:台東金崙~台東長濱 126 KM

這天睡了個好覺,起來發現還在下大雨!只好等雨勢小一點再出發,目前颱風正在臺灣的西南部,風雨正是強大的時候。等到8點半,我們著好雨衣準備出發,出發沒多久就遇到一個上坡,我的單車騎沒幾下,變速器的勾爪就斷裂了……

所以只好想辦法搭便車去臺東市修理!還好路上一台好心的郵務車停下來,郵差先生一下來,首先就問我有沒有受傷?真是令人感動啊~最後好心的郵差先生,就順路帶我去臺東的郵局;還好心的說:因為公務的關係無法帶我去修車!其實好心的郵差先生,能夠到臺東郵局小弟我就很感謝了~最後他指引我修車的方向才離去。

臺東說起來臺東的人真的很熱情(也不愧是臺灣的後花園),我只是在一個十字路口詢問哪裡有「捷安特」,路口就有三個店家出來跟我說明方向;最後還有一個店家的老闆穿上雨衣,騎著機車帶我去,真是謝謝您!您的好心,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到了捷安特時,老闆說勾爪斷了需要更換,還好價錢不貴,只要200元。我也順便把車子整理一下,此時,我的變速系統也終於正常了(因為在西部一直都調不好),老闆說我的變速系統差很多,他就一次把它處理好了;大家也陸續到達臺東會合、並且整理了一下各自的車況,接著準備往長濱前進。

到了卑南,大夥吃了米苔目及豬血湯後繼續上路,還到了東河品嘗了美味的「東河包子」,看了著名的「水往上流」才繼續上路;到了長濱,就開始找民宿,我們找了一間價錢不太貴、還算平價的民宿,接著當然就是去吃大餐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108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