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3天】2009.6.17~6.24 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單車環島5人行
2009/07/06 15:40:31瀏覽807|回應0|推薦1

2009.6.17
第一天:台北新店總公司~苗栗通宵 140KM

第一天大家都是以「興奮」的心情出發,沒想到出發沒多久,在安坑的路上就遇到了一個長上坡!德志是爬的滿頭大汗……心想西部的地形不都是平原居多嗎?再怎麼說第一天應該也是輕鬆騎吧!怎麼一開始就有上坡呢?加上一路上德志狀況並不好,騎到新竹時已經是滿臉發白、嘴唇發紫、大腿也開始抽筋,只差沒有口吐白沫、臥倒路旁;還好一路上都有翁副理細心照顧~中午到了「全家牛排」吃個午餐休息一下,狀況有些許改善,但心裡也不免偷偷的想…我該不會在第一天就「包袱款款」打包回家了吧!能夠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首先要感謝董事長對單車環台成員,八天來的關懷與祝福,讓一路騎來的我們,始終知道不是只有這五個人孤單的……面對烈日的酷曬、豪雨的浸淋及強風的吹襲;而是有一股有形及無形的力量,在背後給我們支持,讓我們五個人可以一路的努力,完成此次的環島行程。

在還沒出發前,康軒的同事就在說笑:要下賭注猜猜我會在第幾天打包回家?有人打賭第三天,有人則「看好」第四天……好在這個社會還是溫暖的,還是有同事「挺」我會騎完全程!(這位好心的同事,我會記住你的!),賭注之大,連不同的部門都有同事想要來下注了……(還好大家只是說說而己,哈哈!要不然只是被騎完全程的我「通殺」囉!)

行程到了香山時,剛志的朋友也加入了我們;可惜的是,他僅僅騎到高雄而已,不過多一個夥伴也不錯,他雖然騎的是「小折」,可速度還很快呢!所以呢,不意外的,一路上我一直都是最後一名(嘆一口氣..唉!)。

以前都是在照片、或電視上看到風力發電廠的「大風扇」。第一次可以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才知「大風扇」怎麼可以這麼大啊!樓高大概有10層吧,只在都市居住的我們,從來不知道風力發電的設備體積有那麼大……今天終於看到了,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哈哈!成語亂用)天氣很熱、水都喝完了,這時剛志的朋友告訴了我們一個好消息,就是可以去檳榔攤買所謂的「結冰水」,大瓶一瓶只要新臺幣20元哦,比7-11還便宜!真是一個好消息,從此以後,不只「小7」(7-11)是騎單車的好朋友,連「檳榔攤」也是單車環臺的好夥伴了。

到了通宵大家也都累了,最後決定今晚住在通宵。這時有個朋友「阿斌」決定明天要陪我們騎一段,我們就一起約在通宵吃個晚飯,這一餐當然是好朋友阿斌請客了(謝謝你了阿斌!!),大夥都吃的很愉快,「酒足飯飽」後也忘卻了今天的疲憊。

2009.6.18
第二天:苗栗通宵~雲林北港 130 KM

前一天大夥就決定要提早起床上路,免得上午天氣太熱不利騎車。所以我們天一亮、5點鐘就出發了,早餐是吃「麥當勞」的活力早餐,我也趁用餐時,調整一下我座椅的高度;經過調整之後,單車好騎「順手」多了(應該是「順腳」才對!),下半身也變得比較好使力。調整之後,我也慢慢的可以跟上整體隊伍了,甚至於後半段,我可是一路領先到北港!套一句學勇說的話:「德志我都看不到你的車尾燈呢!」這也導致後面幾天都吃「麥當勞的活力早餐」,吃了以後,德志就會活跳跳!

其實,第二天的行程可以算是「寺廟」朝聖之旅,我們一共去了「鎮瀾宮」、「天后宮」、「朝天宮」,也好在神明有保佑!後面的行程大家也都平平安安;另外,我們也順便找了腳踏車店,調整了一下車子的各項裝備……以我來說,就把車頭架高,這樣騎乘時才不會感覺腰酸背痛的。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天的午餐吃的是「羊肉鍋」,只能說時只能說實在有夠好吃!只是……每天都吃那麼好,要怎麼才能變瘦呢?

2009.6.19
第三天:雲林北港~屏東東港 165 KM


行程的第三天:聽說颱風要來,所以原訂計畫今日本來要停留在臺南的行程需要更改,所以今天的目標,是直接一路殺到屏東東港,只是聽到要殺到東港,我……我的腿都軟了。

今天早上不例外的,也是吃M的活力早餐,看看德志會不會跟昨天一樣活跳跳。

一路車行到臺南縣時,天氣開始下雨了;大家開始換裝的換裝、穿托鞋的、戴浴帽的,簡直是七手八腳手忙腳亂!

到了臺南市區,我們去喝了當地著名的冬瓜茶,還讓水哥的朋友-高國益、吳昭泉夫妻請吃午餐「當歸鴨」,真是超幸福的! (水哥的朋友真是謝謝您了)我還吃兩碗雞肉飯,直到現在,一想到雞肉飯,還會不由自主的吞口水。

再來的行程真的就要趕路了,下一站是準備到達左營的康軒分公司;受到分公司協理及雅馨組長的熱情款待,真是由衷感謝!真是不好意思打擾到大家上班的時間,而以前資訊部的老朋友昇豐,也特地來加油打氣!大家的熱情我們都感受到了,真的是十分的感謝大家!

略微喘息、休息了一下,接著還是要繼續趕路!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到了高雄,在愛河畔停留了一下子。這裡的景致真是很美,尤其是傍晚的愛河;涼風徐徐的吹來,伴著著夕陽西下,真讓人捨不得離開;但天夜已晚,看樣子到東港可能要夜騎了。

大家一一檢查了夜騎所需要的裝備,再度出發;這時,大家不知怎麼有默契的,「請德志騎第一個」,因為如果德志騎第一個的話,大夥都能跟的上;只是騎第一個壓力很大,因為擔心自己騎太慢,會影響到到其他的步調,還好大夥都很順利的到達東港。到東港當然要吃「黑鮪魚」囉!所以今天又吃大餐了,不過這裡的「黑鮪魚」真便宜,一盤只要200元,最後我們一共吃了兩盤,終於完成今天的行程,該休息了;還好屏東目前並沒有下雨,但大夥還是很擔心明天的天氣。

>>【前言篇】2008.6.17~.6.24 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單車環島5人行
>>【第1~3天】2009.6.17~6.24 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單車環島5人行
>>【第4~5天】2009.6.17~.6.24 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單車環島5人行
>>【第6~8天】2009.6.17~.6.24 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單車環島5人行
>>【感言篇】2009.6.17~6.24 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單車環島5人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3107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