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的女兒十歲了
2013/04/13 23:42:04瀏覽2583|回應4|推薦29

 

 

  

 

 

 

沒想到,十年的時間,

是這樣地轉瞬…

 

 

而今的我,

站在此刻凝望生命谷底的過往種種,

曾經那段父女相依為命的苦日子,

未料一切回首細想,

當時的苦一旦化為回憶後,

盡是甘甜.

 

 

感謝主,

葳,我的孩子,

而今你已是個亭亭玉立的小少女,

尤以當你的生命,

注入了上帝所賜母親的愛以後,

現在的你,有了雙親的愛,

從此變得完整.

 

 

孩子,

相較於其他人的母親,

上帝給你的媽媽,是在你九歲以後,

才正式步入你的生命史,

但我深信,

從神而來的愛,

你,除了擁有自始至終亙古不變,

來自父親綿密濃郁的血脈親情,

媽媽的愛,

我深信這些年日在你的領受之中,

你應該漸漸地可以瞭解,

那是一個任由再細膩的男人,

再怎樣裡外兼備地父兼母職,

身為你爸爸的我,

終究無法真正地給予你,

上帝賜予天然母性的那份,

終極男人無法達到女子如水般地難言精奧,

溫柔時,堅強時,恬靜時,兇猛時.

 

 

孩子,

這就是你的原生家庭,

上帝現在給予你一個極具婦德的母親,

甚願你在他的身上,

尤以在你出嫁之前,

效法他這樣為家人與家庭,

如此無我奉獻忠心擺上的情操.

他,就是你將來為人妻與為人母,

最好的榜樣.


 

 

 

遙想許多蒙神祝福的幸福家庭,

葳啊,你可知道,

長女和母親之間的親情與默契,

對於你的父親,

甚至你未來的弟弟妹妹,

媽媽與長姐,

無疑必然是一個家族血脈,

或興或敗或盛或衰的關鍵之一.

 

 

 


 

葳,一個十歲的姐姐,

形同一個懂事能幹的小媽,

在這裡,

爸爸要奉主的名,

祝福你和神所賜給你的母親,

你們將有遠勝親生骨肉的母女親情,

至於你和爸爸出世至今,

所建立起來見證主恩的愛,

未來的日子裡,

願主賜福你和媽媽的神植親情,

必定遠勝父親在世所能給你的.

 

 

 


 

看著你降世,看著你漸長,

看著你失語,看著你向陽,

看著你一點一滴步步認知地,

學會了這世上所有你該經歷的眼界與見識,

當我吃到你為爸爸親手烹煮的第一頓飯時,

那餐飯,爸爸心底的百感交集,

剎時之間,十年來所有養育你的種種辛苦,

就在那餐你所為爸爸親手下廚的那頓飯中,

苦盡,甘來.

 

 

 

孩子,

慶幸你人生中的第一個十年,

爸爸3650天全程參與從未缺席.

未來第二個十年,下一個十年,

又一個一個接著又一個的每一個十年……..

從此以後,有了爸爸,更多了媽媽,

還有上帝將為你預備,

一個接一個即將到來的弟弟妹妹們……

 


 

葳,

生日快樂,

永誌你人生中的第一個十年,

爸爸和你相依為命的笑淚走過,

祝福你的未來,

在上帝所賜給我們一家,

健全圓滿幸福和樂的家庭中,

苦境轉回後雨過天晴的幸福,

一家人習燕啣泥,

共同營造神所喜悅愛的家譜.

 

 

 

愛你,

葳,

我最親愛的孩子!!!

 

 

 

 

延伸閱讀:

 

九歲了,我的udn女兒

爸爸想要對你說............

學會貧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7501556

 回應文章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恩典
2013/04/22 07:19
摯愛   永存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13/04/20 02:48
你對女兒濃濃的愛, 也為她找到母愛而歡喜.
侯剛本(kphou) 於 2013-04-20 11:20 回覆:

上帝的愛,

贖回了這孩子的母愛,

也贖回了我本應擁有圓滿的家庭.

 

 

謝天!!!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4/14 14:25

沒忘了來向一位傑出的青年才俊道賀....

十歲了...看來成長很多..進步很多....

更也高興她有了美滿的家......剛本...加油....大家都知道你是最優的

侯剛本(kphou) 於 2013-04-17 21:21 回覆:

謝謝林大.

 

上次一別,

數年了.............

 

 

 

[好快]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女兒和妻子
2013/04/14 08:25

你是蒙福的人!


侯剛本(kphou) 於 2013-04-17 21:21 回覆:

主的恩典永遠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