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想要對你說............
2009/04/13 00:05:25瀏覽2447|回應7|推薦26

 

 
 
 
葳:
 
 
過了正午未時13點02分,
你就是一個六歲的小孩.
當你過完幼稚園的最後一個學期,
你的人生,亦將正式從幼兒進入到兒童的階段.
 
 
你在母腹時,每足一個月爸爸就寫一封信給你,
你出生的那天,爸爸更是蒐集了各大報,
打算等你20歲的那一天,
爸爸會一併將寫給你的信和報紙通通送給你,
當做是你迎向成年的賀禮.藉此也讓你知道,
自從2003年的4月13號後,
無論這一天世界上發生再天大了不起的事,
在爸爸的世界裡,這天永遠是最重要的,
因為它是我那血肉相連的親生骨肉,
跨越了那天你又步步走向"長大一歲"的生命里程碑.
 
 
以前,在你還沒出生的時候,
爸爸是個對自己極其大方的闊少爺.
直到你出生以後,我變得不再那麼地寵愛自己.
給你喝的,是最貴的新安琪兒羊奶粉,
給你穿的,是不會長尿布疹的幫寶適,
即或你成長中穿過的每一件衣服,多半是恩典牌的禮物,
可知這每一份大家送給你恩典的背後對爸爸而言,
皆是一段又一段值得紀念歌詠的生命佳話.
 
 
我一直以為,當我有能力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時,
你的誕生,我將能讓你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孩.
抱歉,後來你的生母離開我們了.
他的離開,一度把這個家庭顯些化為灰燼,
但萬般慶幸的是,為了你,
爸爸賭上兒女會帶米糧來的古諺,
相信小孩是上帝託付給為人父母的產業.
於是,即或我曾一度為你放棄一切,
全心全意陪你走出失語症,
直到看著你一天天健健康康的長大,
驀然回首我才驚見,
原來上帝為你預備的米糧,
竟是教會肢體與社會各界,
對我們家不離不棄的支持與付出.
 
 
很多教育兒女的書說,孩子的性格六歲定終生.
你生母剛離開我們的那段日子,你曾經是如此地沒有安全感.
然而,相依為命的這些年,爸爸不但努力地把安全感還給你之外,
更用心地把你訓練地很獨立,很機靈,很善解人意,很隨遇而安,
這樣的環境型塑成為今天,屬於你個人積極正向的人格特質,
我多麼希望如果有一天,爸爸不能繼續陪在你身邊時,
盼望這些品格以及爸爸篤信的基督信仰,
也能是你一生最寶貴的資產.
 
 
以前,爸爸是個少年得志的天之驕子,
然而,在倚靠"你的米糧"獨力扶養你(也溫飽我)的這些年,
爸爸變得不再高傲,懂得人情事故,學會圓融,
更明白分寸怎麼拿捏,也不再像年少時那樣地毛躁.
與其說爸爸塑造你,某種程度來說,
你塑造我的部份,其實對我是更多且更寶貴的.
如果不是因為你,可能爸爸一輩子也學不會,
這樣無價寶貴的人生功課.
 
 
 
雖然你的學費,甚至家裡好幾筆一直付不出來的錢終究懸擱著,
但為了不餓著你,爸爸寧願忍受這種彎下腰桿子,抬不起頭來的委屈.
即或這些年帶著你,很多"百無禁忌"的錢,爸爸不能賺也不能碰,
但我甘心在餓不到且凍不著你的基本前題下,
靜下心來,學習體驗貧窮.
 
 
 
我不明白,是什麼樣的力量,
讓我從不埋怨你,也從不責怪你連累我,
或許這股難言的力量,就是愛,
就是聖經所說的"為父的心腸".
 
 
坦白說,爸爸小時候沒有得到滿足的父愛,母愛,與家庭的溫暖,
如今,當爸爸一個人要同時補足你這三種愛,
即或我知道,無論我再怎麼樣的盡力,可能你都不見得滿足,
但我曉得,善解人意的你,
總是寬容體諒爸爸"精衛填海"但無法完美的努力.
 
 
我不確定未來你我的人生,
上帝是否會為我們家預備一個"渾然天成"的女主人,
無論有或沒有,我都永遠珍惜你我彌堅可貴的父女親情.
 
 
坦白說,一肩扛著所有困乏與窮苦的爸爸,
常常趁你睡了偷偷的哭,
然而,每每看著你無憂無慮健康快樂的長大,
可知爸爸的心,就會因為你變得容易好滿足,好滿足,
好滿足................
 
 
我不知道這樣困乏的苦境,爸爸還要帶著你撐多久.
但爸爸拿性命向你保證,再窮再苦,
爸爸絕對不會餓到你,凍著你,
更不會遺棄你!!!
 
 
葳,爸爸好矛盾.
總希望你趕快長大自立,或許這樣一來,
爸爸就可以輕鬆愜意地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可是,一想到長大自立後的你,可能不在爸爸的身邊時,
我猜想,爸爸心底最懷念的,鐵定就是你我這段形影不離,
相依為命的流金歲月.
 
 
宇宙充滿著太多難以言喻的奧秘與奇妙,
回到存在主義人人皆有受造價值的角度來看,
即或當我慢慢地明瞭,我該如何活在世上做個有用的人,
然而,再多來自世界的掌聲與成就,皆無法抵換今生何其榮幸,
貴為你生身父親的尊貴與榮耀.
 
 
葳,因為你,再窮,我無怨;再苦,我無悔.
或許你才六歲,不見得能懂爸爸現在的心情,
盼望有一天你長大了,你也能夠用爸爸呵護疼愛你的方式,
照顧保衛未來屬於你和你的配偶共同建立的家庭,
不要像爸爸和你生母所遺留給你,這不圓滿的生命缺口.
 
 
 
葳,太陽出來,過了今天的13點02分,你就六歲了.
爸爸想要對你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843731

 回應文章

Priscilla
很感動
2009/05/28 12:52
唉 超級感動  讓我更敬愛我老爸  因為成長的過程中  身為長女的我  了解老爸無私的愛與忍耐  因為有這麼一位偉大的老爸  才有今天的我們

我相信  您的付出不會白費  願神賜福給你們   

静心
感动
2009/05/03 18:17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祝福你们未来的日子更加幸福快乐!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04 08:57 回覆:

謝謝靜心.

希望你的祝福,

不久後將會成真.

剛本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剛
2009/04/21 00:43
辛苦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04 08:57 回覆:

小記者國安更辛苦.

大家加油!!!

剛本


李天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4/14 15:23

侯兄:

           有女兒 人生就已足夠

           加油 您並不孤獨

         分享我給未來寶貝愛女的戀戀情書

如果有人問我 一個人一生只有一個願望 我會許什麼願望 從我高中至今 我都會大聲回答 一個愛女 只要有一個愛女 我就心滿意足 吾願足矣



我這一生最愛我的女兒,我至今一直未婚,但在我唸時就取好我女兒的名字,整天念茲在茲的就是我的女兒,曾經被同儕視為異類,但久而久之,他們就習慣了,知道我是愛女心切,在我心裡有一個最重要的角落就是我女兒,我這一生因為我的女兒而美麗,我認真奮鬥,要讓我的女兒看到我功成名就,飛黃騰達。



有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的愛女是我人生一個夢、理想與希望,我希望能有一個獨生女,完全擁有我對她的愛,除了她的媽咪以外,我要讓她一輩子知道我愛她超過一切,紅塵俗世的功名利祿,對熱愛聲名的我比不上我女兒的幸福快樂,聰明美麗的她這一生快樂的跟爸爸媽媽在一起。 為了我女兒,我願意做她生命中第一個新好男人,跟偉大的老婆和可愛的小孩一起成長,我要她知道做我的女兒是全天下最幸福的。 



有人說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愛女兒的男人,我立誓要寫至少一百封戀戀情書給我超級美麗的女兒,我最心愛的小妹妹,我要落實新好男人三準則,愛家、愛老婆、愛女兒,知足常樂恬淡寡慾,只要有愛女在旁人生一場就值得了,我的一切都是我女兒的,我要讓她在我身上看到新男人的典範。 對我愛女的愛太多太多實在難以言喻,我要讓世人知道我對我愛女的愛,絕對無法想像,在我愛女出生後我要用全部的愛讓我前世的情人,寶貝女兒一生一世生活在幸福快樂,努力做一個新好男人,好爸爸,我的一生最愛我女兒。

http://tw.myblog.yahoo.com/j550112/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4-14 16:55 回覆:

天保:

你的結婚典禮,我家葳葳大方出讓,讓你當花僮.

說定了!!!


朵朵家
逛到這裡居然發現
2009/04/13 21:16
葳葳
生日快樂
我是朵朵~~的媽媽,還記得那天跟你騎腳踏車的女生嗎?!
真的好巧,剛好能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還有鬍子侯先生(絡腮鬍可不是人人都有的)
真的文如其人,看到你的文字
就想到那天你的表情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4-13 21:34 回覆:

謝謝朵朵,等你們搬回我們社區,

每天敦親睦鄰一起騎腳踏車.

也謝謝黑忍者,智慧男,Uli,天保,

以及所有朋友們的祝福.

葳葳今年最珍貴的生日禮物,

就是各位宛如繁星般的祝禱.

他的幸福,讓我的苦更容易消化吸收.

從各位的身上,我隱約感受到有家庭的溫暖......

再次謝謝大家!!!

寫在葳葳六歲生日的剛本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4/13 09:30

跨越了一個成長階段啦~

有話慢慢說......


黑忍者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daddy
2009/04/13 09:12
that's great!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