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的遊樂場
2009/05/29 02:29:54瀏覽1695|回應10|推薦25
子夜時分,葳葳還在公園的遊樂場玩耍.
 
 
不用你說,
更不用巡邏的員警上前盤問,
我也知道.
 
 
這個時間,一個六歲的孩子應該躺平在床上.
沒躺平,實在是因為陪著爸爸衝州撞府討生活的葳葳,
他老爸正在和一位製作人談一場演出的Case.
雖然三個小時冗長的會議,這檔戲終究沒談成,
但開會的時候,葳葳很乖,
為的就是要乖乖等開完會的老爸,無論多晚,
就是要帶他去停車場旁那個公園的遊樂場,
一圓他想去玩城堡溜滑梯,騎木馬,盪鞦韆,
如此簡單的童年夢想(無論多晚).
 
 
單親家庭,就是這樣,
特別是如我這種沒有半個替手的景況.
走到那兒,孩子就得拎到那兒,
父女共生共存相依為命的這些年來,
要不是孩子配合老爸犧牲自己,
再不就是老爸得配合孩子暫時放下自己.
 
 
可憐嗎?
習慣就好.
 
 
再窮再苦,拎著自己的親生骨肉一手打點照料,
總比自己吃香喝辣,把孩子丟給孤兒院(或任何人)好,
又不是沒能力照顧,對吧???
 
 
 
最近,特別是快上小一的葳葳,漸漸有了"自我意識"後,
剛開始,他也不太能夠接受"為什麼我要陪爸爸工作"的事實.
直到他慢慢明白,其實生活的另一面有"更多的時候",
他老爸不也同樣認命地依著他配合著他,
"暫時放下自己追逐事業與理想"的雄心壯志時......
 
 
於是乎,這對渾然天成的父女,
多年來也就"自成一格"地過著其他家庭,
或羨慕,或心疼,或無法體會的生活點滴.
 
 
我知道,這個時間,
我們真的不該在深夜的遊樂場.
 
 
但........感謝主,
明天,不用早起!!!
 
況且,如果讓陪伴爸爸乖乖開了三個小時無聊會議,
做為獎勵自始至終乖巧配合的葳葳,
趁著夏日子夜只有父女二人,
共享天倫之樂的深夜遊樂場,
在痛快的玩耍之後,
順著給這孩子有個甜蜜的美夢,
甚至某天長大後的葳葳,希望他還能永遠記得,
這個身為單爸導演的掌上明珠,
曾在童年的某一夜,和他甘苦與共血肉相連的爸爸,
共同營造那飄散洋溢在深夜的遊樂場裡,
叫人永生難忘的串串歌聲與甜甜笑語.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把拔,該你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992295

 回應文章

阿杰把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
2009/06/01 16:32

我的腦袋瓜中順著您的故事流動著畫面

我想,小葳葳在公園的時候,一定無敵幸福


Priscilla
跟隨主
2009/06/01 11:21
我小時候也曾誇下海口要去非洲宣教…

可是 現在 反而對中國大陸有比較深的負擔 因為 喝了”洋墨水”以後 發現自己用英文傳福音的功力還是 令人搖頭 我樓上跟隔壁就住了奈及利亞人 他們說的英文 我聽的好吃力阿

老爸老媽都跟我提醒 神要你往何處去最重要!

有次我問我媽 如果神把我們拆散在不同國家 她會不會捨不得 她說會阿 可是如果是清楚神的差遣 就要順服阿

還有更狠的勒 我媽咪說:[如果哪天神再次呼召她跟老爸往別處去 妳們都大了 我就不需要管妳們了 包包款款跟隨主去] 當時聽到的時候 突然有種被遺棄的感覺 呵呵 長大了以後 就不會這麼感覺了 反而爲著全家人能為主所用高興歡喜

Priscilla
God's mercy
2009/06/01 03:58
呵呵 神不是在默默地祝福我們啦

神是在明處 大大的祝福我們家

我跟我小妹現在在教會都有服事 而且我的服事量還繼續在增加中…

童年的經歷並沒有阻礙我們長大後接續服事主的心 這不就是神的祝福嗎?

其實 我父母把我們奉獻給神 他們也付上很深的禱告的代價 把我們帶到神面前

現在 沒有跟父母住在同一個城市 沒有在同一間教會 但是依然事奉 是出自於神的恩典 心甘情願 我覺得 這就是神給我父母最大的安慰 “我和我家都事奉耶和華”

Lord be with you!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6-01 08:31 回覆:

真不容易!!!

像我牧師他們知道我的景況,

不讓我碰服事,是因為要讓我回教會,

就是純粹"得安息".

倒是葳葳滿週歲時,是由寇紹恩牧師做的嬰兒獻禮,

如今她,與其說是我女兒,經由那次的嬰兒獻禮後,

她,更是名正言順"上帝的女兒".

我看著丫頭,將來若是某天跟我吵著要去非洲宣教,

看在上帝的情面上,再捨不得都得放人...........


Priscilla
Just like my childhood
2009/05/31 09:03
侯導您這篇讓我想起孩提時 父母是全時間的傳道人 7-24式的服事 常常讓我們做女兒的見不到自己的父母 他們盡量撥出時間來陪我們 還在台灣的那些年 我們全家出去逛街最常聽見的都是打烊前的晚安歌 年幼時難免會埋怨 可是長大後 我可以明白父母的心 那份渴望與子女共享天倫之樂的心情 我還記得 每次陪父母出去服事 我都是無聊到在車上或是在服事的現場睡著
我們家也是常常深夜一起在公園的遊樂場 星空下度過難得的“全家在一起”的時光
現在 住在國外 每次有機會全家人都到齊一起吃個飯 我老爸就會向神深深獻上感恩 因為 這種機會更難得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31 09:18 回覆:

感覺地出來,即使你父母服事到,

幾乎快要忘記家人的存在時,

唯一能夠給家人的,原來也是星空時間.

我說過,我要打斷原生家庭的鎖鍊,

所以,除了神之外,葳葳是我的第一順位,

其餘(事業,學業,甚至未來的婚姻.......)

我要拿生命來"實驗"葳葳,

看看到底一個從小生長在教會裡,

被老爸"愛到滿"的單親小孩,

身心靈會不會比正常家庭的孩子,

"遜"很多.........

PS:感覺地出來,雖然你們家為神擺上很多,

     但神似乎也默默地以"某種方式",

     祝福你們,眷顧你們............

同頌主恩

剛本


powerfu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a moving life story
2009/05/29 22:09
  I'm quite moved... which tells that you're a brilliant story-teller.
  Your little girl is lucky to have you as her dad.  Best luck.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30 09:35 回覆:

The Bible Said it:

"See, sons are a heritage from the Lord; the fruit of the body is his reward......"

(Psalms:127:3)

I'm her father of gorund,

Do perfect(what I can do)  is my duty,

Although I could see so many not enough of mine,

But other side we can see the Heavenly Father synchronizes let impossible going to the possible,

Originly how pride guy that I am,

But  poor single daddy life push me study how to going to be a humble man,

You said right: how lucky Wei-Wei as same as I am,

The LORD taking care everyone, He promises with us forever.......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內湖行道會聽您分享見證喔
2009/05/29 19:30

   神     總讓您

   恩典滿滿

   有空歡迎來

   路得詩文小棧

  坐一坐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9 21:01 回覆:

謝謝路得老師來造訪.

發現貴教會不少udn網民噢!!!

改天待捷運通車,

主日我會特別帶葳葳搭捷運過去造訪.

彼此代禱,彼此祝福!!!

剛本


資深單親媽媽
永不後悔的選擇
2009/05/29 14:58

看到你一篇篇的文章,彷彿看到年輕時的自己. 兒子兩歲一個月時,我隻身帶著他到美國讀書,我唸研究所, 他唸托兒所.  那種"沒有替手","走到哪裡, 拎他到哪裡" 的情景對我再深刻不過. 在美五年,回台16年, 如今兒子不但身心靈都健壯, 今年也將從世界排名Top 10的大學畢業. 如今的我年屆半百, 這些用文字表達起來應該是要很"滄桑"的回憶, 驀然回首卻發覺祝福滿滿,沿路都滴下上帝祝福的脂油...

雖然過程非常非常非常辛苦, 看到你這麼認真付出, 令我非常動容. 容我把常常對玉璞說的話也送給你-- 我們是上帝眼中的資優生, 資優班的功課和考題當然是比一般繁重又艱深很多很多...

祝福你, 也期許你 keep up the good work!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9 21:09 回覆:

唉~ ~ ~

想當年我拿到UH東西文化中心全額獎學金時,

正遇到莫名離婚官司打到白熱化,葳葳又重度失語,

就算一個有全額獎助的單爸,拎著孩子去美國人生地不熟,

幾經權衡之下, 還是只好為了孩子放棄大好前程.

後悔嗎?其實還好!!!

因為"一家人"要做的是"全盤"的決定,

而不是"我行我素"(連累其他家人)的決定.

你比喻的資優生,從導演觀點來看,

我倒覺得我挺像常被老師(上帝)叫出來的"示範生".

(怎麼回事啊?想混都不行耶!!!老師........)

我不敢想以後自己會不會有漸入佳境的好日子,

畢竟這些年走下來,對很多的人事物,

還是充滿了悲觀以對的不信任.

(即或我是個信仰根基還算堅定的人)

願主也能打賞給我如你苦盡甘來的好日子,

在我人生還在黃金歲月的有生之年......

常來!!!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9 11:11
現在是你捨不得她
將來換她捨不得妳

我女兒現在已經會管我了
也會批評指教我做的飯菜

其實我們要感謝
有一天我們癡呆了 尿失禁了 不能進食 住院了
這些事還要小孩來幫我們呢

小孩就是我們最大的寶貝

回頭看看來時路 苦中帶甜 酸中帶甘
小孩也因為生活上的不足 學會珍惜
因生活上的孤立而學會關心與付出
就enjoy吧~能抱就抱 能親就親 能一起苦一起樂才是一家人啊

P.S.唉~ 我女兒已經不給牽手不給親了, 她說她"已經"長大了.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9 21:18 回覆:

真希望葳葳永遠停在這半大不小,

如此聰慧貼心,得人寵愛,

開始懂得照顧自己的同時,

又需要"來自爸爸純全的愛"的時刻.

或許這一生,我和葳葳共同最美的回憶,

正是最艱苦的這幾年......


Reader Cana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is is abnormal, but very sweet.....
2009/05/29 09:44
I can just imagine in my mind what a sweet picture it must have been....I am sure Wei Wei will be a very mature, hard working and thoughtful girl when she grows up.  All the sweet memories created between the two of you will dwell in her heart for the rest of her life.  Whenever she feels sad or frustrated with what life has to offer, she will be much comforted with these sweet memories and the forever love that you have given her.  I must say, job well done!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9 21:47 回覆:

Take a look "everyday life",

I can't believe :  "why  still alive I am......"

Truthly,

I'm not sure what time when I'll  real wake up and end of this nightmare,

But I know, for Wei-Wei's childhood, absolutely fantacy dream it is.

Because daddy pay for best and pure love to her,

It dosen't need to any reason, 

My only one answer is: "she deserves it"!!! 


bon voyag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9/05/29 09:27
在以後的日子中你會最懷念那段和所愛之人相依的日子
現在的艱困只是暫時
為日後的豐盛作準備
主的恩典夠用



Bon Voyage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5-29 21:13 回覆:

其實,就算今天的我仍在苦境,

但比起去年,前年,大前年的今天........

都已然是極大的恩典了.

只要能活到"明年的今天",

甜度,應該比"今天"甘甜許多才是.

(希望如此)

現在葳葳會慢慢開始照顧我,

且他老爸的"愛之語"是"被服務"時,

我喜歡他回家幫我拿拖鞋,幫我倒水,

幫我做家事,洗澡幫我抓背,睡前幫我按摩.

如此人間極品上等小孩,老爸為你單親受苦,

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