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運動的儀式中,我才發現........
2010/09/12 08:44:48瀏覽990|回應2|推薦18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很彈性,
很跳Tone,變化度很大的人.
事實上,不然,
我真是死腦筋極了.
 
 
 
舉例來說吧,
因為從小常在文藝中心演出,
於是,多年來只要去逛西門町,
機車一定要停在文藝中心旁,
不然會忘記,會搞丟,會不習慣.
 
 
 
又一例,喝飲料,
每當去外面什麼葵可利, 50嵐飲料店點飲料,
最後,插在飲料的吸管,一定要跟飲料的顏色配,
百香綠茶要用黃色的吸管,
芋香奶茶要用紫色的,薄荷綠,當然就是綠色.
那種"欠幹的"導演人格完美情節,
是的,不拿同色系的吸管我就不喝,
就這麼拗,這麼擰,這麼難搞難溝通,
曾經有個白目的店員堅持不讓我換吸管,
後來那店,活生生地差點兒當場被我拆了.
(只是一根吸管,很白癡吧~~~)
 
 
 
 
 
前些日子,一直自以為以35腰自居的我,
某天去買褲子,本來直挑35腰的size,
怪只怪細心的店員硬要幫我再量一次腰身,
不量則矣,這一量,我的腰身這些年,
竟然悄悄地竄改了我自以為的size.
 
 
 
說真的,雖然我不是個很自戀,很愛美的男人,
但我實在不能夠容許38腰存在我的胴體,
於是,從八月底開始,
我便展開固定運動的塑身毅力訓練.
 
 
 
 
執行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下來,
慢慢地,我跑步的路線一定要固定,
游泳的水道一定要同一條,
運動的場景,一定要穿同一雙鞋,戴同一付眼鏡,
披在脖子上的毛巾,一定要噴同一罐香水,
因為我不能忍受整條毛巾都是體臭味,
即使這個臭味,是自己的.
 
 
 
 
 
某天早晨因為下雨,打亂了我平常環山路跑的儀式,
我竟然可以為了這件事,失心慌到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在我的儀式規律劇本裡,
早晨的時間,應該要晨跑,傍晚應該去游泳,
偏偏許多時候,傍晚的時候,也是下著大雨的.
於是,又一次因著儀式失了心慌.
 
 
 
說到游泳,本來我有一套全紅色的泳帽和三角泳褲,
後來泳褲離奇地失蹤了,
為了找一件跟泳帽同顏色的三角泳褲,
我竟然可以花了三天三夜在台北到處考察,
為的,只是一件可以裝進38腰中年男人下懷的三角泳褲.
 
 
 
 
喂,三天耶,只是一件泳褲.......
還好,我只能慶幸當時是在漫長暑假裡,
而我,又是個自以為擅於管理時間的自律之人,
說來好笑,三個整天找一條泳褲,
但回到目的論,我,確實也達到了目的,
完成了我腦袋裡任務的初衷.
(哇靠!!!原來找一件胖子穿的三角火紅色泳褲,這麼難)
 
 
 
 
人有鬥性,
雖說侯某有這麼多奇怪的怪癖,
但關於毅志力........
 
 
 
 
嘿嘿,請叫我"毅志力的老祖宗",
話說這次你祖宗我的鬥性,
準備開始認真用運動來對付38腰這鬼東西,
年底前,看看能不能將它驅逐出我的身體之外.
我剛說了,雖然我是個不愛美,也不自戀,
甚至面對發福的身體,漸禿的腦袋,
有些自我放逐的自暴自棄,
但這一回,為了38腰,我回來了!!!
 
 
 
 
忘了說,關於上次買慢跑鞋的事,
為了一雙穿起來很像打赤腳,
價錢又要能接受,顏色款式又要喜歡的鞋,
某個仲夏夜的八月中旬,我翻遍了士林夜市,
 
 
 
鞋,是買到了.
但,孩子的腿陪我逛到也快斷了,
葳雖沿路抱怨不已,
但我竟然還振振有詞地教著葳:
 
 
 
妹妹,買東西,就要像爸爸一樣,
貨比30家,精打細算,多逛多看............
 
 
 
 
 
 
"爸,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
 
 
 
 
 
^_^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405310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9/15 22:48

要貨比30家……真服了你!

建議你在網上買東西,一按鍵300家的資料都列出來給你慢慢比較!^_^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侯剛本(kphou) 於 2010-10-03 07:29 回覆:

我覺得我比較像古代人,

買東西一定要到實地去挑去選,

沒有辦法在網路上購物,

很落伍,對吧......

(哈~~~)


Reader Canad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perfectionist!
2010/09/12 14:12
Other than being a perfectionist, could it also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old age"??  Just joking.  Maybe not having the same straw color as the drink is also an "art", don't you think so?  
侯剛本(kphou) 於 2010-10-03 07:28 回覆:

Yes,  You are right.

Maybe colorful is another art,

aesthetic, beeauty.

what a wonderful.......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