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世(侯剛本真情推薦)
2010/08/31 21:48:08瀏覽1168|回應0|推薦25

Ruby姐姐是怪怪牧師娘.

結婚前是個廣告人,

結婚後相夫教子,

後來拿了莫名奇妙的高分托福,

口袋空空全家憑信心到德州去唸書.

這是怪怪牧師娘最新的力作,值得省思.

有興趣認識怪怪牧師娘的朋友,

可以直接造訪他的部落格: Ruby的異想世界

http://tw.myblog.yahoo.com/ruby-wang/profile

你們聽過有個關錯鳥的經典笑話嗎?

他,就是鼎鼎大名真人真事:"關金鵲"的女兒

^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家世

分類:反思
2010/08/31 14:23
 

我們常常看到報紙上登:

某某小開

家世顯赫

有幾億又幾億身價

其實到底是真是假

無從查考

我們也常常聽到:

某某富豪

要求下一代找對象

一定要門當戶對

或是某些女星

甚或是平凡女子

整天幻想著嫁入豪門...

家世背景

在這個社會的重要性

自然是不言可喻

 

然而

家世背景好

就是品質的保證嗎?

甚麼叫做家世背景好?

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

所謂的家世背景

就是錢!

只要有錢

哪怕是包賭包娼販毒貪污賺來的錢

只要會洗錢

把黑錢洗成白錢

一樣在社會上呼風喚雨

叱吒風雲

其第二代自然就變成有家世有背景的豪門

自然就有資格要求門當戶對的婚姻

 

行年漸長

我對於社會階級的遊戲法則已經瞭然於心

我們既不能選擇出身於甚麼樣的家世背景

只能安分守己地盡己所能

經年累月孜孜不倦地

攀爬社會階級的金字塔

最近

望著一對整天無憂無慮嘻嘻哈哈的兒女

我對家世背景這個觀念

突然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我們雖然不能選擇自己出身的家世背景

但我們可以透過不斷的努力

為自己的下一代創造新的家世背景

在社會上行走

想要立足

想要紮根茁壯

家世

不一定要顯赫

卻一定要

清白

我不能給子女一個顯赫的家世

但我絕對要給他們清白的家世!

(至少我不貪贓枉法洗錢)

我不一定能留萬貫家財給子女

但我一定要趁有生之年

將我畢生的智慧和經驗

教導傳承給子女

我對於子女的婚姻

一樣要求門當戶對

我要求對方的家世

一定要跟我們一樣:

清清白白

就算是家財萬貫

也要查清楚:

是怎麼來的!

 

基本上

我非常不贊成下一代找的對象是家財萬貫的

有錢人

在我看來

常常都有無法根治的嚴重心理疾病或性格缺陷

嫁娶有錢人

常常是表面光鮮亮麗

背地裡痛不欲生

所以

我一直教育子女:

不要羨慕別人有錢

有錢人的痛苦和煩惱

絕非我們可以想像

想要人生幸福快樂

最好不要太有錢

以免不知不覺變成錢的奴隸

終生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錢所綑綁

夠用就好

憑自己的真本事

去賺取自己生活所需

才是最理想的人生

 

家世背景

數千年來

在華人社會

都如影隨形地控制著我們的一言一行

再回到那句老話:

我們不能選擇自己出身於甚麼樣的家世背景

但我們絕對要努力為下一代創造

清白的家世背景

這樣

好的品格和品質才能代代相傳

成為一種新的門風

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

獨成一道清流...


 

Ruby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37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