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當代全球華人最佳優質父親排名第一首選奇人
2009/12/02 07:09:48瀏覽1350|回應5|推薦45

引用文章激勵與協商

 
 

K爸,某光電產業資深工程師.

按理講,我和他的人生劇本是兩條平行線.

未料兩個忠於父職的父親在網路上相識,相遇後,

頗有一種相見恨晚的相知相惜.

 

 

 

成功男人背後必有偉大女人的定律不在話下,

這戶比擬當今"愛的進行式"的模範家庭.

尤其是當他們家走進我和葳的真實生活,

兩條平行線開始交會後,透過時間的慢慢瞭解,

經營一個家庭的和樂與幸福,

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且需要更大的智慧與包容.

 

 

有一次,我帶著他們家3K和葳一起去買菜,

因為獨處,才發現這三個孩子與眾不同之處.

 

 

不久前,邀K爸去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會,

那天晚上,他們家Peter如坐針氈,

但我如此近距離的感受他的馭兒術,

親見他無論Peter再怎麼心神不寧,

他就是有辦法用"愛"安撫這個特別的孩子.

有時候,我覺得Peter這個小魔鬼是在試探他老爸,

他想用更如坐針氈的方式,考驗他老爸愛的界限在那裡.

如果Peter長在一般的家庭,如此白目的行為,

鐵定討來爹娘一陣或痛罵或痛打,或體罰或責備.

令人感動的是,K爸沒有這樣做,

說真的, Peter和他老爸之間有太多太多逾越我的界限之外,

甚至之外之外遠遠的之外,

但K爸就是可以用無盡的愛,降住他那相較於穩定性高的Alan,

另一個明顯躁動(不好搞定)的Peter.

 

 

我承認,如果我是他,像Alan處處表現可圈可點,

父母鐵定偏心,鐵定把很多好的資源都給Alan,

但K爸沒有,他很細緻地去瞭解每一個孩子的特質與需要,

因材施教地給予他們身心靈中的需要與滿足.

也難怪我們家葳葳那麼喜歡去他們家,

甚至臨回家前,還幾度以為他自己是K家的孩子.

尤其是當我看見從小嬌嗔獨生慣養的葳,

到了K家簡直像個小霸王女暴君時,

3K們對於接納,包容,容忍葳葳的氣度,

有此良好的家教與風範,

我深深看好這三個孩子漸漸社會化後,

在群己團隊合作的互動中,一定會有非凡的展現.

 

 

看到K爸,我很容易想起李杯(李家同),

因為他們雖是理工人,

但他們卻多了許多理工人沒有的細緻情感.

想到K爸,我又會想到溫暖的子敏杯杯(林良),

確實,從孩子的世界,K爸所展現的父愛,

是當代許多同樣擁有父職之人,值得效法與學習之處.

 

 

然而,回到一個朋友的角度端視這個奇特的工程師時,

K爸,在我生命中,

是個等同(甚至超越)骨肉手足的兄弟.

因為他待我的方式不似一般的朋友,

而是兄弟,是家人,是親人.

 

 

有些人,不是(一般)人,

他象徵的是一份厚禮.一種奇珍異寶.

K爸對我而言,他正是一份很奇特的禮物.

至於K家對我和葳的生命來說,

它像是一種接枝後的家族樹,

那種家族樹的定義,無關血緣姻親,

關乎的像是一種英雄惜英雄的情誼.

 

 

一直匿名勤養"人氣部落格"的K爸,

他的真實身份與社會標籤,不過是個平凡的工程師.

然而,一旦當他進入神奇的網路世界,

和大家分享許多平凡父親的非凡親職心情點滴時,

K爸的身影,而今儼然早已化身為當代華人網路世界,

最受歡迎與敬重的模範父親.

那種受歡迎的程度,對於死忠於K爸的粉絲(包括我在內)而言,

最後他姓字名誰,家住何處,做何營生........

早已不重要了!!!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550571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K家實在是優質父母親典範﹗早賞識欽佩﹗
2009/12/08 03:18
寫得真確﹗3K家實在是優質父母親典範﹗早就很賞識欽佩了﹗
而且忙中注意到﹕他不但實踐協助﹐又非常熟練技巧地導引
你對女兒的教育﹐乘孩子還多可塑﹐一定要互相切磋﹗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2-09 06:59 回覆:

鳳姐慧眼獨具,

K家真的是可圈可點的模範家庭.

而且這戶人家愈深交,愈值得深交.

我想,這是玉璞姐辭世後,

K家是上帝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才
2009/12/03 10:55

K爸該像李偉文多走親子教養路線

這塊奇寶應該分享給更多的父母親!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2-03 14:55 回覆:

就跟他說了快N遍了.

他就硬頸不聽啊.

以k爸在網路上的超人氣,

出了親子書,鐵定大賣.

麻煩請有意願的出版商,

來跟侯大導演領掛號牌.

(K爸已封我當他的作家經紀人了,嘿嘿嘿!!!)


侯剛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K媽,哪有K爸......
2009/12/02 16:28

以下來自(噗國)山形縣的對話:

......................................................................................

我是K媽 (To導演的筆): 黑甘係溫ㄤ??
 

呆吼細 (To我是K媽): 選對人了
 

 
 

我是K媽(To呆吼細) : 妳要看看侯導下的標題喔!僅限**優質父親**
 

導演的筆(To我是K媽): 你很愛計較耶.我有帶到你,你都沒用心看.
                     沒有檯面下的你,還能有檯面上的他嗎???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2-02 16:29 回覆:

確實,

沒有冰雪聰明的K媽,

任憑K爸再有通天本領,

也是OBQ.......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毫無疑問
2009/12/02 15:04

用心與付出...葳爸和k爸都是好父親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2-02 17:16 回覆:

K爸不只是我學習父職最佳的榜樣,

生活中,K家已從虛擬世界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家庭,

成為我和葳生命中的很重要的部份.


黛西姑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強力推薦
2009/12/02 10:51

猶記得, 剛成為UDN網格的新鮮人, 沒什麼朋友, 會想到UDN純粹是為了要從中窺探Annie的學校生活點滴;但自從3K爸的熱情款待與照顧, 讓我這個新搬來的鄰居很快的重拾對**教養**的良善信念及堅持

每次只要黛西一PO上文, 3K爸總是搶在第一步帶了許多驚奇的禮物來打氣,我想很多格友也和我一樣得到3K爸的厚愛(就連Annie也對這個未曾謀面的怪叔叔欣賞不已)

3K爸非人,白天和我們一樣要認真工作,下了班還努力與3K媽營造一個人人稱羨的"多K王國",但他還能每日擠出睡眠時間把心得與大家分享,每位朋友的造訪他也一定會用心給予回應;他更就像是一帖良藥,但卻不苦口

如果還有人不認識他,那就是人生的一大損失

侯剛本(kphou) 於 2009-12-02 17:19 回覆:

黛西姑娘說得半點不假.

倒是我在想,要是K爸真實生活中的那些朋友,

某天若知道他的真面目,

原來是個超夯的親子人氣部落格格主時,

那些理工科的麻瓜們,會不會昏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