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則困而求學的勵志故事
2010/07/16 09:04:48瀏覽1833|回應1|推薦18

 
 
 
 
 
除了玉璞姐之外,
阿青,是我另一個乾姐姐.
 
 
 
話說阿青本來是個花藝設計師,
後來被神蒙召,10年前去唸神學院.
 
 
10年的時間裡,從神學士一路唸到碩士,
這10年來,總算一圓了他原本只有高職畢業的夢想.
 
 
 
可能是得來不易,
加上即或唸神學院是一條非常辛苦的路,
那種辛苦,除了要操練沉重的課業之外,
更要在許多物慾,情緒,口舌,毅志力.....等事上,
被磨塑,被雕琢,被修剪,被鍛鍊,
儘管如此,他仍舊還是無怨無悔地唸了下去.
 
 
 
以前阿青算是一個很有才華的花藝設計師,
後來因為不擅經營,加上沒有得力助手從旁協助,
以至於辛辛苦苦經營的花店,終究付於流水.
看破一切的他,就在人生轉彎處蒙神呼召,
從此,神學院像極了另一處供應他身心安定的逃城.
 
 
 
我能懂那種安定感,
那種感覺,就像原本帶著孩子衝州撞府的我,
是學校收留了我,博士班為我的生活定了錨,
以至於那份不安的飄流感,
終究找到了一個安頓身心的歸宿.
 
 
 
 
那天晚上,接到他的電話,
說他這些年終於從神學士一路唸完碩士,
準備八月以後至南部鄉下的某教會服事神了.
 
 
 
 
一個年逾半百孤家寡人的婦人,
竟還能對生命中許多(關於上帝)的事物,
保持如此高度的熱情與動力,
電話那端的我在想:
能夠被他牧養到的那所教會,
鐵定不出幾年必定興旺.
 
 
 
午夜夢迴時總會懷疑:
到底這些年選擇困而求學的決定,
究竟是對是錯很難有個準.
直到我乾姐姐阿青:
又一個困而求學的成功案例後,
有些動搖的我,
才又敢繼續地往前挺進下去,
即使每往前挺進一步,
都是那麼地難,那樣地不容易.
 
 
 
 
 
 
 
 
 
 
 
 
是啊,困而求學,放眼望去,
存在著太多"一言以蔽之"數算不盡的成功案例,
殊不知篤信這套成功故事的腳本,
乃致親身實踐意圖落實這一切的我,
一旦當我用自己生命的成本,
書寫著一則屬於我自己困而求學的故事時,
才知這一切,真的好難好累,
難到累到常常想要就此放棄,
未料好勝的自己,卻又不甘就此善罷干休.
 
 
 
 
於是,就這樣.........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42297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貴在實踐的過程
2010/07/17 16:17

謝謝你的分享.

我細細的品味文字背後只有過來人才懂得深意.

在困境中做一個聰明的判斷, 其實還不是最難.

選擇之後的點點滴滴的實踐過程,  才是最可貴的鍛鍊.

這些年我常覺得撐不去, 只能勉強自己挪移寸步, ...

無法像過去一樣的盤算籌謀, 只能靠著主的話語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 ...

單看自己這些年的鍛鍊, 已經很清楚 "在人不能, 在神凡事都能".

然而順服之前的 "本我" .偶爾會出現, 尤其是當最大的難關似乎已經度過時.

(就像以色列人逃離埃及後的種種埋怨).

你寫自己, 寫朋友 ... 都是主用來扶助那些在暗處蠢蠢浮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