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ndy姐,你好不好???
2009/07/28 18:20:30瀏覽1029|回應2|推薦24

 
很久沒有聽廣播了......
 
 
那天,打開某音樂網,
先來它幾首很流行的歌.
因為在忙,沒怎麼專心聽,
印象中,第一首歌我什麼也沒聽懂,
從頭到尾只聽到
 
 
.......
 
 
然後,接著又是一首,同樣我也聽不懂的歌,
從頭到尾完全不知在唱什麼,
也是只有聽到",對....."的合音.
 
 
 
EUQBMPLKHXZCVBTPQWNMCZCVBTPQWEUQB
 
 
 
 
是不是笨蛋化的年代,流行文化也相對反應著如此這般,
後年代感的崩離與不確定性???
 
 
回想以前,記得每一張"好的唱片",
從整體企劃概念,藝人宣傳照片,廣電媒體通告,
甚至整張專輯包下多少首電視電影的片頭片尾曲.......
每個細節何其講究,即或出片每一張都"貴森森",
但那個輝煌的唱片年代,身為發燒友的我,再貴也買.
買賣的過程,象徵的是一種忠誠,一份信仰,
一股熱情與對支持者的讚賞.
 
 
 
 
孤單的權利,應該是沒有性別之分吧.
最近,不知怎地,都會單爸侯剛本的耳朵,
切切思念著Sandy姐的聲音.
 
 
林憶蓮,唱過多少膾炙人口的好歌,
偏偏我的聽覺,最近只想好好地聽完整張"傷痕".
那種切慕的感受,讓我這幾天失心瘋似地到處飛簷走壁,
踏破鐵鞋只為尋見這張老片子.
 
 
你要知道,一張專輯十來首歌,
能有幾張會讓你耐著性子,一首一首地細細聽完,
Sandy姐的"傷痕",就是其中超完美的一張.
 
 
 
 
 
 
其實早年我有這張片子的錄音帶,
後來因為錄音帶漸漸被淘汰,加上幾次的搬家,
只好把很多錄音帶,全都忍痛丟了.
還有一次,幫某個曾和玉璞姐鬧翻的劇團上工作坊.
那次上課,該團的爛人團長,
前後幾次課程,只付了我320元的鐘點費.
不要懷疑,他付給我的還是台幣.
如媒體朋友有興趣想知道是那個團這樣坳人,
寫個悄悄話給我,這人到處招搖撞騙,
我的正義感告訴我,那個藝文界的敗類確實該被揭發.
以免繼續危害世人.
更氣人的是,那次幫他上課隔沒幾天,車子被偷了.
後車廂近300張的唱片,同樣也就跟著不翼而飛.
 
 
你可知一個從事創作的人,唱片對我等來說,何其重要.
那約莫300張珍藏的唱片一口氣,
全因幫該團的工作坊大失血就算了,
可惡的是,那次該團還居然就活生生地只付了我320塊錢,
更大膽包天的,是那爛人團長拖欠我就罷了,
還敢虧付玉璞姐幫他募款的工價,
搞到最後,我們姐弟倆兒從此不和那團互相往來.
那天,去政澔的教會,發現他們團即將要去那兒表演,
世界真小........
 
 
 
扯遠了,不提那藝文界的賤人,
來聊Sandy姐的歌.
 
 
傷痕,1995年發行,
可知我在2009年重新失而復得的此刻,
頗有一種"朝聞聲,夕死可矣"的滿足感.
我常在想,我應該是個"男體女心"的柔情鐵漢.
也不知道為什麼Sandy姐歌裡,
很多關於都會孤單的故事情境,
好像如今也是唱給我聽似地,
年少時,沒聽懂歌裡在唱什麼,只覺旋律好聽歌詞美,
閒來無事就跟著一群狗朋友去KTV裡瞎唱瞎攪和,
後來,這群狗朋友都幻化成人,或成家立業,或嫁為人婦,
全都從良了,從此也就沒有人帶我去瞎搞瞎和瞎搗蛋.
當然,現在葳葳還小,基於許多孩童不宜的場所,
如今為了孩子久了不去,好像也漸漸地不會想去了.
 
 
我知道Sandy姐如今也是個單媽,
就像某人的另一個前妻,也和Sandy姐一樣,
是單媽.
 
 
因為自己同樣單親兼顧許多大小事情,
回到同是媒體人藝術人的角度,
多少也能同理當事人金魚缸外的真實心情.
雖說我無權八卦人家家務事,誰對誰錯誰是誰非,
單單回到對於音樂的詮釋與歌曲的演唱,
男體女心的侯大導演,很多時候療傷系的聽覺藥單,
多年來一直也都是滾石系女歌手,
陪我走過一個又一個各式各樣,深夜漫長的百轉千迴.
 
 
認了吧.我就是把聽覺的記憶與鄉愁,遺留擱淺在90年代末,
也好!!!至少比起當前的笨蛋化年代,出了一堆主題性模糊的專輯,
90年代確實擁有太多太多,值得令人雋永一世收藏的好歌.
 
 
 
再不求有誰能感受,心似火的憂,
不等待你對我再冷淡再冷漠,
也有溫柔的時候.
也不想費心對你說,我離開的理由,
心若是傷透了,再愛你也不能回頭.
 
 
 
Sandy姐,你好不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3175156

 回應文章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百聽不膩的好歌 ~ 林憶蓮
2009/07/30 23:40

這張專輯海豚也有,  超好聽的!

只是在 KTV  唱會被朋友笑.  小朋友是不懂經典好歌的啦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30 23:50 回覆:

其實滾石年代的林憶蓮,

幾張片子都還不錯.

小朋友懂什麼!!!

90年代的歌才好聽.


醒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哪泥 ....
2009/07/28 23:15

有時候 , 光鮮的背後還真的有另一種 " 辛酸 "

就看他帶著一群小天使的份上

不然 ...

就拔他輪子一枚幫你抵前債

哈哈哈 !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7-28 23:33 回覆:

那團就靠那101齣戲到處演,

聽說找人來做事從不付錢,

之前我一個學生幫他做牛做馬,

最後也是搞到不歡而散.

那人還剽竊過別人的劇本,

掛自己的名字送案,

若不是得了獎被捅出來,

可能大家都被他騙了.

那次工作坊,幫他帶戲劇治療,

未經我同意錄影,以後他的團,

居然也可以自己開戲劇治療的工作坊,

老師,換成他來教.聽說教的內容,

是Copy我在錄像裡的東西.

希望你們牧師要警醒,

可別被他花蕊蕊的嘴給騙了.

(我跟玉璞姐就曾被他騙得團團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