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非關生與死的開場白
2009/04/04 02:11:50瀏覽727|回應3|推薦8

 
老盧,我的好哥兒們,
"你還活著啊....."
是這些年他一貫問候我的方式.
 
 
小楊,我另一個死黨,相較於他的開場白,
顯然比老盧的問候,來得更麻辣,更直接,
(甚至更......恐怖~~~)
畢竟那有人見了面會像小楊這樣問候人:
"你怎麼還沒死啊......."
 
 
他媽的!那張嘴就是要那麼賤,
才像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賤小楊.......
 
 
 
對呀!我怎麼還沒死啊???
這,也是我這些年一直很好奇的問題.
 
 
一個好手好腳的知識菁英,
這幾年憑信心養大一個不太好帶的孩子,
把自己搞得又窮又苦,
活像個沒有社會生產產能的廢物米蟲,
若不是身邊有很硬的教會和死忠的朋友們做堅強的後盾,
我想,來自老盧"你還活著"的問候還算客氣了.
反倒我還覺得小楊"你怎麼還沒死"的請安,
顯然是更真實貼切我現實當下的生活.
 
 
 
怪哉的是,每逢當我想帶孩子自殺時,
我那斜對門的怪博士鄰居,就會來給你按門鈴,
說什麼要帶你和孩子出去吃飯,
所以,沒事老愛花錢請我吃飯的怪博士,
幾度也就這樣壞了我原本想帶孩子開瓦斯的好事.
(詳見"怪博士":http://blog.udn.com/kphou/2211598)
 
 
還有,葳葳三歲那年,
有一回窮到口袋裡只剩下69塊活不下去時,
想說死前寫封求救信給幾個死黨,看看有沒有回音,
如果天亮了沒有半點回音,再帶孩子自盡也不算太遲.
可惡的是,半夜老不睡覺的女鬼小香,
收到我三更時分的求救信時,
竟在第一時間雞婆地先匯了3000塊來救我.
反正......他們女鬼的行事作風就跟他晚上不睡覺,
來無影去無蹤地搞飄來飄去,是連戲的.
詳見"爸,我吃不飽":http://blog.udn.com/kphou/2205755)
 
 
後來,那封求救信竟在短短一週,
透過網際網路的神奇效應,
一共陸續匯進來了15萬.
事過境遷後,某日我去補摺時,當場噴淚.
因為每一筆匯進來的錢,
都是我那身邊個個窮的要死的窮鬼朋友們,
你500,我800地助我帶孩子度過難關.
即或有少許幾筆上萬的,
也全都是一堆你不認識的陌生善心人士.
(詳見李晶玉"真情部落格單爸悶,不悶:侯剛本專訪":)
所以,從此我便立志無論再窮再悶再苦,
都要為這群朋友們,死撐活撐用力挺下去.
 
 
這些年生不如死的生活苦境,
感覺很像被反鎖在蒸氣室裡,
每一個空間裡的方吋,都是足以讓你想窒息的炙熱空氣,
每天活著,也都在等待各種奇蹟的可能與出現.
 
 
當然,也有另一種具體描述這樣的生活情境想像,
那就是這一切,真他媽活像極了一場永無止盡,
永遠跑不到終點的馬拉松.
倒是回顧這場馬拉松值得欣慰的是,
沿途還是有很多人替你加油打氣,有人幫你灑水降溫,
有人遞毛巾或礦泉水給你,
有人乾脆夠意思一點,下來陪你跑一段路.
總之,種種可能發生的805種情事,
盡是一場關於馬拉松可能會發生的溫馨情景.
 
 
或許,我一個恰似兄長的牧師說的對.
如果上帝沒有先把我當年年少在劇校坐科時,
身體的本錢底子打到"人間極品"的好,
外加賞給我一顆聰明靈光,反應超快的腦袋,
換成任何一個沒有替手還要兼顧一切的單爸男人,
什麼叫做"你還活著"......;根本就是
 
 
你  早  該  死  了  ..........
 
 
 
今天剛談妥一本預計年底前將和大家見面的新書,
書裡的內容,正是把我這些年怎麼帶孩子,
生不如死卻又一再死裡逢生的故事,忠實地紀錄下來,
總之,不管是死是活,還是要把這本書寫完,
才好對每個關心我的鄉親父老們有個交代.
如果能夠的話,希望還能幫助更多單親失喪的家庭,
總是這些年所受的冤罪,
要是還可以加減讓幾個家庭少走幾里冤枉路,
也算是上帝善加利用我那微不足道,
狗不如似之賤命唯一小小,丁點廢物利用的剩餘價值.
 
 
待新書寫完且順利出版後,如果下次你再遇到我,
希望咱們見面的開場白,不是什麼死啊活的,
而是可以給我一些更陽光,更溫暖,更有盼望的問候,
做為新生命階段的全新開場,像是什麼.........
 
 
剛本,你好棒......(會不會太"ㄍㄟ" [台語的""]
剛本,你超神勇......(好像狗血灑太多碗了)
剛本,我好想嫁給你......
(千萬不要,本人覺得胡亂公開示愛的女人,很恐怖)
 
 
 
總之,為我加油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814475

 回應文章

提款機黑手-傑克
沒死代表還有明天啊
2009/04/05 21:20

I know you can do it,God know you can do .it.

相信你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好死不如歹活,加油~~@@


elisa3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著活下去
2009/04/04 19:56

或許 天沒有下不完的雨

卻有 沒盡頭的空虛

或許 人沒有填不滿的恨

只有 管不住的憂鬱

眼淚 不過是悲傷的依據

寬容 才能把仇恨都抹去

懂得微笑 人才不會在困境中恐懼

懂得給予 我才知道緣份冥冥中相遇

風會停 雨會止 笑著活下去

共勉之.......


elisa3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到最後關頭, 絕不輕言放棄
2009/04/04 19:05

加油!!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4-04 19: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