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爸導演的創意廚房劇場
2009/04/02 23:01:48瀏覽1083|回應2|推薦5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本導演的手藝好到可以"嫁人",
是有目共賭不爭的事實.
 
 
然而,這對一般不太下廚洗手做羹湯的大男人而言,
我的廚藝特異功能和他們相比,顯然勝出許多.
不過,要是當你試著推論一個孩子打十歲起,
便隻身在外獨善其身闖蕩江湖二十餘年時,
再想想侯大導演如今擁有這身本事,自然不足為奇.
(如若不然,早就不知那天死在路邊了.........)
 
 
有一回,民視異言堂來訪我們家,
記者跟拍我和葳葳一天的生活,
晚餐時間,當場活生生看到一包頂好超市買回來的食材,
不到30分鐘便成了一桌噴煙爆香可口的菜餚.
後來,聽說那則報導得了卓越新聞獎,
爾後陸續一些媒體也開始關注單親爸爸的社會福利.
 
 
因此,慶幸不久前,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總算通過單親爸爸的補助條例,
偏偏不幸的是,因為我家葳葳屆滿六歲,
所以這個利多條款,即或在我有生之年通過,
也是OBQ(即"等於零"的意思).
 
 
 
扯遠了,回來..................
 
 
 
 
(剛本,轉來噢..........)
 
 
 
好一陣子當老外久了,最後也把身體吃出了紅燈.
那天,因為累到自律神經失調,
加上本身就在吃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處方籤的我,
想說改看中醫,去老王那兒問只診抓藥.
 
 
那天,老王建議我,為了自己和孩子的健康,
以後還是常常下廚比較好,也比較省錢.
 
 
也罷!!!
 
 
原本只想為了身體健康,只好克服怕麻煩重返廚房.
沒想到,連著好幾個月煮下來,
搞得現在孩子已經不喜歡吃外食,
特愛老爸下廚,父女在家吃飯的幸福感.
 
 
有時候我會煮多一點,深怕半夜肚子餓沒東西吃,
或者隔天中午可以溜回家,把剩飯剩菜微波加熱,
這樣一來,就不用再花錢吃外頭那堆狗食.
 
 
你知道嗎???
 
 
話說本導演平常在排練場上,呼風喚雨調兵遣將,
這些年所磨出來的劇場功力,其實拿去廚房幹活兒,
一通百通!!!
 
 
殊不知那一桌佳餚倒帶回到最當初皆仍是食材時,
不也是本導演好似在菜市場的試鏡會上,
從主角,配角,龍套,客串,A咖,B咖,
甚至幕前幕後的工作團隊,
親自一個個Audition,辛苦"歐"(Au.....)來的.
 
 
乃至菜色上場先後順序,
也和節目佈局排檔的概念心同此理.
況且,無論本導演工作的場景是劇場或是廚房,
只要認真做,兩者皆是一場很棒的"創意實踐".
 
 
更可貴的是,兩者之間唯一一個最忠實的觀眾,
是葳葳..............
 
 
 
 
 
 
 
場景:學校
人物:葳葳,葳葳的同學若干
 
 
葳:(神奇地說)我把拔很會做飯,你們的把拔會嗎???
小朋友們:(全場傻眼).............
葳:(葳驕傲竊喜,葳爸得知後也暗爽到不行......)
 
 
 
 
生活處處皆是創意,劇場是,廚房是,
隨事隨在,創意無限.
侯大導演如是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8105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PO上來瞧瞧
2009/06/15 11:13
說的讓人很想見識一下,那天PO來瞧瞧可以唄?

馨映
真开心
2009/04/09 22:13

喔……

我的皱纹又多出两条啦…

因为你的文章真的让人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