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順便?順便誰???
2009/03/19 23:15:03瀏覽1018|回應1|推薦13

 
 
 
 
時間:某個又濕又冷的雨天
地點:我家門口
人物:侯剛本,侯剛本的天兵鄰居,里長
道具:門毯
 
 
 
請想像............
我住在上千人的公園社區A棟一樓,
門口是社區警衛亭,
警衛亭旁邊是公共電話亭,
樓下地下室是社區管理委員會兼室內迷你健身房,
門旁Lobby常聚著一堆五四三的鄰居,
平常他們說長道短什麼,我全都聽見.
甚至半夜電話亭常杵著一個不睡覺的猴死囝仔花癡男,
徹夜和他電話那端疑似不太鳥他的女友,
無止盡地講些不堪入耳的肉麻話,
連帶強姦我那深夜困倦地無辜耳朵.
 
 
浪費了這麼多哇喳哇喳的筆墨,
全都只是因為侯大導演要佈局,
迎我家的"門毯"出場............
(別懷疑,就是門毯)
 
 
前一陣子不知怎麼搞的,整個又濕又冷的城裡,
不禁叫人狐疑莫非某處還在鬧"竇娥冤"的情節.
惹得連人帶畜,都得概括承受大氣失序後,
日漸怪異好似報應般的天氣.
 
 
某個又濕又冷的雨天,我家大門口的門毯不見了.
仔細巡查才知,竟被一個好心的二佰伍鄰居,
拿去給社區的野狗取暖去了.
 
 
啊...就"ㄙㄨㄣ\"便(順便)咩.反正做散肆(善事)啊,
而且你家就自(住)一樓,看看那些"ㄟ/" (野)狗多口(可)憐,
幹嘛跟他們計較,不過就紫寺(只是)個門毯咩...........
(鄰居大言不慚自以為順便地說道)
 
 
我不介意你做善事,但既然要做善事,
為什麼你不拿你們家的門毯?
我問.
 
 
啊...偶家自(住)在12樓,啊你家自(住)在大門旁邊咩,
反正就"ㄙㄨㄣ\"便(順便)哪,幹嘛做人仄(這)麼沒愛心.
他倒怪我.
 
 
這不是愛不愛心的問題,
明明就是你"不告而取謂之偷"的問題.
我說.
 
 
侯先"森",偶不租到你仄個"ㄌㄣ/"很番耶.
 
 
(潛台詞:襪贛......)
 
 
 
秀才遇到兵,我懶得跟他吵,
倒是咽不下我家門毯的這口氣,
只好情商里長出來扮黑臉,
跟仄個鄰雞曉以大義.
結果鄰雞怕惡倫,
馬上態度180度大轉變........
 
 
啊...丸來四仄樣噢,歹細啦.
(天兵)
 
 
人客啊.......誰來告訴我,
這算是那門子的順便???
 
 
---------------------------------------------------------------------------------
 
 
既然說到順便,
那我再順便跟大家講一個故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常常拿到很多免費的公關票.
這些公關票,絕大多數也都是我的朋友們,
含辛茹苦地做了場子,請我去捧場.
 
 
因為很多搞藝術的人都很窮(包括我在內),
但我明白他們硬是塞票請我看表演的心意,
於是,基於個人的良心與江湖道義,
我從不白拿朋友們給的票子,
且總是試圖用各種方法,為他們的演出略盡己力,
回饋他們等值(甚或超值)的插刀襄助.
 
 
 
可是,身邊還是難防有些白目的人,
以為我是地下免費的年代贈票系統,
不時白目地對我說:
 
 
記得"順便"幫我多搞兩張票來噢...........
(拜託!!!你是誰啊???)
 
 
你們看!!!
這些人就是一輩子都搞不清楚,
其實看表演也是一種"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慢說是他們,以前我在兩廳院上班時,
也常聽到很多達官顯貴,為了看白戲,
要不就透過劇院要我們順便幫他們留公關票,
再不乾脆就直接殺去跟演出單位施壓,
也難怪我會寫出"藝術家是國家高級的弱勢族群",
那樣慘綠,但卻如此真實血淋淋的文章.
(詳見:http://blog.udn.com/kphou/2205743)
 
 
更好笑的是,很多士農工商無法明白,
當他們想辦活動做場子請個導演來時,
卻無法想像,原來請一個專業的導演,
竟然要花那麼多錢.......
 
 
甚或還有人更如此天真地以為,
幹我們這一行的,都是免錢純義工...........
(尤以NGO團體最離譜)
 
 
 
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
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
(箴言13:16)
 
 
 
真搞不懂,很多自以為要人家替他順便的人,
從來也都沒有替人家想過,
你所自以為別人為你做的順便,
其實都是你帶給人家,
極大的困擾...........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762513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嘔啊
2009/03/26 13:27

偶們在大陸有一次遇到一位業主,

舊案賣不動,找偶們重新包裝,這一包果然又開始大賣了~

(說好的企劃費是五萬人民币,硬是要分期付,理由是報紙稿也是要分期上的啊~)

業務經理硬是塞給偶們另一個舊案,說你們順便幫我們做一張報紙稿~~~

為了還沒拿到的餘款,只好忍氣吞聲隨便做一下,

這樣又大賣...........偶們又沒錢拿~

於是他們又來了,再找個舊案又要偶們順便~~

偶跟他們說公司被他們順便倒了,不幹了~!

你這篇真是,唉!原來世上不是只有偶們常常被人順便啊~~哈哈!


黑忍者
侯剛本(kphou) 於 2009-03-26 22:35 回覆:

你們公司是怎樣???

"買味噌湯順便送沙西米"嗎?

難怪會倒.

敢問貴公司是那家慈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