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冰
2009/03/03 09:43:40瀏覽576|回應0|推薦3

 
 
最近孩子慢慢大了,
原本家變的混亂生活節奏,
也漸漸歸於安息後,
開始有些朋友專門幫我退冰,
找些快錢好差事,填補本來就不太夠的家用.
 
 
有輕鬆寫的文案,有實拿現金的演講,
有不太佔時間的專案,有評審工作,
有不花時間上台客串的吃香角色,
有老師還直接把他手上的課過給我,
甚至還有電視台製作單位,
有事沒事發我上通告,賺些車馬費.
 
 
妙的是,尤其是每每跑評審或上通告,
總會見到許多N年不見的老友.
 
 
前幾天,又接到某製作單位的電話,
兩位主持人都是和我老交情的阿偉和小美.
製作單位說,那集他們發了兩個來賓,
是劇場知名導演小玲和老謝.
製作人說,有了小玲和老謝,第三個就非找我來上不可,
然後就可以搞一集"導演對話"的專題.
還說那一集有了劇場界三大導演把他們節目撐滿,
從此創下他們開播以來,來賓陣容最堅強的黃金通告.
 
 
唉~~~
 
 
這幾個老朋友,撇開過幾天大家光鮮亮麗棚內錄影不談,
回想當初在死蔭幽谷時,老謝也曾幫我搞了幾場演講,
小玲還直接約我出來塞錢給我,
每每老謝和小玲各自有做戲時,我們家鐵定都有貴賓席.
 
 
此外,阿偉怕我出門見人沒有稱頭的衣裝行頭,
說什麼我們身材體格差不多,三不五時就整理一些東西,
還謝謝我不嫌棄當他的舊衣回收箱.
(其實他的東西都很有質感)
 
 
小美更讚,他手上有幾個很夯的廣播時段,
只要有什麼話題能和我搭上邊,總是第一個想到我,
甚至進錄音室錄音時,還一定會買一堆玩具,
請他的助理幫我在電台休息室照顧孩子.
 
 
坦白說,他們發我的那一天, 我的行程是硬塞進來的.
但為了見這些患難中見真情的朋友,
我還是想盡辦法前一個行程提早溜,後一個晚些來,
就是想進了棚光鮮亮麗的站在他們面前,
用這樣人到現場"報平安"的方式,讓他們知道,
因著他們的支持,我的景況愈來愈好.
 
 
上個週末,參加一場我的醫生老王家裡辦的家庭聚會,
當大家開始交心談些很深的話題時,老王竟然說,
每次我在教會看到你帶著孩子來,就覺得特別地開心.
因為每每看到你和孩子還能活著,我就覺得,
你們父女簡直就是活生生的神蹟.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當我打從十歲離開父母,在劇校獨立生活至今,
隻身一人赤手空拳的在紅塵裡打滾,
如果不是靠著這群朋友們,
特別是這些年帶著孩子在苦境中苦撐的生命難關裡,
真不敢想像,現在的我會在那裡??????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聖經箴言10:17)
 
 
 
好的朋友,也是上帝留在人間給我們的禮物.
 
 
 
最近我的朋友們,努力用他們友情的溫暖,
幫助我多年來結在身上難以退去的苦冰難石,
靠著他們真情擁抱的體溫,從不放棄且耐著性子,
等著我漸漸退冰後,再次如鷹展翅上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70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