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格式災害
2009/02/26 16:23:06瀏覽627|回應0|推薦4

 
 
 
 
我想,很多學界的前輩們,
都吃過我這種虧吧..........
 
 
 
話說APA的論文寫作格式在傳播學界,
大致都還算行的通.
 
 
 
這個學期,我一共完成了三篇報告,
三篇做的都是跨領域的專題研究.
不料,這些報告當初交給老師時,
用的是傳播學界"關中版"的APA格式.
 
 
豈知拿去投稿後,從此我的生命,便開始展開一場,
為了配合投稿學門(刊物/單位)的書寫格式,
解構APA.
 
 
 
寫過學術論文的人都知道,
除了各家版面字型編排方式不同之外,
有些格式不用註頁數,有些要.
有些用隨頁註,有些則要你註在全文最後頭.
有些翻譯書籍列在參考文獻時,
各家還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光是這些惱人的格式,就把我搞得七葷八素暈頭轉向的,
更氣人的是,手上有篇投稿的Paper,
因為期刊格式有做更動,所以原本完稿的內文,
還要再配合新版的格式重修一次.
 
 
 
還有更慘的,是有篇原本沒有註頁碼的完稿,
那些當初從世界各地圖書館借來的參考資料早就還清了,
未料當投稿單位寄來書寫格式,居然是要作者註上頁碼時..........
(哇哩咧&%#%$#@#*&&*%)
 
 
 
最後,我還是得乖乖地再把從世界各地借來的書,
一本一本地重新還原回到我的書桌前,
然後再從一本一本地書堆中,
活生生地找出當初我所引的某個段落或某一句話,
配合該投稿刊物,註上無聊的頁碼.
 
 
 
 
唉!!!往好處想,
或許每個走上學術之路的人,
必定經歷過寫作格式的毒害吧.
 
 
 
這幾天,我的生活正在發生一場雞飛狗跳的災害,
這場災害,我稱它做
格式災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68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