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爸時光
2009/02/24 16:58:05瀏覽719|回應0|推薦4

 
其實我早就料到,
總有一天我會懷念當時那段,
全時間在家裡當宅爸的生活........
 
 
這一切,都要拜葳葳的失語症,加上沒有替手的窘境所賜.
當然,卻也因著賭上這條靠天吃飯的信心之路,
始至為了孩子放棄了原本想要追逐的事業與前途.
 
 
的確,兼顧內外,很多事情真的就不能"撒開來"全力以赴,
尤其是剛開始從事業的雲端回歸家庭,
很多事情就是不習慣,心態上,自尊上,價值觀上.
也難怪當我自己經歷過這樣的生活後,
便能同理出關後的江兒,為什麼會永遠懷念,
當年宅在家裡七載的主夫生活.
 
 
 
買菜作飯自己來,洗衣縫補DIY,
照顧孩子不求人,寫稿導戲加減賺.
那時候雖然過得不似現在如此充實,
但心理很踏實,即或日子很不容易.
 
 
自從博士班入學,課餘時間在校長室工讀後,
每次看到窗外的和煦豔陽,
就會懷念那段悠閒在家時,
三天兩頭跑屋頂曬完衣服被子後,
悠哉邋遢地跑菜場買菜.
如果家事全都忙完了還有時間,
便隨手寫寫東西,賺些零星稿費的歐吉桑時光.
 
 
好加在,學校離家近,如果稍微偷一點,
即使校園自有校園忙碌的工作步調,
只要中午不忙早幾分鐘走,晚幾分鐘回辦公室,
還是可以搶個約莫近兩小時,
重溫宅爸時光的片刻溫存.
就算被子只拿上去樓頂曬個30分鐘也好,
甚或回家東煮西搞,搞到最後只剩10分鐘草草吃個飯,
馬上又得出門........
 
 
都甘心,都值得.
 
 
印象中,以前我很喜歡把自己搞到累到像狗爬回家門,
所以只要還有力氣還有精神,一定在外面趴趴走.
然而,現在一個人帶孩子,
當葳葳漸漸大了,放學後溫暖的家庭晚餐時間,
盯功課的親子精心時刻,
盯完功課馬上接著要洗澡上床說故事的甜蜜臨睡,
甚至假日白天,帶孩子在社區的公園,
看著他慢慢地學會騎腳踏車的快樂模樣............
 
 
何其慶幸,葳葳有這樣優質的單親生活.
 
 
或許從前那個宅爸如我,現在可能只會愈來愈忙了,
但只要有機會偷個風和日麗的浮生午休時,
我一定會迫不及待地趕快奔回家去,
脫到只剩一件內褲,趁著短短90分鐘的午休時間,
只是為了細細地品嘗珍惜那,
總有一天必然"完全消逝不再"的
宅爸時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68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