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90
2009/01/19 23:15:12瀏覽578|回應0|推薦5
 
 
 
那天,和幾個教會的家庭,週日相約野外崇拜.
 
 
只見那天講員拿了一張壓力量表,
要我們測試一下自己的壓力指數.
 
 
乖乖!!!一張數十種象徵不同分數與次數的壓力來源,
看來真是叫人驚心動魄.
 
 
 
矛盾的是,身為社會科學研究者的我,
雖然不太吃"量化的謎思"這一套,
然而,回到研究方法的操作上,
坦白說,我還蠻喜歡玩量化的,
至少對於一個可以拿的出各種分析數據花樣皮條的研究者而言,
量化研究確實滿足了我某一塊耍弄實證的虛榮心.
 
 
講員說,只要你的壓力指數達到250~300,
你就是生活中壓力很大的人.
 
 
你們猜,我多少??????
 
 
 

1590

 
 
 
1590耶!!!還是人嗎???
 
 
唉~~~總算明白,
我為什麼這些年每天過著非人般的生活.
 
 
想想一天24個小時,除了被博班沉重的課業壓力,校長室的公務,
前段婚姻未完結的債務,心理影響生理的身體機能,孩子種種教養上的需要.......
(特別是這幾天換新的學習環境後,還要陪他一起面對與適應)
 
 
不可思議的講員,看了我的壓力量表後,接著又問大家:
 
25隻牛加16隻雞等於多少?

 
 
以下的七嘴八舌,
有人說41,有人說兩種動物共132隻腳......
(靠腰,你要不要順便A平方乘2AB再加B平方......)
換我了,我直率地回答:
還不就是25隻牛16隻雞嘛.....
 
 
 
呼!!!總算講員聽了我的答案鬆了口氣說:
 
 
弟兄,我真是為你感到慶幸.
慶幸當你擁有1590的超乎常人壓力中,
你也同時具備為壓力分類與排列輕重緩急的能力,
以及你有教會和五湖四海朋友們的超強支持系統.
 
 
LuLuLuLuLuLuLuLuLuLuLuLuLuLuLuLu
 
話雖這麼說,不過真格的:
1590,誰要?我送你!!!
 
 
 
 
我不太吃什麼"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屁話,
也懶得去想什麼"上帝這樣熬煉一個人,將來必有神的美意"這類的"神話".
 
 
這幾天熱呼呼的腦子裡,除了要交給夏曼先生的學期報告,
下筆前生了一場重病之外,大病初癒後,偏又犯了下筆前,
我那雙子座"自己不斷推翻自己論點"的無藥絕症異常人格.
 
 
撇開報告,口袋裡近中長程的生活費,
全部掏空只剩2800元的現金與父女剛領到7200塊的消費券.
靠著幾分錢能撐到除夕夜,是我的近程目標.
中程目標則是撐完年假.
至於年假後隨之而來我和葳葳兩人約莫80000元的天價學費,
大概年後我也準備好規劃一系列賣血,賣腎,賣精子,賣骨髓的計劃了.
(我倒懷疑,我那破身體裡的破機能,最後還能拿去變賣的又剩多少......)
 
 
難怪最近安眠藥吃得兇,看看藥櫃子.......
唉~~~又是差不多該拿慢性處方籤,
矇騙一些藥物回家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我呸!!!)
上帝這樣熬煉一個人,將來必有神的美意(去!!!)
 
 
 
怎麼活過我的近中長程計劃(外加順利趕完夏曼先生的報告),
才是當下我帶著孩子"內外交相急"的首要任務.
 
 
至於1590,誰要???
朕打賞給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578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