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差事
2009/01/10 23:19:10瀏覽628|回應0|推薦5

 

 
最近五歲的葳葳發現:
原來幫博士爸爸拿書,是件好差事.....
 
 
真好!!!吾家有女是幫手.
可知當我的工作是在做研究時,
每天出門登山包裡滿滿(約莫20公斤)的書,
手上再捧一疊書,外加側揹一台X61 NB,
另一隻手還得提早餐.如果再遇上下雨......
嘿嘿嘿!!!你會發現路上有個海綿寶寶裡的章魚哥,
當街顯靈..........
 
 
葳:把拔,你的書都是英文耶......
 
 
大概是英文書編輯排版都很漂亮,
所以"視覺系"的葳葳漸漸覺得幫他老爸拿書,是件很炫的事.
至少當很多路人和他擦身而過時,
發現一個孩子手上有模有樣地捧著一本,
看似頗有水準的原文書時,便會對他報以激賞的眼光.
不難想見,愛慕虛榮的葳葳,應該也食髓知味,
開始愛上了這種"很不錯"的感覺.......
 
 
 
那天,臨出門前竟發現他在鏡子前研究著:
 
 
 
葳:到底這本書這樣拿好看?還是這樣拿比較好......
 
 
 
切~~~
小姐!!!書拿得"看起來"很有學問,
並不等於你真的很有學問,好嗎......
(這丫頭~~~)
 
 
 
那天,在早餐店遇上一個阿姨主動和葳葳搭訕:
 
 
姨:哇.....美眉,你好厲害噢,小小年紀唸"De-Westernizing Media Studies"耶......
葳:..........(揚揚得意故作神秘不回答)
姨:(接著問)你可以告訴阿姨,裡面在寫什麼嗎???
葳:(故作玄虛有模有樣地答道)唉~~~問那麼多幹嘛!!!反正我說了,你也不會懂.......
 
 
我 / 姨 / 眾 :   X D~ ~ ~ ~  ~
 
 
 
說到幹書僮的好差事,忘了說的是,我們家夏曼先生,
可是常有機會因公參加"旅遊聖地級"的國際學術會議,
今天倫敦,明天羅馬,後天北京,大後天紐約.........
 
每每聯想夏曼先生出國,老人家大包小包的便覺於心不忍.
氣人的是,擅於(甚或故作宮雪花)遺忘的夏曼先生,每每臨行前,
我總是尊師心切地主動向他爭取,出國當他貼身"書僮"的機會時,
他老人家要不就也是嘻嘻哈哈地"呼嚨"我,
再不乾脆就直接把我"耳提面命"的一片孝心,
當"耳邊風"..............
 
 
 
切~~~
我多好用啊!!!
英文聽說讀寫樣樣OK,個性四海與人為善,
加上身強力壯,拍照攝影掌鏡技術更是"導演級"沒話說,
外加自幼坐科身懷絕世武功可保護老師,
飯局碰到雞歪白目之人應酬敬酒,還可幫老師救駕擋酒.
更可貴的是,本人生性耍寶又會翻空翻
(興緻來時,說不定還可當街賣藝賺外快)
 
 
 
所以各位鄉親父老,你們說,
帶我出國哪裡不好玩........
(真不懂這老人家在想什麼??????)
 
 
瞎扯八道地胡說了老半天,如要為本文下個結論,
顯然侯大導演的研究發現:只要跟對了老闆,
其實當書僮原來也是個不錯的
好差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55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