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以為我不怕孤單
2008/12/18 00:10:49瀏覽732|回應0|推薦5

 

 
我以為我不怕孤單.
 
 
其實......我錯了!!!
 
 
總是自以為堅強的自己,
始終就是逃不過一旦孤單寂寞瀕臨滅頂時,
便不由自主地靠著瘋狂的書寫,書寫,書寫.......
透過blog與群組的電腦中介平台,
只是意圖好似求救似地告訴大家,
我還存在!!!
 
 
即或我明明知道群組中免不了許多人,
總是將我那好似求救般的信號,
當作無意義的垃圾郵件處理掉.
偏偏一旦孤單滅頂的感受降臨時,
我也只好任由著自己,靠著反反覆覆週而復始,
宛若狗吠火車般"寫了也沒用"的寄情書寫,
抵抗著那份熟年宅男,
深夜失眠害怕孤單的求生儀式..........
 
 
很多人都說,其實我並不孤單,
至少生活中,我還有葳葳.
然而,可知一個大男人,
帶著一個五歲的孩子在都會討生活並不容易,
甚至千迴百轉的複雜心腸中,
那些積壓著太多太多想找人傾訴,吶喊,
甚或找個可以恣意嘶吼哭泣的對象都沒有時,
我不知道除了繼續靠著好似自療自癒般地書寫,
心,是否就此便可安定下來...........
 
 
聖誕節近了.........
 
 
我討厭滿街火樹銀花,意圖製造歡樂佳節的假象.
因為那顆始終空虛寂寞的心,
並不會從此就被虛幻的佳節十足地溫暖,
甚至因此得到厚實飽足的被填滿.
因為每次逢年過節換來的,
不過又是一次又一次,獨身概括承受的強烈反差.
 
 
最近,這種滅頂的感受再度來臨時,
即或我選擇煞有其事地躲在如山的Reading裡,
透過閱讀與老師同學們的談話中,做為躲避寂寞的逃城,
 
但.......下課後呢???
 
還不是依舊得拖著疲累的身軀與沉重的心,
忠心認份地回到家裡,扮演孩子身心靈供應者的另一端,
無奈那個始終找不到出口,恰似熱鐵皮屋頂上的貓的自己,
也只能眼巴巴地望著自己那顆繼續愈吹愈大,
大到隨時都可能爆炸的氣球,繼續地吹著,吹著,
吹著..............
 
 
我以為我不怕孤單,
其實......我真的錯了!!!
 
 
尤其是每每臨到當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裡,
我也只能帶著孩子悄悄躲在某處,
假裝可以對這一切視而不見,
卻偏偏總是揮之不去的逃城裡.
 
 
孤單的心,無助地在苦找不到其它可以溢散的方式時,
也只能繼續傻傻地憑靠著書寫當做出口.
 
 
即或我深瞭,出口的那一端,
仍舊得面臨群組的另一方,
把這字裡行間隱藏著好似求救密碼的文本,
隨著其它的垃圾信件,依樣透過電腦中介介面,
冷冷地丟進資源回收桶裡.............
 
 
誰能告訴我,下次當孤單滅頂,
身邊沒有家人,且朋友依舊各忙各的時,
除了書寫之外,我,......還能怎麼辦???
 
 
我一直以為,我不怕孤單.
其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48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