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扮相
2008/09/12 07:45:42瀏覽524|回應1|推薦1

在世為人,無論活在台上台下,
都要自己找扮相,各自顧扮相......
 
扮相,是一個帶給人對你第一眼的立即直覺,
用一般人的話來說,就是以貌取人.......
 
很多人,很在乎自己的扮相,
當然,也有像我這樣的異類,
覺得扮相不是那麼頂必要.
用一般人的話來說,就是不修邊幅......
 
今早,去某個學校演講.
途經一家早餐店,
順道過去買了杯熱奶茶暖暖身子.
 
擅於交際的老板娘,
說我"邋遢地很有質感".
問我是做什麼的.
 
我要他猜.
他猜我是畫家,攝影師,記者......
 
直到當我公佈我的雙重身份(導演&作家)時,
頓時他對我"邋遢地很有質感"竟自也就心服口服了.
 
今天,忙了一天,碰了好多人......
 
老友阿擇,是個公關經理,
他的扮相,總是乾淨清爽人模人樣.....
 
另一個老友阿偉,是個外交官,
他的扮相,我懷疑他可能連睡覺,
都穿著西裝吧......
 
愛留鬍子的小恩是個醫生,
所以即或長得貌似剛本的型男如他,
穿梭在醫院,鐵定也得是白衣人的專業扮相......
 
蘋蘋,是個知名廣告文案作家,
他的扮相,總是給人知識菁英的模樣.......
 
芬姐,是某大公關公司的總監,
他的扮相,本應是個"干物女"(不懂自己上網查),
但他沒有...... 
 
小瑩,也是個總監(不過是搞戲劇的),
按他的扮相,應該把自己搞成女生版的邋遢,
但他...也沒有!!!
 
菲菲,是個藝人經紀人,
但他的扮相,總把自己搞得比藝人...還像藝人>>>>
 
小倩,是個作家.
他的扮相,很像鬼......
(長得也很像鬼)
他的穿衣哲學,奉行有衣褲遮身即可.
 
老魚,是個大學老師,
他的扮相也應和外交官阿偉一樣,
係穿著西裝睡覺那一型的,
但不愛穿西裝的老魚,
就老愛把自己搞成Hang Ten的代言人.
老魚,算不算是教授版的邋遢???
 
 
坦白說,我蠻喜歡被批評為:
"邋遢地很有質感".......
 
因為,我有幾個觀察入微的高徒,
曾經研究過我的扮相,
不料,嚴師出高徒,
為師我邋遢的秘密,
最後還是被他們給破解了.....
 
他們說:
不要被猴老大邋遢的外表給騙了!!!
因為我仔細推敲過,他從頭到腳都是有牌的.
而且身上永遠都飄著淡淡地古龍水香味,
這種人,連給人什麼味道,他都不放過.
 
更可怕的是,如果你聽他的課,跟他排戲,和他工作,
你又會發現,這個裝邋遢的男人,其實骨子裡,
是個自以為愛裝邋遢的熟年型男......
曾經有個朋友問我:
"為什麼你總是把自己打扮地那麼飄泊"......?
我說:我不知道!!!
於是,好奇的他,有天大費周章地來解構我衣櫃裡的衣服.
最後,他沒輒了.因為他發現,其實我的衣服,
和一般人看去,真的沒啥兒兩樣,
怪也只能怪說,全世界所有的衣服,只要是穿到我身上時,
就會自動地變得很飄泊......
邋遢也好,飄泊也罷.
認命吧!!!侯剛本......
你無藥可救的扮相,
或許跟你散發的氣質有關.
一種好似吉普賽詩人的氣質.
或是波希米亞藝術家給人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111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特別
2008/09/17 00:02
看的出來  你很特別  欣賞這樣的你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