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汗衫、星巴克、101
2008/09/11 17:55:02瀏覽1048|回應1|推薦0
作家,是種可以被大家容許與接受「不修邊幅」的工作。導演,則是另一個可以「不修邊幅」比照辦理的特種行業。試問如果像我這等具有上述雙重身份的特異人士,是否可以擁有雙倍特權的「不修邊幅」?
因著與眾不同的工作屬性,使我得以有權享受晝伏夜出的生活方式。相較起幼稚園每天那些送孩子來上學,穿著筆挺趕著上班的爸爸們;向來戴著黑膠粗框大眼鏡,身著汗衫短褲外加拖鞋裡性喜穿著紳士絲襪的我,如此這般「從頭到腳」俗擱有力的邋遢裝扮,好像久而久之老師們看習慣了,也就見怪不怪。倒是偶爾穿得稍微人模人樣些,大家反而還覺得我穿得奇怪。
那天清早送完孩子去上學後,耳朵突然想聽某歌星的聲音。於是,一股腦兒地便跳上公車,朝著那間離我家距離最近,位於101商圈的唱片行。
當慣了白天化身煮夫宅男,夜晚顯現專業人士畢露原形的我;說真的,大白天裡還真是鮮少穿著如此「居家」地出現在,上班時段快速脈動的都會核心。
原本只是想要聽到某歌星歌聲來買唱片的簡單初衷,不料來到此地後竟然因著如此這般的「奇裝異服」,引來所有過往西裝套裝「全付武裝」,各個人手一杯星巴克的都會男女們,大驚小怪的側目論斷,甚或背地裡藏不住的暗自譏笑……
當然,以戲劇人天生「異於常人」的臉部皮下組織厚度,我並不在乎這樣出現在台北精神指標下的脫序穿著,是否可能將為自己、為家族、為城市,甚至嚴重到為整個國家受辱蒙羞。只是當我最後還是完成了那個,單單只想買到某歌手唱片的簡單初衷後,卻也因著那趟穿著歐吉桑「奇裝異服」,闖入朝九晚五時段的都會叢林大觀園,所引發後續意外驚見「服裝VS場景」底下,因著隔行如隔山的工作模式,導致連帶造成彼此如此不同的生活節奏與思維價值裡,那種天壤之別天差地遠的化外境地。
不知怎地,突然頓時覺得自己像極了那個,身處在來去匆匆的台北精神指標場景下,好似純粹蓄意扮演一個脫節落拍鬧場,且又毫不在乎一付冷眼旁觀紅塵眾生的K星異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209649

 回應文章

小育
你好啊
2008/10/15 21:03

欣賞你隨性的風格style

對了

你喜歡穿的紳士絲襪

是男絲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