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劇場204: 那些背後...那些面前.....
2023/02/13 22:09:37瀏覽1162|回應0|推薦7

人生在世

當你行走在江湖

走到身(深)不由己的水深之處時

漸漸地

你會開始有很多很多的"背後"

同時也會同步一一浮現

各種充滿可能的未知"面前"

那天

天麒哥在陪我禱告時

他用聖經上基督徒耳熟能詳的老話告訴我

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那樣的提醒,毫無半點套招地

逕自串流到過年環島時

秀玲姐同感一靈提醒我的猶言在耳

回顧暗戀與桃花源的世界裡

江濱柳和老陶

各自有著各自忘不掉的種種背後

那背後也許是淒美,可能是悲慘

甚至更多存在著的

永遠是遺憾遠遠大於美好

相映光照你我真實的破爛人生

好像也是八九不離七十二......

(苦笑)

如果是美好的背後

那麼那些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點滴

自是給人向前行的無窮動力

反之那背後若是苦痛傷悲

則便是陳奕迅背包所講的

均為歲月所積存下來的累贅與重擔

主說

要忘記背後的同時

更要打起精神努力面前

殊不知人生中越來越多的"背後"

要如何適切將之地斷捨離

也非一筆勾銷那樣地徹底乾脆

同樣地

倘若"面前"依舊凶險難行

或是漫無目失去方向

那麼兵臨城下的面前又該如何努力

仍舊不是隨著自己隨心所欲

如何心想如何事成那樣地簡單兌現

說真的

"背後"並非三言兩語

說想忘記就可以一次到位徹底忘記

同樣地

"面前"也並非幾句簡短隻字片語

便能夠瞬間注射雞血滿格努力

從此沿路綠燈直線康莊到底

倒是關於要不要忘記

它讓我想起了智者秀玲姐

告訴我不要常常拿著這些

背後已經過去了的過去

還動不動就拿出來猛"複習"

畢竟這些好好壞壞的複習

依舊也會佔用到

極其有限的心思體力毛血能量

至於面前如何努力

它也讓我對應聯想到"預習"預演的概念

先用正念禱告向神再三尋求

建構擘劃生命藍圖期待想要的異象日子

然後依樣透過禱告求主加添力量創造時機

將這些力量用來燃燒點亮神所應允我們的日子

把這些一天難處一天當的眼下日子過好過滿

好讓日子能夠如何

力量也才能跟得上如何又如何

如此才不致讓自己失了根斷了線迷了航

最後被化身獅子的惡者給吞吃了

行筆至此

我在想耶穌某個塊面

應該是個非常乾脆的人

不婆媽,不滴嘟

不囉哩叭嗦拖泥帶水

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乾乾脆脆清清楚楚

恩慈良善誠懇靠譜

祂要你忘記背後

是希望你不要庸人自擾

才能把寶貴的心思體力好好積存

帶著信心盼望與愛

留給值得好好開創未知的未來

活在當下努力面前

專心仰望準確對焦

步步謹慎時時警醒

如此才能讓每一個努力過的面前

成為一場又一場美好的戰役(仗)

關於背後

無需欺騙自己刻意忘記

但是可以操練自己

不用回首背後拼命複習

至於面前的努力

也不用瞎使勁亂爆衝

透過敬虔的默想與心念的預習

掌握好每個執行當下

恰如其分釋放出去的力道

盡量讓使出去的力氣

都能彈無虛發甚至借力使力

如此這樣的努力

才能夠力上加力

進而達到恩上加恩的加乘效果

弟兄們

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

我只有一件事

就是忘記背後

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

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

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聖經腓立比書 3:13-14)

關於面前,就讓它淡淡地來

至於背後,且讓它好好地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17837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