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最終回 §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34 ) [計整小盯之有怨無怨整個老闆好過年] [下]
2008/03/04 15:00:26瀏覽239|回應0|推薦3



小盯看我一直看,終於把我叫了去,該不會主角要在最後一集壯烈犧牲了?

他先把櫃子拉開來,看了看大家的薪水袋和特別獎金紅包各一份,然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蘆葦啊,本來公司是說要先扣一半的薪水,過幾天來收拾東西結束後才給剩下一半,

但我是不想這樣,大概26號左右我們要來收。」

『那天我有事耶,而且那時我早回桃園了。』

聽阿亮說老闆很小器,收拾超累,那天給的紅包又少,來收必死無疑,於是我裝忙。

「我們做人要有始有終...咳......」

我暗思:『想扣押薪水,這種下流手段你也做得出!

有始有終...我看你也差不多了,替你送終比較實在吧。』

『這......』我裝作面有難色。

他說了長篇大論後,看我還是面有難色,於是沉默不語,似乎在盤算著什麼。





突然,他發現錄音機沒音樂了,叫我去把錄音帶換面。

等我回來時,他拿了一個寫著我的名字的紅包袋給我,還吩咐阿華田拿肉鬆給我。

這時我驚覺中了調虎離山之計,看來他知道我不來收拾後,決心不給我特別獎金那份紅包了。

於是先將我調離好方便他收下那份獎金,這等既心機且歹毒的計畫,也只有他能想到了。

如果不是事先從阿亮那得知肉鬆是鯉胖送的,我還真會以為小盯是哪根筋不對了,

竟然會送我們東西。至於鯉胖則於今早先行南下過年,所以由阿華田代為贈送。

雖然事前已和阿亮商討過,他說最好是先口頭答應,拿到紅包後已遠走高飛,再推說有事。

但似我這等正大光明之人,豈可行這般小人作為!

(看到這,我的某些摯友應該已經顯現出非常不以為然的表情。)

老實說我是沒這麼光明正大啦,只是都已經暗中使計弄小盯了,也不想再貪圖他什麼。

弄到他,實是這段日子的一大樂事,已經痛快非常了,人生不就求一樂字?





只差幾分鐘就六點。

小盯對我說:「你早上遲到15分鐘對吧,做到6點15分你就能走了。」

我暗思:『明明只遲到10分鐘,多貪我5分鐘也高興,一定要吃這麼徹底就對了!平常放人怎不見你這麼準時?』

算了,懶的說,打混到底就對了。

離開時,騎樓有一男一女同坐一機車上,女的把我叫住:「賺了多少啊?」

那女的正是春聯小妹她姐,就是之前來探班,請大家喝飲料的那位;男的則是春聯小妹她弟。

『我數數。』

我都忘記要數看看小盯有沒有少給錢,結果和我自己算得沒差多少。

阿亮怕我先跑,自己留在店裡無聊,跑出來把已戴好安全帽的我叫住:

「先別走,留下來聊天啊。」

『你不用做事了嗎?等等小盯又要"哭"了。』

「要啊。」阿亮自恃開國功臣,已無所懼了嗎?

『那是要聊個鬼喔!』

「你可以跟她姐和她弟聊天啊,等一下一起去看外套。」最近有一處賣衣服的正在便宜售出。

『好吧。』反正我們住的很近。

我在外面對春聯小妹她姐和她弟數著這一個月來盯噹二人組的罪狀,

她們二人之前也在這打工過,自然對這裡的事有興趣,更何況是老闆的糗事。

講到老闆們的白目事蹟,大家同仇敵愾的罵了兩句;

講到老闆們的新綽號和糗事,大家像是中了大獎,快樂不已。





聊到沒什麼好聊,閒的發慌。

原本一直沒什麼人潮,沒想到到了收店時間人反而多了起來。

等的不耐煩的我,想召集大家去門口擋路,然後對著客人揮揮手:

『呿~呿~這裡不做生意了。』

一直到了7點多,老闆終於放他們走。

事後得知大家都有額外的獎金,讓我非常不滿,

阿亮和春聯小妹這種老員工就算了,為啥和我同是新人的阿翔卻有紅包?

莫非是他答應了小盯要回來收?





※回家後我發現,26號那天我剛好開學,根本不用假裝有事不能來。





隔天,小盯突然打電話叫我要給他身分證影本,他要報稅。

此時我終於了解那天為啥他會和陳小姐談到報稅。

我說回桃園之前會印好給阿亮,讓他替我拿去。

一想到這又是弄小盯的一個好機會,我不禁笑了......







<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66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