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31 ) [陳小姐的離去]
2008/02/11 10:26:59瀏覽231|回應1|推薦2




早上被鯉胖指派去銀行換錢。

不知道在想什麼,走到半路突然忘記50元和10元硬幣各需換幾個,

於是又走回店裡問過,賺了十幾分鐘偷懶費。##





※去銀行是個閒差事,又有冷氣可吹。





重回銀行,領了號碼牌,找了個位子坐下。
輪到我的前兩號,呼喊兩、三次都沒人應,於是她們叫下一號。

沒多久出現一個老頭:「我剛到那櫃檯,她說不是在那邊,

我到了妳這卻又過號了,這是什麼意思!!」

女服務員:「你這已經過號了,請稍等。」

老頭更怒了:「妳們這樣弄,要號碼牌幹嘛!」

我朝女服務員看,她正是上一次幫我換零錢的人,

因為她服務態度很好,所以我印象很深。

看到眼前這情景,想起昨天的事,突然一肚子火,想上前給他一點教訓!

沒多久,一個看起來比較高階的人從裡面走出來道歉,

請老頭到另一個櫃台去,優先替他服務,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終於輪到我了。真巧,又是同一個服務人員。

「這裡是60個50元,100個10元。」她這次說得特別清楚,

想必是想起了上一次幫我換零錢時,報錯了數目。

怕拿一袋硬幣在手上太醒目,於是我分放在外套兩邊的口袋。




向鯉胖覆命後,春聯小妹趁著一個工作空檔,告訴我有關陳小姐的事。



「你知道嗎,陳小姐不做了!」



『怎會突然不做?』



「昨天晚上,不知道小盯在發什麼瘋,一直找她麻煩。

陳小姐在倉庫補貨補得好好的,他就一定要陳小姐到店面。

不管她做什麼小盯都找她麻煩,後來她老公來了,她還哭了。」



『小盯是白痴嗎?後面的貨都靠陳小姐補耶!

他不會是因為我不加班沒人可盯才這樣弄吧?

後面新來的貨也都是她在打標,小盯是玩到沒東西可玩了是不是!』



「更過分的是,昨天明明很閒,他還是硬要陳小姐到店面去。」

沒多久,阿亮和阿翔也來了,大家更是一人一句,撻伐著小盯的罪狀。##





※小盯真的會玩垮自己的店,裡面所有的人,最認真的就屬陳小姐了!





據說陳小姐的老公還嗆小盯:「要玩大家一起來玩!!!」

對了,補充一點。

陳小姐的老公是警察,還學了點法律想考律師。

他曾對我們說,根據第幾條法律,加班費應該要多少錢才對,我卻是記不得了。

我覺得他可以弄小盯的地方就是每天來巡邏,

每天光是在他店外巡,不用抓誰,客人就嚇到不敢停車買東西了。





四點了,陳小姐沒出現,看來她真的不做了。

前幾天,不知是她的嫂嫂還是嬸嬸,總之就是她的親戚路過順道來看她。

她親戚說回程幫她買飲料,沒想到她竟然託人買了我的份。

其他工讀生問為什麼只請我喝飲料,她開玩笑的說怕被我在網誌記上一筆。

她一直想要店裡的那對大金豬,要我一知道店內有進貨就馬上幫她留,她想買回家貼。

現在就算有,也沒辦法通知她了......





晚上,小盯問都沒問,直接要我留下。

今天是情人節,我想早走。

小盯留,我不爽留,小盯強留,我強走。

一想到小盯自己把陳小姐趕走,我就想放給他爛!





※從小丸子昨天的隻字片語中看出,她似乎有點失望,抱歉......





20070214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607757

 回應文章

小光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一句話
2008/02/12 16:32

我說一句話可是你不要生氣喔!

我覺得我好像在看小說喔!

可是讓我繼續想看下去,呵呵拍謝

蘆葦(komming) 於 2008-02-16 09:22 回覆:

我怎會生氣哩!

雖然這是工讀日記,

但我想把它弄成很像小說的感覺,怕太無聊。

但裡面寫到的事情都是確有其事,沒有一個是杜撰出來的。

我很高興你不嫌這個很無聊,反而會想繼續看下去~^^

預告一下,快完結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