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提早來的年很年 ( Day 33 ) [與鯉胖決鬥]
2008/02/24 12:34:02瀏覽214|回應0|推薦1




一早又得了個閒差事,再度被派去銀行換零錢。

抽了號碼,開始猜會光臨哪個櫃檯。

前兩次都是同一個櫃檯,這次不會這麼巧吧?

是C2!不會吧!





『這裡有6000元,3000元換50元的,3000元換10元的。』

「這袋是50元的50個,這袋是10元的100個。」

『50元的50個!!』走到門口我才驚覺這句話的嚴重性。

「是60個啦!我說錯了。」

她果然是之前那個C2櫃檯的小姐。





※不知為啥,我又想到小丸子了。






早上客人多的跟螞蟻一樣,忙到快瘋了。

沒想到在這種時候鯉胖還有時間"哭",他憤怒的說:

「蘆葦,這裡塑膠袋沒了,不會補嗎?還站在那邊幹嘛!」

我真的很想過去揍他,我又不是閒著沒事,

我手邊也在招呼客人,店裡這麼忙是有人會注意到沒有塑膠袋喔!

其實讓我更不爽的是為什麼只"哭"我!

不知是客人多到讓他煩心還是他這人本來就白目

(依我這一個月的觀察應該是後者無疑),

他開始接二連三的找我碴。

而我,開始反擊。





掛軸區被客人弄亂了,我依照編號重新整理。

「蘆葦!!!你站在那邊幹嘛,不會來幫忙喔!」

剛剛已經被他弄到想揍人了,他現在是想怎樣?

『這裡剛被客人弄亂了,不用整理嗎!!這麼亂你們找貨好找嗎!!!』

鯉胖瞬間閉嘴。





※本作皆以驚嘆號的多寡來表示當時的忿怒等級,問號亦同。






太歡樂了,看來他今天是決定拿我當靶子了。

我幫客人拿貨,其中有樣東西數量不夠,我向客人報告。

鯉胖不高興的插嘴道:「有幾個就拿幾個,這還需要報告嗎?」

我已經不當他是老闆了,聲量大到幾乎是用吼的回他話:

『你們不要因為自己方便開單或是怎樣的就在那邊亂叫,

結果數量不對或是少了什麼,最後又在那邊亂罵!!!!!』

那客人看我怒的像要揍鯉胖,馬上勸話:

「沒關係啦,有幾個就拿幾個,別這樣嘛。」

鯉胖第一次見識我的厲害,看來是嚇到了,有事情都不再找我做,這天再也沒找我碴。

有些人就是白目,你不罵他他以為你好欺負,鯉胖正是這種白目。

反正我已經算準,剩這兩三天就要收了,

他不可能把我辭掉再去找人來做,我豁出去了!

更何況有開國功臣阿亮當我的靠山。

後來阿亮來上班後,我對他講了今天的事情,

兩人大笑之餘,他也對我說了昨晚的"戰績"。

昨天晚班時,好像是鯉胖又在白目亂罵,

他嗆了鯉胖,結果鯉胖整晚不敢跟他說話。





※好個開國功臣阿亮,幾乎快功高震主了。






這幾天晚上我都走的很強硬,留下一句『老闆,我先走了。』就閃人。

今天我又留下這句話,正要走時被小盯叫住,心喊不妙,

該不會連載都快結束了他還要訓我吧?

「你晚上有事嗎?」

『沒事啊,但是背很痛。』

不用他說我就知道他要留我做事,不等他開口我直接附上藉口一句。

「好吧,你先下班,明天八點來沒問題吧?」

看來他已從鯉胖那知道我的厲害,對我要走已經妥協了。

『可。』我是可以早來不想晚走的人,於是直接答應了。

平常都九點才開門,最後一天卻這麼早開,小盯啊小盯,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2007021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64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