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副手,還是挑個沒有野心的吧!
2011/07/04 22:38:35瀏覽276|回應0|推薦11

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個推理的故事,說一個女生在自己父親的葬禮上看到一個令他心儀的男生,不久後他的姐姐就死了。請問為什麼?

相信上面的推理答案很多人都知道。

換我出個推理問題考考大家,記得這是推理問題,不要做過多的聯想。

在票數非常接近的總統大選結束以後,某黨以些微的差距贏得這次選舉,可想而知落選的政黨候選人、支持者醞釀發動大規模抗議。就在對總統必恭必敬、唯命是從的副總統與其他有力人是多方奔走之下,平息了各方的憤怒,讓新總統可以順利就職。可是就職一個月後,新總統就被人暗殺了,而暗殺的主使者就是副總統。請問為什麼?

我是個業餘中的業餘推理迷,這種問題對某些推理界的同好來說在簡單不過,不過還是讓我獻一下醜好了。

人為什麼會殺人?只有為了利益與仇恨,當然也有些初出茅廬的小朋友為了刺激、好玩而殺人。那些不在話下。

在上面的故事中誰和新總統有仇?誰又是最大利益的獲益人?新總統上任,什麼事都還沒做怎麼會得罪人?總統已經就職,不可能重選,所以在野黨也撈不到好處。而唯一可以佔到便宜的,就是後來宣誓就職的副總統!

所以一個聰明的總統候選人,懂得選一個”看起來”沒有狼子野心的副總統,才能保證自己任期內可以平平安安的度過。否則一場紅杉軍、茉莉花運動就可能讓自己狼狽下台!

所以蔣經國選李登輝連戰搭檔宋楚瑜對照李登輝選李元簇宋楚瑜選張昭雄來看,果然老江湖的還是比較聰明,所以才能在政壇屹立不搖不是?

所以也不難解釋為什麼馬王、馬宋都配不成的原因不是?只因為這些人被認為野心太大呀!

我最後再補充個春秋時代的故事,看的懂得人笑笑就好,看不懂得人就當做看故事吧!

春秋五霸之一的齊恆公,雄才偉略,不計前仇,重用管仲,齊國便迅速發展壯大、稱雄當時。可這個齊恆公呢是個美食家,過度追求食物的刺激。有一天他說︰天下美食盡被我嘗盡,唯有蒸人肉未曾嘗過。這句話被他的廚師叫做易牙的聽到了。他就回家把自己的小兒子殺死,用蒸籠蒸熟獻給齊恆公。齊恆公大悅,就重用易牙。過了幾年,管仲身體不好重病臨死前留下遺言給齊恆公說,我死後有四個人不得用不能留,之一就是易牙,虎毒不食子,此人能殺子讓大王吃,這不是真正的忠,肯定有目的。管仲死後,齊恆公就把易牙趕出宮外,可沒有多少天,又把易牙招回來了,原因是別人做的飯菜不好吃,一開始他還記得管仲的話,對易牙這四個人有所防備,可時間一長就大意了,後來這四個人發動政變把齊恆公囚在一個小屋子裡不給吃喝,齊恆公這麼個英雄人物竟被餓死渴死了。

悲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539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