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是奧客?
2008/05/22 22:33:09瀏覽462|回應0|推薦3

我一直不認為我是奧客

今天出去吃夜市,儒仔一直對老闆催促著"東西快上","免費供應的飯怎麼沒有了"?雖然老闆娘堆滿歉意的笑臉和我們陪不是,按奈我們的情緒,但是我還是感受到他一絲不悅的神情,尤其是當正在忙的時候.

於是我對儒仔說,別摧了!!等一下被人當奧客.他生意做這樣,下次不來了!!

結帳離開的時候,熊熊想起在別間店裡看到的二段口號

"把我們的缺點告訴我們,把我們的優點告訴朋友"

"記住!!帶著委屈離開,你我都吃虧!!"

於是我重新思考,儒仔是奧客?還是我是奧客?

對於自己的權益勇於爭取,看見店家的缺失勇於指摘,這樣的人該被冠上奧客嗎?

對於自己的委屈藏在心裡,虛情假意的對老闆說沒關係;看見別人的缺點到處和人說,甚至叫別人也不要再光顧.這樣的人不是奧客嗎?

開店的人看見儒仔這種處處找碴的"奧客",暗暗的咒罵!!遇到像我這樣溫吞不做聲色,善意的體諒店家.心裡卻給你們負面評價的客人,甚至會到處和人說的客人.卻期待我不可能的"下次光臨"

做人不能沒有心機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189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