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懂別人的話
2008/05/06 21:19:58瀏覽599|回應4|推薦15

記得有一次,載我的輔導長去趕飛機,基地內的限速是四十公里,所以一開始我開五十想說開快一點幫輔仔爭取一點時間,後來輔導長對我說:不要開太快!!這句話讓我已為輔仔是認為我開太快,違反營區規定.我只好降速到四十,可是後來他又說的一句話一直在我心中回蕩!!

他說:做一個參謀,聽懂長官的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長官不會明白的告訴你去做違法事情,今天我在趕時間,要你不要開太快是暗示你開的太慢了,如果我要你開慢一點,我會直接說你開慢一點!!

當時我才剛升上中尉,滿腦子都是忠孝節義,恪遵命令.從來不曉得人世間的險惡和做人應對處世的方法(現在也還在努力摸索中),從那次之後,我開始變的敏感,開始去思考一個人說一句話後面所隱藏的意義!即使是一個人的自言自語,其背後都有某些試著在傳達的目的!!

最近困擾我的事情也是因此而生!!一個人會因為文筆不好或只是無心呢喃就暗諷別人是為了某種目的去親近某個知名人士嗎?或直接挑明的說:因為某名人有可能更上層樓,就急著和某名人表示親近甚至加入城邦當幹部嗎?!

我要怎麼去相信這樣的說法"只是向某名人表達有一些人是像他一樣存在的,這並沒有針對任何人事物".如果這些事真如他所說只是"芝麻綠豆"那怕人不知一再提起的人為何是他?既然是一再提起他又為何怕人知曉?在UDN上檢舉,又像小朋友般的四處告狀說別人不當引用!!(最近在蒐集不當引用的資料,以後再反駁),甚至用極度不友善的言論(沒有信心,胸無點墨的白丁)來形容.所有的狀況都指向一點!!這是針對我來的!如果他真的要避免不必要的誤會,為何仍為這敏感的話題提說明與回應呢?

把他的言論轉過來是為了回應他的言論,讓不小心看到的人能看的懂,放在城邦裡是希望他過來和我討論,因為當時我知道他會看城邦裡的東西,而且在城邦裡討論對他也比較公平.可是他卻給我送了我好大的一頂帽子.說我是小題大作,把芝麻綠豆大的事情放在城邦裡開個版來聲援自己.因為我自信心不夠硬把"大家"拖下水!!可是不在城邦裡討論要在哪裡討論?在某名人的留言版嗎?在某名人的留言版裡吵的不可開交,能看嗎?這就是我悶的原因!!被別人打卻不能還手.本想不理他了.可是他那極不友善的言論讓人著實反感!!

其實像這樣躲在虛擬的ID後面大放厥詞的人我不是沒遇過,也不是從沒和這樣的人爭論過.只是這一次讓我困擾的是,他po在某名人的留言版!!害我不能好好的招呼他!!我曾經不只一次說過,那是某名人的私人部落格,我不會也不該在那裡討論私人的事情.我一直希望他能到城邦的討論區來,讓我們好好的討論.他不來,我只好把他的文章轉過來.結果他到處說我不尊重別人亂轉他人文章.我在想,如果他真的懂尊重就不會在別人的部落格裡談論和部落格主人無關的事情,更不會把自己當作部落格的主人,開始回答起別的網友留給主人的留言!!

像這樣的人都有幾個共通的特點:

  1. 如果對A某人有意見,他會把B某人曾經針對A某人所寫過的文章大大的讚揚一番,明捧B暗諷A.
  2. 如果沒有B某人,反正網路虛擬ID愛創多少就有多少,除了創造一個B某人來批評A,更會創造CDEF....無數的人來聲援自己!!這些不是我的憑空想像唷,真都有實例,而且所有扮演的腳色通通無所遁形!!
  3. 拿一種邏輯去批評別人,當對方用同樣的邏輯來質疑自己時,上等者裝傻不回應.中等者搬出另一套邏輯來為自己辯護.下等者質疑別人可以質疑自己不行,然後再對你送上不客氣的文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1842803

 回應文章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了
2008/05/09 16:15

我先到你的訪客簿留悄悄話,才看到這篇文章

所以,我知道了------你真的是因為那篇才辭的!

其實

我一直覺得你有北方男兒的豪邁個性(你八成是北方人吧!)

但是

如今的社會(不論是真實的還是虛擬的是界)越來越不講義氣、越來越只重表面

所以

何妨不理那些不明狀況卻亂放話的人

比較快樂!

想想蘇東坡的「也無風雨也無晴」

啥都雨過天青啦!

歡迎回到大萍的版!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5-10 22:22 回覆:

支持老大還是有其他的方法...

反正城市距離下次升級大概還有二個月的時間(好快城市快一年了)

階段性的任務也算圓滿達成

而且最主要的目的是怕選舉期間有人來城市裡亂

不過我是多心了....

既然現在一切正常,我是不是副市長其實都沒差

大家加油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2008/05/09 15:01

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了

別人要說 由得他說去

事情總有真相大白的時候

其他人也不是沒有眼睛耳朵

更年期到啦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5-10 21:47 回覆:

我真的放不開,如果是我自己的事,我會有我的作法與調適

但是他在老大那裏一直放話,弄到老大都不出聲了

你說我該怎麼辦?

事情算是因我而起的吧!!誰叫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

既然人家一直追著打,我總不能害老大難做人吧!!

昨天去檢查了,我最擔心的糖尿病症狀沒事了

下禮拜甲狀腺的報告會出來....

一顆心還是七上八下的....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lance
2008/05/08 13:53

營養要均衡喔~  :)

深呼吸時候要輕輕的吸一口(喝空氣),肚子要鼓起來胸部不要動不要彎腰駝背;吐氣的時候要慢慢的吐慢慢ㄙ~~~~~~

最近在上詩班的一點心得,與您分享.

盼望您不要太緊張懂得relax,relax

汪小小2008.05.08.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5-09 05:21 回覆:
我也想好好的relax...
不知道我這樣情緒的起伏是不是身體的警訊!!!
明天下午去大醫院檢查檢查....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吧
2008/05/07 14:49
在部落格裏就是要做自己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5-09 05:20 回覆:
做自己!!
問題是我不知道哪的我才是真正的自己?

是現實生活中脾氣暴躁沒有耐心做事情丟三落四的我?
還是再網路上到處說三到四假道學的我?

想做唐三藏,心理卻是豬八戒;網路上是孫悟空,現實生活卻是沙悟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