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憲法是自由與民主的根本,不是一個中國的根基
2009/07/24 01:27:07瀏覽581|回應2|推薦3

你說對了,我真的分不清楚甚麼是通用拼音?甚麼是漢語拼音!對我來說這就如同簡體字和繁體字一樣,差別在於你我習慣哪一種?

文字只是一種工具,本身並沒有任何意義。那為何我會提出來?因為你拼音的用法與台灣「多數人」的用法不同。台灣通用與漢語拼音爭議是最近幾年才開始的。記得我小時候北平的翻譯音是PACKING,直到這幾年才發現變成了BEIJING。那個時候還沒有民進黨,亦沒有通用與漢語拼音的爭議。這其實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只是一種多年來的習慣。因為你的習慣讓我認為你是大陸人。因為在台灣還沒有人會把TAIPEI寫成TAIBEI,SHAOPING寫成XIAOPING。這就是一種生活文化上的差異,懂嗎?

文化是一種集合名詞,並沒有單指哪種習慣、風俗與拼音方式

你說我的想法是從綠人那抄襲過來的,其實這種說法並不正確。思想與理念本來就是一種主觀認同的部分;就像我也可以說你的言論不也是從統戰部與五毛黨那抄襲而來的嗎?一個立場說了二十年不會壞,重點是你拿什麼來反駁來證明他錯了?

如果當初美國憲法沒有強姦一部份美國人的意志,那怎麼會發生南北戰爭?二百年後的美國為了國家和諧穩定的發展,彼此之間尋求了最大公約數來穩定社會。而中國與台灣呢?正當兩岸融冰、溝通尋找彼此之間的最大公約數的時候,卻出現了你這樣的言論。

至於你說如果六十一年前國民黨沒丟掉大陸....云云。那要看台灣社會認不認同這部憲法,接不接受這部憲法,在台灣人民意識與中華民國憲法間有沒有最大公約束的存在。否則就像西藏與新疆一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正強姦西藏與新疆的民族意識嗎?

甚麼時候台灣意識就是綠人意識?所以我才說和你談台灣意識是沒有用的,因為說了你也不懂,只會把我和台獨派歸為一類。當然我也知道你不可能信服,但是如果可以把你不信服的原因說出來,才是一個成熟的討論,否則就只是小朋友吵架,更談不上檢驗、批評。

在台灣所謂的台獨,是否定中華民國,是消滅中華民國,成立一個新的國家。由這個台灣意識所衍生出一群捍衛中華民國的台灣意識。而這個捍衛中華民國的意識又不等同於一個中國意識。所以台灣意識不是單單只有統與獨這樣的二分法。你懂嗎?我想你還是不懂!(如果你真的是台灣第七代你該懂的)

我是贊成修憲的,把中華民國憲法裡一些自我催眠的東西刪除修改掉。但是贊成修憲不代表"視憲法如無物",畢竟憲法是自由與民主的根本,而不是一個中國的根基。

因為中華民國國旗現今不可能飄揚在中國大陸,不可能在天安門廣場上高唱"三民主義,吾黨所宗"。形式比人強的情況下我們也只能委屈求全的接受現在的情況。只是當我們委曲求全,有人就會得寸進尺。沒辦法!「扔頭青故」是天性。

所以閹了中華民國憲法絕對不等於台獨,這是你這種只會二分法的人所不了解的。

我們是害怕戰爭,但是與其說是孬不如說是不想為政客而死得不明不白,但是當有人無理的來剝奪我們的民主、自由,看看會不會有人挺身而出!至少我會。

也就因為台灣的藍不藍綠不綠才凸顯出民主與自由的可貴。因為當他允許你的言論的同時,也包容我的言論。不會莫名其妙的刪文、關閉網站和無法連線。

對!我不是藍人,我也不喜歡被人說是藍人。因為被人貼上標籤就好像宣告世人「我是個沒大腦的人,我的主子說甚麼?我就信甚麼從來不會去思考」。

還有最後補充一點針對你說我無知的部分

你如果真的聰明又學識佳,那該為民族為社會多做點"實際的事情"。而不是跟我這種不學無術的人一樣整天在這裡找人拌嘴。

否則你讀的那麼多書,上天給你的天賦不都浪費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31617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您有几点是误会了
2009/07/25 02:14

1.我无意评论您与其他网友的论战是谁对谁错,我只是就您文中提的"中华民国宪法不是一个中国的根基"这一观点做评论而已.

2.至于战争,我原来是坚定的和统派,现在么,也渐渐开始松动了~您所谓的"对等尊严"可能也是一个很美好的梦而已.试问13亿人怎么跟2300万人对等?这种事遂了你们的心愿必然损害到我们的自尊,大陆多数人都不会同意的.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9-07-25 22:46 回覆:

你知道台灣人對大陸人最反感的是什麼嗎?就是動不動把戰爭掛在嘴邊來威脅台灣。

這種作法和土匪和地痞有什麼差別?

尊重台灣人會損害到妳們什麼自尊?不是反對一中就是贊成台獨!妳們能分辨嗎?

和統?

既然一中何需統一?既非一中何必獨立?

細細著墨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您是想的太多了~
2009/07/24 17:00

作者可能是想的太多了~如今的中华民国宪法确实是"一中宪法".当然了,你尽可以提议修宪,争取一部"合身"的宪法.但是在这个修宪没有完成前,你改变不了两岸宪法一中的事实.

至于你说自己愿为台湾自由民主而战,我拭目以待.不过美国大兵为自由民主而战的口号早就被世人戳穿了,你的这句口号到时有多少国军来响应,我到是挺有兴趣观察的.

老实讲啦,大陆这边的愤青是很多的.共产党现在把UDN的讨论区和BLOG给封了,估计是怕死了这群"热血青年".真要让他们连接上UDN,看到您的这篇文章,估计赞成武统的人要直线上升了,呵呵~你别以为共产党可以压制的住民意.恰恰是因为共产党怕民意爆发,才封锁UDN.对于您为民主而战的信念,大陆人真的没在怕的.你讲这种对抗性的话之前,自己动过脑子思考没有?我希望这只是你一家之言,不要害到其他想好好生活的台湾人啦~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9-07-25 00:14 回覆:

很多東西不回覆你,因為這是我在別的討論區和人討論的部份而已。你不知頭不知尾的上來把我數落一頓,這並不禮貌!也不是中國人的美德。

僅對戰爭部分回復

我是反對戰爭的人,相信沒有多少人會喜歡戰爭。和平未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和平,犧牲未到最後關頭也絕不輕言犧牲。或許這句話有點老掉牙,可是用來形容我的感受在貼切也不過。

絕對認同兩岸必須走向統一,但絕對不是今時今日。二岸之間還存在著太多的隔閡。六十年的差異、誤解要在今時今日一次化解這是有困難的。所以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接受彼此。

就如同你說我的文章會讓支持武統的人數直線上升,那你怎麼會不懂很多大陸人的言論讓我們排斥一中、更反對統一?

要讓台灣人接受一中,必須讓我們相信是在尊重與對等的條件下不但讓我們的生活除了保有現在的一切,甚至更好。

而這個相信不是檯面上的人說說可以的。

當然,如果你覺得台灣就這麼點大,解放軍吐口口水就淹沒了還談甚麼尊重、對等。

那就請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