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中華民國與台灣(和大陸聽友的對話)
2007/08/02 14:44:47瀏覽628|回應3|推薦5

第6篇回應  大长空   
 
你们连自己的国名中华民国都改掉,那要主权又有何意义呢?李登辉去日本拜贼为父,中华民国的尊严在那里,这就是你们台湾人的作风吗?
回應日期:2007/8/2 下午 12:18:00
 第7篇回應  好貴的燉奶   
 
完了..
你說出這麼不理性的言論來
這個討論貼子也快要被刪了
現在只能拜託網管大人手下留情
讓我和大長空再討論一下之後在刪

主權和叫什麼國名沒有直接的關係,只要今天的台灣仍然保有自主權,不會處處受到其他國家的鉗制,那台灣他要叫中華民國,台灣國,美國甚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我"來說都是沒差(SORRY這僅是我個人意見),只要我能保有現在的生活條件,而且會越來越好.基本上誰當家叫什麼國名對我這樣的老百姓來說意義不大.
但是如果硬是有人要將大中國的思想強加在台灣人身上,甚至用香港的模式來套用這我是不能接受的,我怎能接受一個中國政府派來的傀儡首長當我們的領導人呢?

所以主權的意義是人民自身的感受,而不是叫什麼國名.

至於你說李登輝的日本情節,其實台灣人也有很多人是反對的,但是你說的認賊作父是不是有些太過了.但無可否認的李登輝主政的十二年間,台灣的民主是越來越開放.這是李登輝對台灣的貢獻,至於李登輝的評價就留給後世來評論吧.

另外再來看台灣人對日本人的態度與中華民國的尊嚴來討論.
先說老一輩的,像我父親母親以上的長輩對日本人也是恨之入骨(因為她們都是外省人,這個名詞不知你懂不懂).但是我太太這邊的長輩.對日本人又愛又恨(因為她們是本省人),什麼原因我不太能完全了解,所以不枉加評論.
就談談我自身的感受八.
小時後我也是在反日教育中長大的,我痛恨南京大屠殺時的日本人,甚至痛恨殺人比賽的向井敏明和野田毅.長大後我痛恨日本政府強徴台灣軍夫與慰安婦,痛恨日本政府否認侵略中國之說.但是與其他善良的日本人何干?與個人喜愛的日本音樂與文化何干?但是為何學日文,介紹日本的節目就得被你們掛上漢奸媚日的惡名?就連人家足球隊去中國踢球都要扯上民族情感...會不會太過了.
現在我的感受,日本佔據台灣近五十年的時間裡雖然有著種族歧視與階級分類,但是也為台灣做了不少建設.像建鐵路,改善稻米,改善台灣的衛生習慣等等..乃至於現在在國際上仍給我們尊重與幫助.
反觀中國大陸,這幾年為台灣做了什麼?處處恫赫台灣,矮化台灣,在國際間處處打壓台灣,WHO不讓我們參與,任我們獨自面對SARS,這樣的中國,讓台灣人如何能有好感?

如果你要說這是台灣人的作風.我承認!!
但這不是捨棄尊嚴的媚日,是對無禮的中國與友善的日本間所作抉擇的作風.
 
回應日期:2007/8/2 下午 01:07:00
 第8篇回應  大长空   
 
哈哈...!我看完你的留言之后非常失望!如果所有台湾人都像你这样的想法,连自己的国名什么都无所谓,可以随便来改变!那就真的是台湾人的悲哀!我作为中国人也感到难过!一点中华民族的精神都没有!
回應日期:2007/8/2 下午 01:53:00
 第9篇回應  好貴的燉奶   
 
我覺得我們是討論
不是辯論與鬥爭
沒必要用那種抓人語意不詳的地方來區解別人的話來達到否定我言論的目的.

如果你是真的來討論中華民國與台灣和中國之間觀念差異我願意再和你討論下去

如果你只是想找人辯論或是鬥爭台灣人民
那我也就不需要浪費時間了

我所要表達的是只要我們是認同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是為老百姓好那叫什麼國名都無所謂.

君不見中國五千年來有哪一個名子是用到現在的?
你是漢國人?唐國人?元國人?明國人?還是清國人?
所以國家叫什麼名子不是執著的重點.
而是這個國家能不能得到人民的信賴與尊重.

這樣的觀念你可能不了解
因為那大中國文化的觀念以根深蒂固的烙印在你們心裡了.所以你聽不進去這樣開放的言論.
回應日期:2007/8/2 下午 02:12:00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11315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摘下有色眼鏡
2007/10/06 17:01
兩岸人民積怨太久、太深了,半個世紀的恩怨不會在一朝一夕消除和融解。而且,這種仇怨還在繼續延續和蔓延。大陸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有錯嗎?沒錯,不論是共產黨還是其他什麽黨,只要執政就會肩負這個使命,因為誰也負不起國家被肢解的罪名。臺灣呢,過去共產黨的老冤家國民黨一直在灌輸“反共”教育,到今天執政的民進黨對共產黨的仇恨更是前所未有,想讓臺灣人民對大陸有好感,簡直太難了。大陸有13億人民,在發展過程中存在很多問題,這也是難免的,當然一黨執政本身,也有很多局限,這也給臺灣敵視大陸找到了層出不窮的口實。在這種情況下,想讓臺灣和這個看起來兇悍的大陸統一,委實難以接受。所以大家都應該冷靜下來,想想不管是共產黨,還是大陸人民,其實都是普通的人民,不是洪水猛獸,多數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們熱愛自己的國家,才會反對臺獨。大陸政治制度有瑕疵,但畢竟20年來取得長足進步,說明這種制度本身,並非一無是處。臺灣也一樣,追求自己的尊嚴,不想受委屈。盡管臺灣民主很徹底,但也有很多值得反思和改進的地方。大陸智囊也說過,民主是個好東西。民主,絕對是大勢所趨,大陸人民對此也不是一無所知。盡管差異大的有些嚇人,但誰也改變不了的是,臺灣和大陸是一對兄弟,曾經拳腳相加,曾經相互辱罵,但不管怎麽樣,誰也改變不了他們的血脈聯系。只有多溝通,多交流,才會消除分歧,增進感情,尋求雙贏。現在最重要的是,雙方都摘下有色眼鏡,用一顆平常心觀察一下對方,多發現對方的可愛之處。有著相同歷史和文化的兩岸人民和平相處,不應該比和美國、和日本更艱難,我堅信這一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纠错
2007/08/02 23:47

纠正一下刚才的错别字。

太多的错误使我们丧失了很多复兴的机会,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珍惜的话,愧对几千年的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和平第一,发展第一
2007/08/02 23:41

纠正一下,不存在什么汉国人,元国人,唐国人之类的说法,当然我不知道台湾的历史是怎么教的,他们只是作为中国历史上的朝代,应该称为汉朝,元朝和唐朝,

以后的历史怎么称呼现在的中国我也是不得而知啊,

你的观点我觉得有你的考虑,所以尽量尊重吧,但有一句话我是绝对的同意,那就是我们国民要的就是安定丰足的生活,这在任何历史时期的任何朝代都是不变的。

我们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已经历经太多的苦难,真是渴望我们能够和平地发展下去, 太多的错误是我们丧失了很多复兴的机会,如果我们在不好好珍惜的话,愧对几千年的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7-08-03 03:51 回覆:

我會用漢國人等這種奇怪的稱呼不是因為我們這歷史沒教好

純粹只是用來反論"大長空"網友說國名可以亂改我們忘本之類的言論

清朝在當時的人口中,不是叫"中國的清朝"而是稱做大清國吧

歷朝歷代都是中國,這個中國因為不同的人主政而有不同的稱呼不是嗎?

這樣的論點只是為了要呼應我之前說的.

國家的重點不在稱呼上,而是再老百姓的感受上

謝謝你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