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大陸聽友的對話之三
2007/10/02 05:55:12瀏覽660|回應2|推薦4

seasky
我不逐字逐句的回應你,我盡量把我的意思明白的告訴你們,希望你們能懂.

首先,就是我在這一直闡述的論點,台灣人的事,外人不好說三道四.我這個論點一直無法讓你們認同,那就讓我再花一點時間解釋好了.
還記得2004年台灣大選剛結束,成龍在媒體面前說"台灣的選舉是一個大笑話"這件事嗎?當時不是一樣引起台灣這邊的喧然大波.
繼續討論之前,我們先確立幾件事實.
1.當年的總統大選確實有些荒謬,公投綁大選,中選會立場遭質疑,二顆子彈事件.這些確實讓台灣的選舉蒙上一層不名譽的陰影.
2.成龍是香港人,沒入台灣籍,沒參與2004年的總統大選.他是個藝人不是政治評論家.台灣總統大選如何與他的演藝事業之間並無關聯.
3.成龍確實為台灣做過不少公益活動,對於台灣部分人士除了指責之外,還發動抵制活動,我個人認為是不妥的做法.
以上三件事情我們先確立之後,接下來談的才有意義.
我願意去相信,成龍這樣的批評是為了台灣好,但是我還是必須不客氣的說,成龍沒有立場沒有資格在公眾媒體上這麼直接的批評台灣的選舉是一場大笑話.他可以私底下對任何人說.我相信我們都不會有意見.但是他這樣在媒體的公開評論,台灣人心中是什麼樣的感受呢?更甚者讓我們這些支持成龍的影迷沒有立場去幫他辯駁.你懂嗎?
一個人說的話有沒有表達清楚,聽的人的感受才是最實在的.

如果一個為台灣做了那麼多公益活動的人,對台灣付出過的人都沒資格評論台灣的事務,那你們又怎能肆無忌憚的批評台灣呢?怎能說這是客觀的事實呢?
說真的對於台灣你們了解多少?懵懂的認知,片面的事實,表面的資訊,膚淺的理解.就認為對台灣事務有充分的了解,然後大肆的批評.(我相信批評和討論你可以分辨)
難道我不該指正你們嗎?不該反駁你們嗎?
就如同你說的,我不了解真正的中國,所以我沒有在這對你們提出任何的批評.我也只是希望你們能像我尊重大陸一樣的尊重台灣都不對嗎?
當你說我們不歡迎大陸聽友來討論台灣事務,不希望大陸人參與討論的帖子時,你是否想過,看到過部份大陸聽友說的話?當然打翻一船人的做法是不對的,可是如果不這樣做,如何能讓你們明白的了解那樣的言論有多令台灣民眾反感?

第二,討論到政治宣傳的部分.我的印象中有個大陸聽友曾經轉載過一篇文章,內容是轉述一個大陸人去日本旅遊,看到一群台灣人在參拜靖國神社,其中還有人在靖國神社的"簽到簿"簽下陳義雄的名字.我必須不客氣的說,這是最無恥的政治宣傳.用一些憑空想像的情境,呼嚨幾個人名,寫一篇令人情緒激昂的文章.然後說這是某人所見的事實.藉以達到某種目的.這是最骯髒最無恥的做法,可不幸的是,這些做法我曾在不少.CN結尾的網站上看過.很抱歉這樣說.因為我不希望中廣的網頁充斥這樣的文章,所以我才開了這樣的版.
其實我比較喜歡看到像SAM最近轉貼的一些文章,關於奧運聖火不能來台和新光天地事件大陸的官方說法.然後就會看見路客PO上台灣這邊的論調,這樣不能算是良好的溝通,但至少也是跨出化解隔閡的第一步.
但是.看看最近"有話要說"PO的"和共產黨鬥"那一篇文章.這樣還不算是一種政治宣傳嗎?這樣的言論對兩岸有什麼幫助?我實在想不透.
另外還有個傢伙說有二千三百萬就殺兩千三百萬的言論.
沒錯!!台灣獨立大陸就會打過來,你知道我知道台獨份子也知道,可是你們一天到晚掛在嘴邊,對我們來說不就是一種恐嚇?可是你可知道,這樣的恐嚇在你們眼中,就像媽媽期望孩子成才的恐嚇,你要好好讀書,不然不給你飯吃,孩子應該乖乖聽話,用功讀書才是孝順父母.但是對台灣人來說,這樣的恐嚇就是土匪強盜覬覦我們的寶物,不乖乖交出來就要殺我全家.面對這樣的恐嚇我們該誓死抵抗,不能輕易妥協.
這樣的比喻你懂嗎?
如果你懂了,我們再來談為什麼這樣的言論會逼我們走向台獨.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1270360

 回應文章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論自由及於誰
2008/01/26 00:03

美打伊拉克

緬甸鎮壓

影星若公開譴責,您會反對嗎

燉奶(冷眼看人生)(kojichia) 於 2008-07-16 05:24 回覆:

我不會反對也不會贊同!!說句難聽的...關我屁事

但是我們是反戰的,是愛好和平的,是尊重人權的

這些是普事的價值,是是非對錯與真理的堅持,我們有這個能力我們必須去為弱勢者發聲.這與"笑話事件"不能相提並論!!

一個是普世價值,一個是個人觀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位思考
2007/10/06 16:39
兩岸人民都要平靜下來,嘗試著換位思考,求同存異,共同謀求發展,這才是兩岸人民之福。立即統一和立即獨立,對臺灣、對大陸都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在存在巨大差異的背景下,維持現狀、增進了解實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