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雷德湖濱散記
2013/03/31 23:06:11瀏覽2178|回應2|推薦41

 【山青水明環碧翠】

布雷德湖(Bled Lake)位處於斯洛維尼亞西北部的阿爾卑斯山南麓,海拔475公尺,湖的面積不大,僅長2120公尺、寬1380公尺,最深處30公尺,布雷德湖是由阿爾卑斯山的博希尼(Bohinj)冰川融匯注入,是個冰蹟湖,溶冰後因為湖水蔚藍,遂有「藍湖」之名;冬季則天氣酷寒瑞雪紛飛,湖面結冰40公分,亦有「冰湖」之稱。

布雷德湖距離首都盧比安納東南約50公里,一路上層巒疊翠,風光明媚。

進入雲層較厚的區域,天色也沒那麼清朗,來玩一下小單的「藝術模式」,來點戲劇性效果,轉換景觀氛圍。

終於來到布雷德鎮。小鎮人口不到一萬,是為仰賴布雷德湖為中心所發展出來的渡假勝地。遠方矗立於峭壁最高處即為布雷德城堡

經過飛航與拉車將近二十多小時行程,過午時分來到這家位在布雷德湖邊的餐廳,享用我們在斯洛維尼亞的第一餐。

餐廳外側植有大盆天竺葵,紅葩葩的花朵與黃澄澄的木椅形成鮮明的對比。

餐廳的正對著布雷德湖山明水秀的好風光。

餐廳內的吧台。

餐廳是棟八角形的木構建築,天花板的燈光相當別緻。

餐廳內的座位區,裝潢走鄉村田園風。 

我們的領隊咖啡小姐正在講解後方服務人員端出的紅酒,至於講些什麼內容已不復記憶。

餐桌上的擺飾是纖巧的盆花,前方就是那杯紅酒,CJ不諳此道,所以喝完也不記得是什麼味道。

這餐的內容,要提的是右上圖的那道湯品,煮的吃起來像是細麵線,湯的味道有點像泡麵湯,記得在德國也吃過類似的調理。

主菜是烤鱒魚,搭上馬鈴薯與蔬菜燉煮的配菜。烤魚沒有太多的調味就非常的鮮美,讓人口齒留芳,只是魚刺較細密,吃時稍微要留意。行程後來再也沒吃到如此美味的魚料理了。

酒足飯飽就起身來去布雷德湖,準備搭船前往湖中島。

布雷德湖為斯洛維尼國內排行居冠、人氣最夯之名勝,冬夏分明:夏季水溫約22左右,是觀光客及當地人划船、游泳、釣魚等休閒的理想場所;冬季湖面結冰,又是冰上運動者最佳去處,也因此這兒曾經多處舉行過歐洲及世界性的水上與冰上運動競賽,可說是盛名遠播。

正值盛夏酷暑,湖畔的草地上也是作日光浴的最佳場地。

松樹下搭起賣涼水的白色帳棚,甚具特色。

湖區的水禽吸引親子同樂。

清澈的碧水吸引泳客徜徉。

翠綠澄澈湖水美不勝收,讓人望之心曠神怡,難怪有「阿爾卑斯山之珠」美稱。

湖中島唯一的交通工具是這種人力划槳為動力的船隻,稱之「Plenta boat

Plenta為有頂蓬的平底船,只用人工的手搖雙槳木造船行駛湖面,是為了湖區的清淨無擾的寧靜、並維護湖水不受污染。據說搖櫓的船伕皆為世襲,只傳於子,不容外人介入來搶飯碗。 

木造的Plenta仿造100多年前奧地利皇家貴族的遊船所設計,據說19世紀時的貴族們就常來此地遊湖。

拍個在布雷德湖玩充氣艇的面目模糊青年-其實是要氣艇的「見紅」啦。

午後遊湖前往湖中島是逆光方向,因此拍起來略顯失色,安排行程應可留意

清澄無波的布雷德湖,映照蓊鬱山林環抱的古典建築,景色如畫,讓人為之忘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450251

 回應文章

旺來財經-呂代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清澈無波的布雷德湖
2013/04/01 13:28

拍得真棒

如詩如畫的美境。

C J(kocj) 於 2013-04-07 23:06 回覆:
承蒙謬贊,歡迎再來踩格。三太子開心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邊餐廳前單車經過那張
2013/04/01 10:56

捕捉得好!

意境十足。


C J(kocj) 於 2013-04-07 23:04 回覆:
機緣湊巧得以捕捉。感謝前來觀圖賞文!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