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卡峽谷森林浴
2013/04/24 23:32:34瀏覽2027|回應1|推薦38

【翠林碧水伴幽徑】

芬卡峽谷(Vintgar Gorge),位於布雷德湖西北方4-5公里處,由Radovna河蜿蜒穿過經數萬年沖刷而形成的峽谷,1894年因意外的機緣被發現,對外開放後成了斯洛維尼亞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芬卡峽谷入口處,斯洛維尼亞語:Soteska Vintgar指標。

芬卡峽谷的售票小屋,門緊緊關著,感覺沒人看管。

芬卡峽谷的步道循著Radovna河修築,沿途峡谷從50公尺100公尺的高度落差不等,一進峽谷就有陣陣涼氣迎面襲來

夏日前來芬卡峽谷就是一片綠意盎然,雖然色彩略顯單調,但粉能收「顧目睭」之功效。

隨處可見由潺潺的Radovna河所沖激而成的瀑布和急流。

曲折的步行專用木棧道順著Radovna河蜿蜒,全長1.6公里,來回走一趟芬卡峽谷就是3.2公里

木棧道或有緊緊傍著山壁而築,或有成為木橋橫跨在Radovna河上。

河水的顏色會因深淺、流速及水中藻類呈現或綠或藍或白等濃淡不一的色調,色感不錯的遊客應該也能分辨其中的趣味。

河水清澈見底,綠林森然蓊鬱,沐浴在芬多精的洗禮,悠然清新的景致,讓人心曠神怡

山崖下,神與世人同在。

或有水流如萬馬奔騰,在深林幽谷間轟然演奏氣勢磅礡的交響樂。

氤氳縹緲的水氣替峽谷增添靈氣,倍增沁心涼意。

步行搭在險峻懸崖上的棧道,欣賞流水泠泠川流腳下。

冷洌的河水時而清淺見底時而急湍奔流,水的表情很豐富。

河底的岩石展現歷經褶曲侵蝕變質的地貌。

透明清澈的水質令人讚嘆。

雖有「水至清則無魚」之說,但在Radovna河可就不適用了,因為不時可見河中鱒魚悠游。

水閘門下瀑布奔騰傾瀉。

瀑布、激流與石橋,共構芬卡峽谷最具代表性的一景。

芬卡峽谷另一端的售票小屋。

售票小屋後就是一道陡坡斜梯,一旁有輸送物資的軌道。

巨大的鐵管羅列,在一片自然林野間雖感突兀,但我看來卻別有一番現代藝術雕塑品的FU

走著走著到這處白屋靜水池畔,卻發現完全沒有旅伴們聲聞,覺得有點不對勁趕快回頭。

迷途知返果然是唯一王道--在叉路口看到「 Pod slap」指標。當時當然看不懂這是斯洛維尼亞文「瀑布下方」之意,但瞧見有人走出來準沒錯。

路的盡頭是16公尺高的「孫姆瀑布(Šum waterfall)」,亦是斯洛文尼亞最高的瀑布。

以「孫姆瀑布(Šum waterfall)」作為漫遊的終點後,就循原路返回,這是芬卡峽谷另一出入口扛棒,比之前那面華麗多了。

再度享受1.6公里的森林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50612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山綠水
2013/04/28 17:26
好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