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斯洛維尼亞途中見聞
2013/03/21 22:06:00瀏覽1581|回應2|推薦42

【飛向巴爾幹半島】

巴爾幹半島(Balkan) 位於歐洲的東南方,千百年來多元種族聚居,因而有不同的語言與多樣的宗教信仰,長年之間不僅遭受過數個外來帝國的統治,也受強植的外來政權帶來不一樣的文化與宗教信仰衝擊;這些原來居住在這裡的民族、國家,也曾因為相互間的信任與需要,形成了龐大的民族體與邦聯,也曾因為相互之間的 獨霸、殘害,不得不各自尋求獨立,從公元七世紀開始,這裡就爭戰不斷,曾有「歐洲的火藥庫」之稱。

目前巴爾幹半島共有11個國家,最年輕的國家才2008217才宣布獨立。這趟旅行主要是跟團到西巴爾幹半島緊鄰亞得里亞海的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黑山共和國等三個國家玩14天。2011年起,持台灣護照進入這三個國家,都已享有免簽證待遇,國家之間可以來去自如。之後,CJ和老妹再脫隊加碼奧地利自助旅行8天7夜。

小港機場免稅商店街。這趟由小港機場出境,先飛到桃園機場接國際線。

小港機場候機室前的CD架,有雕塑品的FU,實用性與藝術性兼具。

到桃園機場搭上直飛維也納的班機,這是國際線供應的機上餐。

我點的主餐是魚柳麵條。

另一道主餐是醬爆肉片。

點了稀飯當早餐。

稀飯的好搭檔-肉鬆(這肉鬆的味道還不錯吃喔)

向來視早起為艱困之事的CJ,難得目睹清晨時分旭日照雲海。

飛行11小時多,於當地時間一早,順利降落在維也納國際機場(Vienna International  Airport)。

維也納國際機場入境大廳,熙來攘往的人群。

跟團的交通實在沒啥好講滴,就是坐上巴士,從維也納直接拉車往斯洛維尼亞。途中經過迷人的休息站,色彩鮮明、花木扶疏,彷彿童話屋一般,讓人印象深刻。

休息站另一面。

休息站還設有遊戲區。

一進到休息站,就可看到整個內部裝潢走溫馨田園風格。

這裡竟然也有西瓜。

很有年代的櫃子,雖見斑剝,但不掩其作功典雅。

休息站內的吧台餐位區當中還環繞一棵綠樹,天光由屋頂灑落,一派自然寫意。

休息站內的室內餐位區,一樣走溫馨田園風,營造回到家的餐廳氛圍,以減輕讓旅途疲累。

供餐的工作人員身著田園風的傳統式服飾。

有趣的柳橙架。

直通屋頂的藍白色調烤爐,光潔明亮甚是吸睛。

烤爐其實是個擺設。

架上陳列各種香料與水果酒。

這裡賣的餐點,擺設都很迷人。

隔間牆上飾有彩繪鑲嵌玻璃。

休息站外,白雲靄靄、青山連綿,與金黃麥田共織一幅寧靜悠然的田園美景。

這是一處加油站外的農舍。

油站外的屋舍。

斯洛維尼亞國土面積約20,273平方公里,境內約有一半的面積(10,124平方公里)是由森林所覆蓋,該國森林覆蓋程度亦在歐洲各國當中名列第三,故有「歐洲綠寶石」之美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7412953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讚!
2013/03/25 19:14
心曠神怡!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2 10:18
這是我下次...考慮要去的地方!
C J(kocj) 於 2013-03-23 17:06 回覆:
值得走一趟!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