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遺留在美國
2007/09/30 23:47:22瀏覽660|回應1|推薦6

從美國打工回家已經有兩個禮拜的時間,老實說,雖然我人回來台灣了,但是我的心卻還遺留在美國,要怎麼說呢?從七月一開始不熟悉地理位置,交通環境,工作事項等等,到九月中要回國,短短的兩個月,其實也不算短,人在異鄉的那種滋味,對一個沒有離家這麼久的人來說,卻是點滴在心頭,從八月到現在一直想把我在美國的所見所聞Post在部落格上,無奈何,從八月搬到離鹽湖城機場比較近的Candlewood Suites卻是沒有公用電腦可以用,硬是過了一個半月無電腦,無床可睡的生活(因為床不夠其他人又是女生,只好打地舖),直到回台灣整理了一下心情,才有空可以整理照片

有人問我說,我賺了多少錢回來,我總共帶了美金1400元回來,還不包括我還有一張支票還沒收到,我花了多少錢?近期內我會統計出來,我在美國養成了一個習慣,就是會記帳,每一筆大大小小的開支我都會記下來,小費,住宿費,交通費等我都有記帳的習慣,目的是讓我自己可以掌握我每一筆的開支,因為人在異鄉,每一筆開支都是要靠我自己賺,所以會特別省,我倒覺得記帳是一個不錯的習慣,回台灣之後,我也應該好好保持下去我去美國打工機票花了三萬三千從台北到洛杉磯,從洛杉磯道鹽湖城來回要七千八,給代辦中心CIEE三萬多,自己帶了一千美金去,所以差不多是花了十萬,這當然不包括在美國的花費有的人會說花了這麼多錢到底值不值得?我覺得非常值得,讓我了解美國是個什麼樣的國家,也一圓我從學英文開始就想去美國的夢想

2007/7/2 飛機延誤差點要流落鹽湖城街頭

前一天還在整理行李要出發前往美國,心理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想趕快離開台灣,因為這一年來,學校活動特別多,偏偏這一學年我學分又修的特多,所以感覺好像挑了120斤的米在身上,心理上的負擔真的讓我覺得想趕快出國,好不容易真的看著日期到了,終於可以先把學校的事務先放下來,算是輕鬆一下嗎?

由於帶著這樣的心情出國,所以特別的愉快,猶記得7/2那一天,特別提早到機場,打了通電話給同機的夥伴,原來她們都到了,剛她們聊了一下,之前完全不認識,聊起大家讀什麼學校,有人讀淡江,清華,中興(獸醫系,這個女生膽子超大,她說要幫動物開刀),清雲,還沒上飛機之前大家都聊的很開心沒想到馬來西亞航空境宣布飛機要延誤到台灣的時間,我想這也沒什麼,就在候機室等,等了一個多小時,飛機終於來了,我卻沒想到這差一點延誤到我到洛杉磯轉機的班機時間,這不是我第一次坐長途飛機,飛機上看了幾部電影,有一部好像是Shooter不記得中文片名了,在機上吃吃喝喝,餓了就吃,渴了就喝,無聊就看電影,還記得旁邊坐的一對母子,從吉隆坡要去德州奧斯丁看她女兒,聽她說要轉三班機,從吉隆坡到台北,台北到洛杉磯,洛杉磯到奧斯丁,我聽了快昏倒,好在我只要轉一班機就到達鹽湖城,我真的比較幸運

坐了12個多小時的飛機,看著窗外,天藍藍的,心想原來這就是美國啊,下了飛機過海關的時候,習慣的向海關人員打了招呼,Hi How are you?沒理我,心理在想這原來就是代客之道嗎?真沒禮貌,警官問我,要去哪裡,我說要去鹽湖城打工,他問我做什麼工作,我說類似服務生,(心理在想老子就是要來賺美金),沒有太多刁難就讓我過海關了,雖然沒有刁難,但是沒禮貌的態度讓我覺得不舒服,尤其在等行李的時候,由於是國際機場,又是旺季所以非常多人,行李多到可以開一家百貨公司了,每個行李看起來都好類似,等了近半小時,很怕拿不到行李,還好還有等到,差一點要唱連巫啟賢的”等你等到我心痛”了。

出了Tom Bradley航廈(這是L.A.的國際航廈),要走往國內航線的第六廈,沒想到好遠喔,拖了行李,很怕時間不夠趕往鹽湖城的飛機,硬是用跑的走了好久,應該有超過五分鐘,要知道.L.A.機場真的超大的,六七個航廈讓人眼花撩亂,好險有趕上下一班前往鹽湖城的飛機,上了飛機,睡了一覺,一個多小時就到了鹽湖城,看著外面的天空還很亮,但是好像已經九點多了,這還是洛杉磯時間,鹽湖城跟洛杉磯有一個小時的時差,那麼怎麼晚上快十點了天還那麼亮,後來才知道夏天這邊太陽公公很晚才下班,勤勞的很。

又再次領了行李,問了櫃檯有沒有接駁公車到我們的旅館,好像都沒有,看著同機的一個女生天佑已經坐車走了,心理真是滿不是滋味,又偏偏我堅持不坐小黃,我自信有信心可以坐公車到我們的旅館,就這樣拖了行李一個一個問,打了電話問旅館要坐幾路的公車到,50路的可以到,我心理想,開始問路吧,好不容易到了公車站牌(是在停車場的2樓很稀奇),剛好運氣好,坐到了最後一班公車,問了司機,司機說要轉一班車才會到,就這樣上車前往旅館,看一看錶,11點多了,坐了一天飛機也累了,但是還沒有到旅館…

to be continue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1267547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心也是
2007/10/15 02:06
遺留在那年的黃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