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性恣意放縱的一天
2007/07/25 21:47:54瀏覽503|回應1|推薦5
一早起床一看手錶,七點多,今天難得可以放鬆一下,連續工作12天沒有放假,連續放假兩天也不知道要幹麻,剛剛一起床走出hostel發現今天氣溫有點冷,有點反常,因為在鹽湖城幾乎是不下雨的,難得天氣是讓人覺得舒服的,走出hostel,恣意任性的躺在草皮上,我在想要是我在台灣也有這樣的草皮,一大片庭院有多好.

我們hostel的人幾乎都是不工作的,也有許多當地的人來住,他們也沒有自己的房子,一整天就呆在hostel裡,我的室友Randy就是典型的宅男(沒想到美國也有宅男)他幾乎不出房門,有的話也是出來抽煙,吃飯睡覺都在房間,整天都抱著筆電不放,我也不知道他在玩些什麼,可能就看看電影之類的,這就是享受人生ㄇ?我不知道有什麼樂趣.

突然想到趙詠華的一首歌我愛大海,收錄在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專輯中,這張專輯是1994/06 滾石發行的,哼著哼著..........

我愛大海
作詞:陳樂融 作曲:剛澤斌

常常沒有理由 只想要去看大海
想偷偷騎上單車 把所有事情都拋開
我不想只嘆息 這人生沒有一絲空隙
能夠容下我太多燦爛的夢

還記得童年時後 找幾個朋友看大海
小女生比賽看誰的浪花能漂到最遠的天外
我有些恐懼 老朋友都已失去連繫
女孩長大以後 是否依然快樂

不是不曾聽人說 紅塵會把人們淹沒
只是我堅持 為了愛放手自己過

我愛大海 看那波濤捲走我的悲哀
任它沙灘再長 海鷗暄嘩
我作我的夢

我愛大海 看那蔚藍藏著我的未來
想像著每個港口 都有收穫
用青春陪自己兜風




女孩長大之後是否快樂?至少這一秒她很快樂過著天真無邪的童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1115015

 回應文章

心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07/09/06 09:18

趙詠華的「我愛大海」,我以為那是我那個年代的歌,沒想到您也知道,不錯嘛!

連續工作這麼多天啊!真是辛勞呢!加油!

贊同您的看法,人生是可以有很多的,別忘了繼續豐富自己喔!

瓶子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