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與記憶之間
2007/08/02 12:43:14瀏覽712|回應4|推薦14

如果思念是一種病,那會有藥可以痊癒嗎?
如果相思有味道,那是一種什麼味道?
如果記憶的片段可以被收藏在心中
那麼也許相思就不會那麼反反覆覆的出現在腦海中

深深的思念,化身為具體的意念,將相思轉化成一片片我們一起渡過的記憶
人在異鄉,只能將這片段的記憶與思念化成濃濃的,深深的映像藏在心中

如果記憶像一把鎖一樣,深埋在一個人的回憶裡
那麼要去哪裡找到一把可以打開心屝的鑰匙

雖然身在不同的天空下
只能倚靠著片段你我之間的回憶
來支撐我對你的思念

回憶-記憶-思念-想念-懷念

這些我們擁有不具體的映象帶領著到不知名的地方流浪
這是我僅有的,可以讓我在精神生活中支撐下去

思念是一種病,只能靠回憶來痊癒
思念有味道,它淡淡的鄉愁,撫慰我的心靈
記憶有片段,它存在你我之間那些許多美好的回憶
記憶是一把鎖,鑰匙藏在我的心中
但是它卻是一把密碼鎖,鑰匙卻要配合密碼才能解開回憶
鑰匙藏在我的心中,然而我卻把密碼遺留在妳的心跳聲中
我無法解開,因為我記憶的密碼要與妳一起回憶

懷念-想念-思念-記憶-回憶
又走了一圈,它等著妳的密碼我的鑰匙來開啟

然而現在出現的卻又是一杯杯
滿滿的相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11313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也是淡淡的憂傷
2007/11/22 00:02

ㄟ,景隆!你這首詩如果可以用琴鍵譜出,一定很感人!

不過,要是分隔兩個不同時空背景的COUPLE,你教教我該如何捨去思鄉病?



心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遲到的回覆
2007/09/06 08:51

還好兩地相思的時間不長,要不這樣的深情怎能耐得住時空的折磨!

不只是愛情,您相信嗎?

台灣有許多人都對您叨叨念念的呢!

收到明信片而充滿驚喜與欣慰的瓶子留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詩一首
2007/08/07 11:30

學長的這首詩,寫得好有感情,也好有感覺喔~

其實我很贊同你裡面的一句話:"思念是一種病,需要靠回憶來治癒....."

但是無獨有偶的,思念有時候得不到回應時,那麼就拜表和回憶斷了線....

我覺得回憶就像溫柔的月光,淡淡地灑在每個人的心中,治療了思念的憂傷.安慰了孤單的空虛.同時也撫平了不安的情緒.....

你覺得呢?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8/02 17:00

hello~~

WOW

it's amazing that u wrote some romatic words on this blog?

R u okay?

U may miss "the person" too much and that's why u wrote this !

Am I right?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remember to share with me of your stuff!

Se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