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教材大小事】幼教編輯甘苦談之拍照不容易
2010/10/26 18:45:15瀏覽972|回應0|推薦4

文 by 柚仔小編 

 大家是否很好奇,小康軒幼教教材讀本上那麼多的照片,是怎麼來的呢?現在就來告訴大家吧!

  照片的來源可分為兩種,一種就是和別人借照片,一種就是自己拍。 (說的很神祕,其實不過是這樣。哈哈!有沒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篇幅關係,柚仔小編在此就略過和別人借照片的過程,請大家自行想像嘍!

  自己拍照片,看似簡單,其實是有很大的學問,看我下列說明:

1. 確定拍照的內容。

2. 製作拍照的道具:如果要省時的話,道具也要依拍照步驟做成不同的半成品。

3. 預約拍照的地點、攝影師、所需的拍照人數等。

4. 拍照人的注意事項:手指甲要保持乾淨,不可以有缺垢,也不可以「塗指甲油」,  更別說去做指甲彩繪了。可是如果不幸的有人做了指甲彩繪會發生什麼事呢?

 是誰去做指甲彩繪?!

糾察隊會把指甲拔掉,恢復成乾淨的指甲 ! (有沒有瞬間回到國小的感覺)

以上這些都是事前拍照工作要注意的。

那拍照時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呢?

        拍分解步驟圖時,需要手部的動作,雖然是滿簡單的,但還是有一些小撇步要注意。例如:正常使用剪刀時,紙和剪刀變成垂直,但為了讓使用者看的更清楚剪刀,這時就要將剪刀傾斜約30度角,這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做久了,手也是會酸,像本人我的肌耐力比較不夠,所以有時候手就不自覺得開始抖,有人還以為我有酗酒的習慣呢!

       拍照常常需要各行各業的人,但找不到這些人的話怎麼辦呢?俗話說的好「出外靠朋友」,這時就會請編輯室的同學們一起扮演各種角色、體驗不同的人生。

 

像這位投廣告單的大……姐,其實是本編輯部最幼齒的小姐所扮演,但傳神的程度,讓我忍不住拿廣告單給她投遞。

這……難到是某電視臺新戲的拍攝現場嗎?NO NO NO!右邊這位美麗的小姐也是本編輯部的同事下海演出,相信我,她平時真的不會穿的那麼鄉土。

這一張照片需要一位詐騙集團的人和小朋友通電話,但是,我們根本不可能去找一位詐騙師,所以就請X敏同學下海為我們拍這張照片,真是為難她了。在此,我可以對天發誓,X敏同學為人非常正直又善良,且本人貌美如花(X敏同學說這是重點),所以平時絕對不會亂騙人。

       

        看了以上的文章,是不是覺得幼教教材編輯的工作非常有趣又充滿挑戰性呢!希望大家為繼續為我們這個團隊多多加油與支持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53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