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教材大小事】小康軒兒歌教材呈現經典童話新風貌 -青蛙王子
2010/09/14 14:37:00瀏覽1773|回應0|推薦6

文 by 可可亞加達

青蛙王子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但是對於中班的孩子來說, 公主被迫要跟討厭的青蛙在一起生活,不免也勾動了孩子的想要交朋友卻又擔心被排擠的心情....

本期小康軒把青蛙王子做成了主題,除了帶領孩子欣賞童話故事外,也將故事情節跟孩子探討... 聽完故事後,小朋友會想到什麼呢 ? 有沒有換個角度思考呢 ? 

如果你是公主,如果你是青蛙,如果你是國王,面對問題會有什麼不同的考量與思考呢 ?先來看看這期令人眼睛一亮的封面插畫吧!  

封面圖~出現公主和青蛙.點出故事,但封面不僅止於此喔!

打開封面, 出現第二跨的故事情境-說說看, 公主為何嘟著嘴,不開心呢?

 

封面全部打開,呈現故事圖全貌,公主和青蛙王子結婚了!

本次兒歌讀本的封面利用左翻頁,右翻頁呈現故事情節,也讓老師在說故事可以製造驚喜

這一期的畫者也用心的把故事插圖畫得相當生動, 讓經典的故事也有新的風貌

希望老師和小朋友也喜歡我們的設計唷!

再來回味一下經典的青蛙王子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位小公主,她擁有一顆金球,那是國王送她的禮物,也是她最喜歡的玩具。

        有一天,小公主散步到森林裡,邊走邊拋著金球玩。結果一不小心,金球掉進了池塘裡,小公主急得都哭了。這時一隻小青蛙出現,牠說:「公主別傷心,我幫你撿回金球。但是你要答應我,和你一起分享所有的事物,並要親我一下。」小公主雖然不情願,但為了撿回金球,只好勉強的答應他。等公主一拿到金球,立刻轉身跑回家。小青蛙在後面急得邊跳、邊叫:「公主等等我、等等我。」

       天黑了,公主和國王正在吃晚餐,這時聽到青蛙在門外大喊:「公主快開門啊!」國王知道了公主發生的事,便說:「答應別人的事情就要做到。」於是打開門讓青蛙進入皇宮、跳上餐桌,跟著公主一起吃晚餐。

       整個晚上,青蛙都跟著公主。等到要睡覺的時候,青蛙說:「你答應要親我的。」公主皺著眉頭,快速的在青蛙臉上親了一下,沒想到,青蛙竟然變成一位王子。王子告訴公主自己被巫婆下咒語的事,並謝謝公主的解救。後來他們兩個結了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41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