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研習, Volunteer's study group
2014/06/05 12:29:40瀏覽115|回應0|推薦0

 




每周三, 我會參加此地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 的志工研習演講會. 這是由畫廊志工們自己組成的 個研習會, 由志工們邀請相關藝術名人演講, 或由志工自行輪流演講研究主題. 今年這個志工研習會已成立整整五十周年! 並獲提名為加國最佳慈善博愛獎團體!

研習會裡, 許多七八十歲的老太太老先生們一直都是這個研習會的會員, 研習會由他們帶領, 組織得有條有理, 許多老人也經常做研究, 上台演講, 令人十分敬佩! 只是, 這幾年, 聚會時, 總是會有些宣布: 某某已於某日過世的消息, 令人不勝稀噓!

今日文明博物館開館館長 Michel Cheff 講述了他自1974年以來的開館經驗, 正好差一年也是我大學畢業後從事博物館生涯的時期, 從大又笨的幻燈機到今日小小一片USB , 他所經歷的一切, 似乎就是自己的親身寫照, 感受因此特別深刻!

記得在雅加達時, 為了孩子們教育, 打定主意安穩的待在雅加達數年, 因此加入為「文化資產協會」,「東南亞陶瓷學會」會員, 氣定神閒的每月做一個研究報告, 幾年下來, 演講寫作工夫都精進不少, 回台後, 也因此能在陶瓷博物館開個「陶瓷史」研習課.

來加後, 一開始, 先生就告訴我, 我們應該不會待此太久, 因為按照前任慣例, 恐怕兩三年就可能調動, 因此我年年以為調動, 卻年年不是這麼回事, 總是無法安穩的計劃很多事, 更不用說專心做研究了.

世事總是有失有得, 不能專心研究, 但卻因此有機會能很謙虛的向許多前輩學習, 享受到許多得到的快樂 !

11/19/2008

東風中的金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911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