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望兒子
2014/06/05 12:54:05瀏覽338|回應0|推薦0


父子難得在一起游泳,2007年12月加州矽谷

振宇任掌旗,1990年12月台北

探望兒子

分類:媽媽寶寶
2008/06/23 02:55


父子難得在一起游泳,2007年12月加州矽谷

振宇任掌旗,1990年12月台北

朋友寄給我許多台北101大樓 Google 辦公室的相片,使我想起去年聖誕節前,到加州矽谷,探望兒子的景象。當時還沒有這個「部落格」,因此沒想到多拍一些Google的照片,只顧著拍許久未見的兒子。、、

探望兒子

去年聖誕節前,我和外子到加州矽谷 Google 總公司,看望了在那兒工作近一年的兒子振宇。

振宇,1983 年出生在義大利羅馬。曾在當地幼稚園,念了幾天書,當時,他的義大利語,說得可是呱呱叫。

1988年回台前,我們的義大利朋友,曾挽惜的說,振宇義大利語說得這麼好,你們回台後,一定要想辦法,讓振宇繼續說義大利語啊,不要把它忘記了。

我們回台後,偶而會帶振宇去聖家堂見見義大利神父,不過,很難, 振宇的義大利語, 現在是, 忘得一乾二淨。

振宇在台灣讀完小學一年級後,就一直在世界各地的國際學校就讀。不過,這「一年」台灣「一年級」教育,對振宇來說,卻十分受用。

振宇曾在一年級時,當班長,模範生,校運掌棋人、、等。這些優秀表現,給了振宇完全的信心。後來,雖然一直不停的換學校,經歷許多困難,他一直都對自己充滿「自信」,表現優異。

我也一直很感念這一年的台灣小學教育。它使振宇喜歡看中文漫畫書,中文電視,聽中文流行歌曲。雖然到現在,振宇還常提到,他一年級的老師李育玖,考試99分,也要挨打一下, 對學生管教非常嚴格。不過,李老師也非常關愛學生。模範生投票,就因李老師投了振宇一票,使振宇以一票之差,當選了班上的模範生。

嚴格的管教,使振宇養成了很好的組織能力,及自我要求的良好習慣。加上他天資聰穎,後來連跳兩級,不到十七歲,就以優異成績,高中畢業。

此時,我們全家回台,原想留振宇在身邊,繼續在台灣讀大學,無奈,2000年,政府更迭,當時的教育部,主觀的認為, 外交人員子弟享有太多特權,  因此, 需要考試國英數,結果是連一個正規的學校都沒有,而是分發他到銘傳第二部就讀。我詢問後,友人告訴我「第二部」的意思,就是「夜間部」?只好打電話到教育部,告訴他們,如果政府連一個正規學校都吝於分發給外交人員子弟,我只好讓振宇到他已申請好的美國排名第一的企管名校就讀了。(聽說,後來又回到原點改採不用考國英數,直接分發政策。)

2004年六月,振宇大學畢業,但畢業前,二月份就已找到工作。畢業後,馬上就在波士頓當地的New England Consulting Company 任職工作。兩年後,他又申請轉往加州矽谷的Google 公司工作。時光飛逝,轉眼間,他已在Google 工作一年半了。

振宇加州的嬸嬸,也是我大學同班同學,經常來電告訴我,振宇的Google 公司福利多好,設備齊全。24小時不停供應免費餐食,有洗衣機,健身房等等良好設施。她要我有空一定要來看看。

去年聖誕節前,我開始特別思念兒子,於是上網訂了機票,和外子一起去探望兒子。

到加州第二天。兒子請我們中午到他的公司見面,我們到達時,只見園區寬敞,綠意盎然,像個大學校園。

振宇已在他辦公室樓下等我們,他要我們在接待小姐處,電腦螢幕上簽名。他說,「Google 公司一向採取榮譽制度,有客來訪,所有招待都免費,包括吃飯。但必須簽名。當然,你不簽也沒人管。」

此時,正好有人峽意的,很酷的,在園區寬闊大道上,騎一「飛機型的三輪車」。振宇看到時說:「哇,我還沒試玩過這玩意!」整個園區給人的氣氛,輕鬆又新穎。

振宇一面帶我們去一較好的園區餐廳,一面介紹園區建物。他說,他的辦公室是不可以參觀的,因為是機密的。平常, 他都騎公司的腳踏車, 到不同 building 去吃飯, 或開會.

約十分鐘路程,我們到達餐廳,餐廳裡明亮寬敞,午飯時間,人潮眾多,食物也多而新鮮,很多還當場現做,甚至有些女孩的沙拉,都現場由師傅按照所要材料、醬汁調成。振宇告訴我們,Google 的大廚,許多都是請自知名飯店的名廚。

吃飯時,我放眼望去,全是年輕人,據說,Google 的平均年齡,只有二十四歲呢!

飯後,在餐廳走道旁,有各式食物櫃,振宇隨手開了一冷凍櫃,拿了幾盒他愛吃的壽司,也給我兩盒。他說這些都是免費的。他經常拿幾盒壽司度週末。因為週末他懶得來公司吃飯。

第二天週六,振宇開車帶我們去San Francisco 城裡逛逛,晚餐與姪子一起共進。

週日,我買了一棵聖誕樹送給振宇,並在振宇的廚房親手做了午餐,與兒子一起共進了一頓難得的午餐。晚餐則與嬸嬸一家,在「馬家館」品嚐家常菜。

週一早晨,我們即打包準備回府,懂事的振宇送我一條項鍊,送老爸一瓶古龍水。我則送他一戒子,希望他能趕快找到意中人,互相照應,以免我操心。

兒子長大了,獨立了,遠走高飛了,有自己的見解和理想。他似乎已不再需要父母的庇護。

以後,他要忙他的工作事業,我們有我們的生活,要再見到他,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了。

祝福振宇,永遠健康幸福。


Google 餐廳之一

2008/6/22

 

 


Google 餐廳之一

2008/6/22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9279492